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的介紹,蘋果樹的資料

2023-02-28 10:45:05 字數 2481 閱讀 5051

1樓:匿名使用者

面比比比比,誰跟你比比比比不留了,我去拉拉拉拉那你是神,你是什麼,你是什麼,你是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你是什麼,你是傻子,你是風兒你是沙。

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蘋果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葉橢圓形,有鋸齒;果實球形,味甜,是普通的水果,也是最常見的水果,富含豐富的營養,是世界四大水果(蘋果、葡萄、柑桔和香蕉)之冠。蘋果通常為紅色,不過也有黃色和綠色。蘋果是雙子葉植物,花淡紅或淡紫紅色,大多自花不育,需異花授粉,果實由子房和花托發育而成。

果肉清脆香甜,能幫助消化。注意:蘋果核有毒,請在食用時吐出,請勿吞食,即使榨汁也最好去除。

蘋果開花期是基於各地氣候而定,但一般集中在4-5月份。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成果實。一般蘋果栽種後,於2-3年才開始結出果實。

果實成長期之長短,一般早熟品種為65-87天,中熟品種為90-133天,晚熟品種則為137-168天。在一般情形下,栽種後蘋果可有15-50年壽命。

蘋果原產於歐洲和中亞細亞。哈薩克的阿拉木圖與新疆阿力麻裡有蘋果城的美譽。中國古代的林檎柰、花紅等水果被認為是中國土生蘋果品種或與蘋果相似的水果。

蘋果樹特點描寫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生產栽培。

氣候要求。氣溫蘋果樹是喜低溫乾燥的溫帶果樹,要求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適宜的溫度範圍是年平均氣溫9~14℃,冬季極端低溫不低於-12℃,夏季最高月均溫不高於20℃,≥10℃年積溫5000℃左右,生長季節(4~10月)平均氣溫12~18℃,冬季需以下低溫1200~1500小時,才能順利通過自然休眠。

一般認為年平均溫度在 ℃的地區,都可以栽培蘋果。蘋果自然休眠期較長。

如冬季溫度高,不 能滿足冬季休眠期所需低溫時,春季發芽不齊。

從世界栽培蘋果最多地區來看,冬季最冷月(北半球1月,南半球7月)平均氣溫在-10~10 ℃之間,才能滿足蘋果對低溫的要求。中國各蘋果主要產區的一月份平均氣溫都在此限度內。生長期(4~10月)平均氣溫在12~18 ℃ 夏季(6~8月)平均氣溫在18~24 ℃,最適合蘋果的生長。

秋季溫度,白天高夜間低時,果實含糖分高,著色好,果皮厚,果粉多,耐貯藏。

降水量蘋果在生長期每畝地需降水量約為180毫米。一般自然降水量,實際能利用到果樹吸收的約為1/3,這樣生長期降水量能有540毫米,已足夠用。在4~9月降水量在450毫米以下的地區則需要灌水,中國北方降水量分佈不均,70~80%集中在7~8月 間,春季則水量不足。

在內陸降水量少的地區,水量不足,因此在建園選地時,必須考慮到灌溉條件和保墒措施,同時也要注意雨季排水措施。

日照蘋果樹是喜光樹種,光照充足,才能生長正常。據山東農大測定,泰安地區金冠、新紅星,光 照補償點為600~800米燭光,飽和點在3500~4500米燭光。在此範圍內光照強度增加,光合作用也加強。

日照不足,則引起一系列反應,如枝葉徒長、軟弱、抗病蟲力差,花芽分化少,營養貯存少,開花座果率低,根系生長也受影響,果實含糖量低,上色也不好。種植過程中如果遇到上述情況,可以噴施巴內達碧卡硼肥1500倍改善。

