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勳的吳歌之美是什麼,蔣勳中國文學之美背景音樂

2021-05-20 23:03:58 字數 3190 閱讀 378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兩個小時之前就修改了答案,為何不顯示啊? 山野幽居……王俊雄·雲水我兩個小時之前就修改了答案,為何不顯示啊? 山野幽居……王俊雄·雲水 tudou.c。

蔣勳中國文學之美 背景**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輕**較可以!而且聽的效果也不錯的啊!很高興為您解答,滿意希望能採納啊!

3樓:左右**

這首曲子是《登軒待月》

蔣勳講座,不管是美的沉思系列還是文學之美的系列,開場總有一首曲子,很好聽,想問這首曲子叫什麼, 30

4樓:名字換了若干次

我兩個小時之前就修改了答案,為何不顯示啊?

山野幽居……王俊雄·雲水

………………………………………………………………………………我兩個小時之前就修改了答案,為何不顯示啊?

山野幽居……王俊雄·雲水

5樓:匿名使用者

10月8日晚上在北京劇院有蔣勳老師的大型演講,到時我們現場問問他,呵呵。

6樓:free飛飛天蠍

是《雲水》裡的《登軒待月》

蔣勳細說紅樓夢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蔣勳細說紅樓夢裡的每次開頭放的**是山野幽居。歌手:王俊雄,所屬**:書香**系列(一)雲水。

《山野幽居》是《蔣勳細說紅樓夢》背景**,聽到時,感動和激動,旋律優美,風格古樸、含蓄、儒雅,悠遠寧靜。

曲風感性多情,動人契心,扣人心絃。有著一寸還成千萬縷的無盡相思、更有著來時無跡去無蹤;只此浮生是夢中的甚深禪意。道盡了多少無奈和孤獨,這豈不正是作者曹雪芹的心情寫照。

擴充套件資料:

《紅樓夢》中的戲曲。

王熙鳳轉過了山坡,有三兩個婆子慌慌張張地走來,見到鳳姐就說:「我們奶奶見二奶奶只是不來,急的了不得,叫奴才們又來請奶奶來了。」她們還是尤氏派來請鳳姐兒的。

王熙鳳說:「你們奶奶就是這樣急腳鬼似的。」

鳳姐開口永遠是批判的、尖刻的、命令的語氣。剛才那首詩是鳳姐出神時的內心獨白,現在她的狀態又回來了。

鳳姐慢慢地走著,隨便地問:「戲唱了有幾齣了?」中國古代戲劇的「出」,就是通常說的「摺子戲」,跟長篇**的章回一樣,有點像現在連續劇中的一個單元。

我們看戲很少看到完整的全本,比如《玉堂春》是全本,可是我們往往只看到《蘇三起解》或者《三堂會審》之類的摺子戲。

也很少看全本的《白蛇傳》,大多看的是《遊湖借傘》、《水漫金山》等摺子戲。一折就只是其中的一個片斷。點戲的時候大家邊吃邊聊,戲都不會太長,二十分鐘左右,是夾在宴會當中的。

婆子說:「有**出了。」這樣大概可以算出,已經唱了快兩個小時了。

「說話之間,已來到了天香樓的後門。」「天香樓」這幾個字出來,你會嚇一跳,因為《紅樓夢》現在留下的另一個版本就是「淫喪天香樓」。

如果沒有改的話,大家就能明顯看到賈瑞的「淫」與秦可卿的「淫喪天香樓」是同一類事件,都是情慾不可自制的**,結局都是死亡。如果**不作修改的話,這種感覺會比較強烈。

她們到了天香樓的後門,看到寶玉跟一群丫頭在那裡玩兒。寶玉剛剛哭過,現在又在跟丫頭們玩兒,說明他畢竟是個十幾歲的孩子,情緒轉換得非常快。

鳳姐兒說道:「寶兄弟,別忒淘氣了。」有一個丫頭說道:「太太們都在樓上坐著呢,請奶奶就從這邊上去罷!」看戲的時候,樓上是女眷,樓下是男客,是分開的,有非常清楚的倫理關係。

「鳳姐兒聽了,款步提衣上了樓來。」《紅樓夢》裡面的女性是穿旗裝的,腳下是高跟的鞋子,那個跟兒不是放在鞋後面,而是放在鞋的中間,所以她上樓的時候,一定得提起衣服,然後上樓。這從側面證明當時的賈家是旗人貴族,也就是滿清貴族,穿的是旗裝。

