2023年語文期中考試七下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作文

2021-03-19 18:30:14 字數 4781 閱讀 4703

1樓:丨四季甜橙丨

大自然最美的使者是誰呢?是花,是那一朵朵豔麗的花兒。你聽見她們綻開時的聲音了嗎?

康乃馨以她綻開時的芳香向人們宣告大自然的聖潔,丁香以她綻開時的靈秀向人們宣告大自然的高貴,紫羅蘭以她綻開時的旺盛向人們宣告大自然的永恆……

「萬紫千紅總是春」,每到這個季節百花齊放。花中之王牡丹在微風輕拂中輕輕起舞,顯露她那優美的身姿。看過的人沒有一個不說她美麗非凡,可她總有花敗之時,要麼枯於枝頭,要麼歸於泥土。

你聽到了嗎?牡丹嬌美的聲音:生命不在於長久,而在於你生命中是否有過美麗、輝煌……

荷花,伴著夏天燦爛的陽光,露出甜甜的微笑。那微笑沁人心脾,就是在炎熱的夏天也不覺得熱。荷花有白有紅,但不管她什麼顏色,都是那麼聖潔。

不然,為何有「出淤泥而不染」這句話?你聽到了嗎?荷花柔柔私語:

留一片潔淨的天空給大家,你也會盪漾起美麗的生命漣漪。

當百花都已香散味淡之時,唯秋菊獨自開放,傲立風霜。風霜無法動搖她堅定的意志,她依舊吐著悠悠芬芳。你聽到了嗎?秋菊在輕輕地說:秋風瑟瑟,我心高潔,百花蕭瑟,我香如故。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梅,乃歲寒三友之首,正如詞中寫的那麼俏麗,那麼有內在美。你聽到了嗎?

梅清脆的聲音:若非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你聽到了嗎?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

語文作文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600字

2樓:木格子的左邊

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

今夜,在這個春天的夜晚,我聽見了花開的聲音。

等一切安靜下來,把所有的喧囂全部關在門外,悄然入坐沙發想休息一下。泡一壺覓來的安吉白茶,讓那片片綠葉飄滿心尖,定下心來,稍加假寐,這樣的夜還不適合入眠。

鼻息間若隱若無的隱約有著一種香氣,縈繞周身彷彿在仙界,熟悉的味,喜歡的味,最近天天圍繞身邊的味,淡而雅,富麗而不妖媚的花----百合在爭吐著香氣。從沒仔細看過這花開,只知道它開花了,只知道它要謝了。今日不如細細來端詳。

茶香漸漸淡了,窗外漆黑一片,雨季過後的黑夜顯得幽靜而空靈。起身,關燈,百合在黑夜裡隱隱露出純白的身影,綻放著的花瓣顯示出了它的華麗和高貴,而花苞卻雍容的豎立不與旁枝糾纏,不蔓不枝,傲然挺立,等待著自己的開放,等待著自己把最美的一面展示出來。噓~~花苞彷彿有了些動靜,我屏息凝視,側耳傾聽,絲毫不敢大意。

起初,花邊顫微微地張開一個小口,把包裹著的身軀慢慢舒展,依稀有絲帛撕裂的聲響,細膩柔軟的花開聲給寂靜的雨夜添上了第一個音符。轉眼,花瓣一點一點的次第綻放了,綻放得徹底。濃郁的香,純潔的白。

凝視著那半透明的花朵,低頭嗅著百合的甜香,一絲感動瞬間湧上心頭。那是隻有用心才能聽得到的聲音吧?因為在這聲音裡,有強有力衝破花蒂束縛的堅強,有新生命得到釋放的喜悅。

我彷彿聽見了,花葉中,每個細胞都在盡情呼吸。

有人說,花苞的綻放,就是花心的破碎。因為對於一朵花,無論綻放的瞬間多麼璀璨華麗,終究逃脫不了衰敗的命運。但我卻覺得,花兒不顧一切地綻放自己的美麗,將掙脫束縛的力量於對生命短暫的哀嘆化為溫柔,那是世間最純粹的聲音。

我傾聽著百合,感覺百合也在傾聽著我。在這樣一個繁華的都市,人們腳步匆匆,空氣裡都彷彿瀰漫著浮躁的味道。但她卻送給了我這樣一個寧靜美妙的夜晚。

不用再為辦公室對面建築工地上隆隆的打樁聲而心煩,不用理會馬路上那些只是因為小小的碰撞就吵罵不停的行人,也不用被迫接受電視、電臺裡那些鋪天蓋地的廣告-----白天充斥在耳邊的各種喧鬧,各種嘈雜都在此刻消失殆盡。