土壤土壤對蘋果的生長、產量、質量的好壞影響很大。主要因素是土層、土壤通氣、土質。總之,蘋果 需要土壤肥沃深厚,排水良好,含豐富有機質,微酸性到微鹼性。

風大風常給蘋果的生長髮育帶來許多不利的影響,如造成樹冠偏斜,影響開花,授粉,破壞葉器官,以 及落果等,所以在風大地區建立蘋果園,必須營造防風林。

4樓:先夢

蘋果樹,落葉喬木.樹高可達15米,栽培條件下一般高3~5米左右。樹幹灰褐色,老皮有不規則的縱裂或片狀剝落,小枝光滑。單葉互生,橢圓至卵圓形,葉緣有鋸齒。

蘋果樹的外貌描寫

5樓:匿名使用者

啦啦啦啦啦。了來了來了啦咯啦咯啦咯啦啦啦啦。

介紹蘋果樹的說明文

6樓:小石頭

蘋果樹蘋果樹是一種果樹,種在我家的院子裡蘋果樹的根深深地了土壤裡,讓蘋果樹吸收養分,蘋果樹的杆呈棕色,像碗一般粗。它的枝杈一個挨著一個,彷彿一群好朋友在竊竊私語。茂盛的葉子上有兩排鋸齒,葉子上有十來根小莖。

真是粗枝葉茂、欣欣向榮。

春天,院子裡剛露出新綠,院子裡蘋果花競相開放。那龐大的樹冠變成了巨大的花園,遠遠看去,一簇簇、一團團,院子裡好像堆起了巨大的雪堆。一陣風吹來,撲鼻的花香直透心脾,讓人覺得那麼舒服,那麼清爽,真叫人心曠神怡如痴如醉。

夏天,正是蘋果樹茂盛的時期,每個枝條上都長著桃形葉子,綠油油的,你擠我,我擠你。在綠葉下邊已經長出了小蘋果,只有杏子那麼大,也是綠色的,像一顆顆晶瑩的綠寶石。摘下一個,咬一口,果皮較厚,果汁不多,果肉中酸中帶澀。

這些翠綠色的葉子和鮮嫩的果子,在陽光的照射下,油光明亮。這時節,院子裡變成了生機勃勃的綠色海洋。

秋天,蘋果樹的樹葉稀薄,被秋霜打過後變成紅色。秋風吹來,樹葉在飛舞,紛紛揚揚落在了地上,踩上去軟綿綿的,彷彿是一張紅色毛毯。

同學們,你們喜歡蘋果樹嗎?

怎麼描寫蘋果樹

如何種植蘋果樹,怎樣種蘋果樹

蘋果樹適生於山坡梯田 平原礦野以及黃土丘陵等處,海拔50到2500米。種植可以分為4個步驟。具體步驟如下 1 苗木的選擇和種苗繁育 苗木的選擇 蘋果樹的適應能力十分強,分佈的地區也十分的廣泛,在選擇種苗過程中,應該根據地方的氣候選擇合適的品種,一般情況下,本方地區的適合栽培那些早熟品種,同時可以適當...

蘋果樹的矮化育苗方法,蘋果樹怎麼矮化

矮化自根砧蘋果苗 例如m系,扦插 成活後 嫁接蘋果。矮化中間砧蘋果苗 例如sh系,海棠播種育苗 嫁接中間砧 中間砧上嫁接蘋果。採用矮化砧木嫁接 用矮化素 乙烯利多效唑 或扭曲樹幹來影響營養的傳送 都可達到矮化的目地 蘋果樹怎麼矮化 蘋果樹矮化密植栽培,是利用蘋果矮化砧木使樹體矮化,加大單位面積上果樹...

矮化蘋果樹苗怎麼分辨,蘋果樹怎麼矮化

1,矮化 品種蘋果品種依枝條特性分為喬化品種 也叫長枝型品種 和短枝品種兩種,矮化品種是指 把長枝型品種的枝條或芽通過枝接或芽接技術嫁接在實生砧木 海棠系列 山定子等 上。矮化品種如元帥系列的紅元帥等,富士系列的長富士2號等,矮化品種枝條特點是 枝條細而長,枝上芽間距較長,一般在1.8釐米以上,枝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