尤氏在樓梯口等著她呢,笑著說:「孃兒兩個忒好了,見了面,總捨不得來了。你明日搬來和他住著罷。

」這裡再一次強調秦可卿跟王熙鳳的關係。然後尤氏就讓王熙鳳喝酒,鳳姐就在邢夫人、王夫人前面告了坐,然後跟尤氏的母親也打了招呼,行了禮,便跟尤氏坐在一個桌上吃酒聽戲。

尤氏就拿戲單來讓鳳姐點戲,鳳姐兒說道:「太太們在這裡,我如何敢點?」今天的主客是這些夫人們,她是晚輩,所以不敢點。

那尤氏就跟她說,她們都點過好幾出了,希望她來點,因為不同人點的戲有時候會不一樣。

戲曲在《紅樓夢》裡發揮著重要的作用,點戲能反映出人物的個性,比如林黛玉和薛寶釵點的戲永遠不一樣。

8樓:昊磊外交

蔣勳細說紅樓夢裡的每次開頭放的**是山野幽居。

山野幽居這首**的作者是歌手王俊雄,所屬**為書香**系列(一)雲水。是一首純**,無歌詞。亦是蔣勳《細說紅樓夢》選用的曲子。

山野幽居簡介:

一、曲引

鳥兒脆鳴,天籟音起, 二胡以慢三節拍悠然地揭開寂靜幽谷的面紗,隨著二胡悠揚婉轉的曲調,彷彿一幅有青山、有蔥綠樹林、有花草漫布、有小溪潺潺流水、有小橋、古道、茅屋的山水畫漸漸映入眼簾;隨後,竹笛聲起遞進式演繹曲目,把萬物心靈引向空靈深處。

二、高潮

一目:二胡、竹笛交替演奏,此起彼伏、渾厚細膩,珠聯壁合、交相生輝,委婉悠揚、蕩氣迴腸。彷彿置身於蔥綠的濃蔭旁,臥在茸茸的草坪上,呼吸著青草淡淡的氣息,嗅著百花濃濃的芳香,聆聽潺潺流淌的溪水、任憑暖暖的陽光親吻、輕輕的和風拂面。

鳥兒鳴柳、蝴蝶翻飛,心已「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悠然自得、美倫美煥。

二目:竹笛主奏,二胡協奏再次演繹主題,悠揚的更加委婉、委婉的更加悠揚,似在傾訴、似在引導,真是靈性飄逸、柔情萬種,把人間最美好、人間的最愛,演繹的淋漓盡致,將萬物生靈帶入了無我、無慾、隨心、博愛的超自然的精神境界,人世間的一切煩惱憂愁盪滌夷盡,彷彿生命與自然、時間和空間都已進入了永恆。

三目:天籟之音再次引導二胡、竹笛反覆演奏主旋律,使主題向深度和廣度擴張,萬物生靈感受了更直白、更深刻的超度,空靈的悟性一次次地昇華,心靈得以徹底淨化…

三、曲尾

演奏在每一小節的尾部都延長了音拍、音律依然,似在向萬物生靈 揮手告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曲子是荷風送香氣

10樓:專扁非主流

山野幽居,我也喜歡,謝謝

蔣勳在紅樓夢裡說的瑪麗雅什麼意思

這個我比較瞭解。關於紅樓夢蔣欣屬於講心得,感情有餘,論證不足,說的絮叨而精闢之處不多。但是休閒聽聽還是不錯的,這個在懶人聽書裡搜細說紅樓夢。紅學嚴謹考證的,我覺得還是周汝昌的 紅樓新證不要看,太沒意思,要看一些選集較好 對整個紅學認識的,看看紅學兩百年什麼的。切不可只看一個人或一派,那樣看越多便會離...

蔣羽名字的含義是什麼,蔣羽馨這個名字的含義

姓名拼音 蔣 ji ng 羽 y 姓名筆畫 蔣 17 羽 6 姓名分析 音律分析 蔣 ji ng 羽 y 聲韻較好,聲調較好。字義分析 羽表示美麗 羽翼 睿智,意義優美。字型分析 蔣為上下結構 12畫,羽為左右結構 6畫 字型優美,利於書寫。五格分析 該名字的五格為天格18 人格23 地格7 外格2...

周易大家蔣震雲對風水的看法是什麼

風 水抄 是中華民 族 歷 史悠 久 的 一 門玄術 也稱 青bai烏 術 青 囊術 較為學 術 性的說 法 叫 做堪輿du 風 水 是自 然 界的力 量,是宇 宙的 大磁 場 能量。風 就 是 元 氣和場 能 水 就 是 流 動 和 變 化 風 水 本 為 相地之術,zhi 即臨場 校 察 地 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