突然覺得人生就好像一條單行道,我們在這條道路上行走,想要走得輕鬆灑脫,卻總被這樣那樣的事情所牽絆。關注了太多別人的是是非非,在意了太多別人的喜怒哀樂,到最後才發現,真正留給自己的空間很小很小。曾經有位哲人說,人太多的不愉快源於同別人的比較,別人佔據了自己生活太多的部分,以致最後竟沒有時間好好思考自己的生活,只是一味地追隨著旁人的步伐,於是開始不滿足,開始嫉妒、焦慮、甚至自卑。

漸漸地,外界的喧鬧淹沒了我們內心那個原本純粹的聲音。

百合花瓣,高傲地昂著頭,我知道,她的生命已在最輝煌的境界,釋放出的是最絢麗的一面,是值得驕傲的最光彩的身姿。我為百合喝彩,為她這昂然的挺立。伸手在花萼上摘下花蕊,摘下它只是想延長它的美麗,斑斑點點的花粉粘在手上,這就是花的心了嗎?

捧在手心,聞著那餘留的淡淡幽香,瞬間明白,這就是屬於百合的價值吧?畢竟她來到世間的目的本就那樣簡單----綻放自己的美麗,也正因為這簡簡單單的心,才能讓她發出那般純粹的聲音。正如林清玄寫的。

這個春夜,有幸聽見了花開的聲音!

作文《聽到花開的聲音》初中

3樓:匿名使用者

花悄悄地開好了,可惜的是

花開沒有聲音。但,花開真的沒有聲音嗎?

4樓:於夜漆雕騫騫

花開的聲音你聽,在美麗的早晨,每一朵花兒都張開笑臉,迎接朝陽。請看那一朵金黃色的花,其實不是一朵而是無數朵,花瓣悄悄地張開。倘若睜開你的眼睛仔細地去看,開啟心扉仔細去聽,你一定能聽到每一朵花開的聲音,因為每一朵花都有她自己獨特的聲音。

你聽那是百合花開時甜甜的聲音,你聽這是牽牛花激昂上勁的聲音,你聽這是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聲音,這是梅花傲雪的聲音!

她的葉與花輕輕的張開,或貼在水面,或在不為注意的角落,或在溫暖的花房,或在酷冷的峭壁,她們或純潔或端莊或恬靜,她們或柔弱或傲氣或豪放,只有用心去聽你就會分辨出她們。  花開的聲音,如欣賞人間那美麗的畫卷,如品香茗,讓人如痴如醉,心曠神怡。閉上眼睛聽花開的聲音,靜靜地享受這美妙的一刻。

這聲音是如此清醇、芳香、沁人心脾,任何藝術大師也自嘆不如,他們也將聆聽這花開的聲音!

命題作文《我聽到花開的聲音》800字

5樓:在我心飛翔

你好~!!!

1.大自然最美的使者是誰呢?是花,是那一朵朵豔麗的花兒。你聽見她們綻開時的聲音了嗎?

康乃馨以她綻開時的芳香向人們宣告大自然的聖潔,丁香以她綻開時的靈秀向人們宣告大自然的高貴,紫羅蘭以她綻開時的旺盛向人們宣告大自然的永恆……

「萬紫千紅總是春」,每到這個季節百花齊放。花中之王牡丹在微風輕拂中婆娑起舞,顯露她那優美的身姿。看過的人沒有一個不說她美麗非凡,可她總是花敗之時,要麼枯於枝頭,要麼歸於泥土。

你聽到了嗎?牡丹嬌美的聲音;生命不在於長久,而在於你生命中是否有過美麗、輝煌……

荷花,伴著夏天燦爛的陽光,露出甜甜的微笑。那微笑沁人心脾,就是在炎熱的夏天也不覺得熱。荷花有紅有白,但不管她什麼顏色,都是那麼聖潔。

不然,為何有「出淤泥而不染」這句話?你聽到了嗎?荷花柔柔私語:

留一片潔淨的天空給大家,你也會盪漾起美麗的生命漣漪。

當百花都已香消玉殞之時,唯秋菊獨自開放,傲立風霜。風霜無法動搖她堅定的意志,她依舊吐著悠悠芬芳。你聽到了嗎?秋菊在輕輕地說:秋風瑟瑟,我心自高,百花蕭瑟,我香如故。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梅,乃歲寒三友之首,正如詞中所寫的那麼俏麗,那麼有內在美。你聽到了嗎?

梅清脆的聲音:若非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你聽到了嗎?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

2.夜黑了,月兒眨眨眼睛。

燈亮了,那是花開的聲音。

------題記

你聽,在美麗的早晨,每一朵花兒都張開笑臉,迎接朝陽。請看那一朵金黃色的花,其實不是一朵而是無數朵,花瓣悄悄地張開。倘若睜開你的眼睛仔細地去看,開啟心扉仔細去聽,你一定能聽到每一朵花開的聲音,因為每一朵花都有她自己獨特的聲音。

你聽那是百合花開時甜甜的聲音,你聽這是牽牛花激昂上勁的聲音,你聽這是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聲音,這是梅花傲雪的聲音!

