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蘋果樹得的什麼病,這蘋果樹得了什麼病?

2021-05-28 05:24:28 字數 1429 閱讀 9230

1樓:鄭家公子喲

炭疽病,用拿敵穩或阿米西達可以解決問題,農藥店有

2樓:原農有機

褐斑病,是真菌病,你可以查一下《奈米礦物油》,它既可以殺蟲也可以殺菌,並且持效期長,防蟲效果也很好。

這蘋果樹得了什麼病?

3樓:蟑螂花語

蘋果樹**發出來看看,

有圖有真相,

再補充一下

我家的蘋果樹得了很嚴重的黃葉病,不知道什麼原因引起的。我拍了**。請老師給看下怎麼回事,具體怎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抄不是黃葉襲病,而是一

種病毒性病害——蘋果花葉病。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它,生產上一般建議刨除。

藥劑防治:

對病株及病株周圍的果樹在萌芽期5天左右(預防病毒病最佳時間之一)、花露紅期、謝花後7-10天、夏至後至秋分前(這個時期是形成明年所有花芽和葉芽的關鍵時期)4個時期,分別使用病毒ⅱ號300—450倍液稀釋(或者病毒1號,每40克兌水15公斤,開花前後可適當減量),同時每桶水新增純牛奶1包,進行噴霧,可有效預防和控制蘋果病毒病。

病情嚴重的果樹,可在萌芽時期進行病毒ⅱ號450倍液灌根,主要灌毛細根區,每株澆灌藥液50-60斤水左右。

(1)培育無病苗木。接穗採自無毒母樹,砧木用實生苗。

(2)砍除病樹。

(3)交叉保護。利用蘋果花葉病毒的弱毒株系預先接種可干擾強毒株系的作用。[1]

5樓:植物衛士

有圖可知bai,枝條稍端葉正常,du病葉在中zhi下部。可能是發生了紅蜘蛛dao,(你觀察一下專病葉的背面是否有紅白屬蜘蛛或卵粒,若有),用500倍阿維·噠蟎靈+葉面肥水溶液均勻噴灑葉子正反面。5-7天再噴一次,就可慢慢恢復正常。

我家的蘋果樹卷葉是什麼病?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錶現,是全園還是某株。看病部是蟲害還是病害,卷葉平展後有無蟲。果實小負載量過大了。最好有**。

7樓:鄭蕭玉林飆

蘋果卷葉原因比較多,有環境因子造成,有病蟲害危害。你可以扒開卷葉看,裡面是否有蟲,較多的原因可能是卷葉蛾危害。如有皺縮,還可能是蚜蟲。所以要及早殺蟲哈,滿意望採納哦

請專家看蘋果樹得了什麼病

8樓:農醫生

缺鐵,建議改良抄土壤,釋放被固定的襲鐵元素,發芽前噴bai0.3%-0.5%硫酸亞鐵du溶液zhi或硫酸銅250g;硫酸亞鐵250g;石灰625g;水160斤。

或在生長dao季節噴施0.1%-0.2%的硫酸亞鐵溶液或檸檬酸鐵溶液,每隔20天噴一次,或於果樹中短枝頂部葉片開始失綠時,噴黃腐酸二胺鐵200倍液或0.

5%尿素加0.3%硫酸亞鐵,效果顯著。

蘋果樹的腐爛病,怎樣防治蘋果樹腐爛病?

1.檢查病斑並刮治。在常年刮治的基礎上,抓好秋季刮除。夏季及時剔除新病斑,秋季徹底刮除潰瘍。刮病斑時要刮到好的韌皮部,病斑內要深達木質部。傷口呈梭形,邊緣平滑,並刮到黃綠相間。刮下的樹皮要集中燒燬。並塗抹殺菌劑。如 2 腐植酸鈉30倍 福美砷30倍 砷平液 福美砷 平平加 水 3 2 100 福砷液...

蘋果樹的介紹,蘋果樹的資料

面比比比比,誰跟你比比比比不留了,我去拉拉拉拉那你是神,你是什麼,你是什麼,你是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你是什麼,你是傻子,你是風兒你是沙。蘋果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葉橢圓形,有鋸齒 果實球形,味甜,是普通的水果,也是最常見的水果,富含豐富的營養,是世界四大水果 蘋果 葡萄 柑桔和香蕉 之冠。蘋果通常...

蘋果樹花葉病如何防治,蘋果樹花葉病怎麼防治

蘋果花葉病 主要表現在葉片上,由於品種的不同和病毒株系間的差異,可形成五種型別症狀。斑駁型先從小葉脈上發生病斑,形狀不規則,大小不一,呈鮮黃色 邊緣清晰的斑駁。有時數個病斑融合成大塊帶狀病斑。鑲邊型 在葉邊緣形成一條很窄的黃色鑲邊狀黃化,病葉的其他部分完全正常。環斑型 病葉上產生鮮黃色環狀線紋斑,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