她的葉與花輕輕的張開,或貼在水面,或在不為注意的角落,或在溫暖的花房,或在酷冷的峭壁,她們或純潔或端莊或恬靜,她們或柔弱或傲氣或豪放,只有用心去聽你就會分辨出她們。

花開的聲音,如欣賞人間那美麗的畫卷,如品香茗,讓人如痴如醉,心曠神怡。閉上眼睛聽花開的聲音,靜靜地享受這美妙的一刻。這聲音是如此清醇、芳香、沁人心脾,任何藝術大師也自嘆不如,他們也將聆聽這花開的聲音!

一首很安靜的歌,不經意間飄進了我的腦海,又突然消失,戛然而止。我有些慌張了,我不知道它從**來,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極力想要記住這首聽得很殘缺的歌,卻只念得一句歌詞在徘徊。

「燈亮了,那是花開的聲音。」

一句歌詞卻讓我有種莫名的感覺。燈亮,花開。這些靜默的東西靜默地發生著,怎麼可能聽到花開的聲音?

不經意間看到的一個故事卻徹底否定了我。

一個女孩獨自住在一個破舊的小院子裡。女孩很清秀,特別的那雙大大的眼睛,漂亮極了。可惜的是,她的世界裡只有黑色。

但她並不墮落,她相信她的世界也會有五彩繽紛。女孩從來不知道花是長什麼樣,但她聽別人說,花是很漂亮很香的。女孩喜歡用收音機聽電臺播音節目,她從那裡知道,薔薇、丁香、玫瑰不僅漂亮,香味撲鼻,而且很好種養。

她決定要種花。別人自然不理解,一個盲女孩會把花種活嗎?就算種活了,也看不到啊。

女孩不理會,到花店裡買了薔薇、丁香、玫瑰的花種。她把院子裡堆放的雜物全部搬走,然後按照收音機裡告訴的那樣,鬆土,播種,施肥,澆水……別人笑她傻,她笑笑說,我在心裡種花。她要把這個破舊的院子變成漂亮的小花園。

功夫不負有心人,女孩的花都次第開放,沐浴著陽光,在風中搖曳,散發著清香。女孩微笑著坐在屋簷下,迎著風,迎著陽光。有人問她,你怎麼知道花開了?

女孩抿著嘴笑,我聽得到花開的聲音啊!花開了,會跳舞,和蜜蜂蝴蝶一起跳。雖然是無聲的舞蹈,但用心就能聽見花開。

原來花開會有聲音,很美很美的聲音。

用心聽見,黑夜中亮起一盞溫暖的燈,那是花開的聲音。

用心聽見,煩躁時遞來的一培清香的香茗,那是花開的聲音。

用心聽見,朋友的一句真誠的祝福,那是花開的聲音。

花開是愛,每一朵花開,都飽含著愛的祝福。花開的聲音,原來是愛的吟唱。

燈亮了,那是花開的聲音。

希望能夠幫助你!!

我的期中考試作文謝謝,我的期中考試 作文 500字 謝謝

期中考試終於好了,至於成績我自己覺得應該算是還可以吧,但是對我那高要求的父母來說,真的算差了。考完以後,老師還說,會把這次考試的成績單影印三十份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帶回家去讓家長簽名。我實在不敢想象父母看到我的成績以後會是什麼表情。昨天放學回來,媽媽問我考的怎麼樣,我並沒有答話,混混過去了。媽媽我還可以...

2023年蛟河市期中考試材料作文

不要五彩斑斕的顏色,那樣只是給人以海市蜃樓般的虛幻。人生的軌跡並非總如預設一般,朝心儀的方向馳往,你需要一顆清靜如渠的心來從容淡定地面對未知的境況。文革期間,畫家黃永玉與作家表叔沈從文於下放途中擦肩而過。沈從文淡淡地告訴黃永玉 要從容。十年動亂過去,黃永玉說那三個字總會在其心頭不經意地浮現。的確,這...

2019九年級上冊期中考試卷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期中考試卷子

作為一個老師的我,不同意大家這樣做,但可以在考試時抄,要是抄不到,就算啦 練習冊上都有解說,你好好看看吧,把握的考前5 初三期中考試總結600字左右,全科的化學和物理一筆帶過就行,麻煩大家幫忙想想 期中考試結束了,這次考試雖然比中考有些進步,但離我想考的成績還相差甚遠,我認真分析了原因 1 在考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