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玉米的是什麼蟲子?如何防治,危害玉米的是什麼蟲子?怎麼防治?

2021-05-29 01:18:10 字數 1514 閱讀 5225

1樓:雲種養

下午好!

玉米粘蟲後期危害症狀

建議及時選康寬,甲維高氯,阿維高氯等藥劑交替防治。也可在田間放置殺蟲燈,糖醋液誘殺成蟲。

供您參考!

危害玉米的是什麼蟲子?怎麼防治?

2樓:雲種養

晚上好看**個人認為是棉鈴蟲幼蟲

可用殺蟲燈或糖醋液誘殺其成蟲,防止產卵

其次,在幼蟲低齡期及時噴施高效氯氟氰菊酯、滅幼脲、毒死蜱、甲維鹽或康寬

專家好,玉米葉片上是什麼蟲子?如何防治?

3樓:雲種養

個人考慮是玉米薊馬和蚜蟲危害造成的。

可噴施吡蟲啉,啶蟲脒,阿克泰等藥劑防治。

這是什麼蟲子,有什麼危害特點,怎麼防治?

4樓:雲種養

用軟體識別是尺蛾。以幼蟲取食危害各種林木、果樹、茶葉等的葉片和嫩芽。

1、園林技術防治 園林設計時注意增加植物多樣性,形成喬木、灌木、花草多層結構;人工築巢招引益鳥;加強肥水管理,合理修剪,可減輕危害。在9月至次年4月底之前深翻滅蛹。平時人工掛除樹皮縫隙間的卵塊。

利用成蟲假死性,清晨人工撲打成蟲。

2、燈光誘殺 利用頻震式殺蟲燈誘殺成蟲。

3、生物防治保護天敵,每畝用核型多角體病毒可溼性粉劑100g兌水50kg,於第一代幼蟲1~2齡高峰期噴霧,或用bt乳劑300~~500倍液噴霧。

4、化學防治在幼蟲低齡階段,蟲株率小於5%時,用25%滅幼脲3號懸浮劑1500倍液,或50%辛硫磷乳油1000倍液噴霧。

請徐老師指正!,謝謝!

我確實不認識[笑臉]

這是什麼蟲子危害的,怎麼防治?(如圖)

5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這是紅蠟蚧以及其為害所誘發的煤汙病。

防治措施:

1、藥內劑防治:紅蠟蚧一年發生容一代,以受精雌成蟲在植物枝杆上越冬。蟲卵孵化盛期在6月中旬,初孵若蟲多在晴天中午爬離母體,如遇陰雨天會在母體介殼爬行半小時左右,後陸續固著在枝葉上危害。

建議在幼蟲期,成蟲形成蠟殼前集中噴藥防治,尤以5月下旬至6月中旬是防治的關鍵。噴施防治介殼蟲的藥劑,如40%速撲殺乳油1500倍等。噴施藥劑同時加農用有機矽(滲透劑)3000倍效果更好。

2、 人工防治:用鐵刷刷除在枝杆上越冬受精雌成蟲,及時剔除蟲體或剪除多蟲枝葉,集中銷燬。

3、農業防治:及時合理修剪,改善通風、光照條件,將減輕危害。

4、加強苗木引入檢疫。

5、生物防治:不打廣譜性殺蟲劑,保護和利用紅蠟蚧天敵昆蟲。

請問老師這玉米是被什麼蟲子危害的?怎麼防治?

6樓:雲種養

您好!考慮危害穗部害蟲白星花金龜危害症狀。該蟲以成蟲群集在玉米雌穗上,從穗軸頂花絲處開始,逐漸鑽進苞葉內,取食正在灌漿的籽粒。

可選用辛硫磷,毒死蜱噴防。也可用糖醋液誘殺。

在玉米出現的,這是什麼蟲子?如何防治

地老虎,屬鱗翅目,夜蛾科。又名土蠶 切根蟲等,農作物苗期的主要害蟲,我國記載的地老虎有170餘種,已知為害農作物的大約有20種左右。其中小地老虎 黃地老虎 大地老虎 白邊地老虎和警紋地老虎等危害比較嚴重。防治辦法 關鍵是要在 3齡幼蟲以前撲滅,此時的幼蟲未能擴散為害,且抗藥性較小,做好蟲情測報和調查...

這是什麼危害?如何防治,這是什麼危害?怎麼防治?

玉米螟危害 成蟲可誘光燈誘殺 卵可用釋放赤眠蜂卡進行防治 幼蟲可用投放辛硫磷顆粒進行防治 這是什麼危害?如何防治?菜青蟲危害 菜青蟲防治方法 1 在板藍根田內套種甘藍或花椰菜等十字花科植物,引誘成蟲產卵,再集中殺滅幼蟲 秋季收穫後及時翻耕。2 清潔田園,十字花科蔬菜收穫後,及時清除田間殘株老葉和雜草...

大造橋蟲如何危害茄子?怎樣防治,紅蜘蛛如何危害茄子?怎樣防治?

1 形態及危害特徵大造橋蟲屬鱗翅目尺蛾科,成蟲體長16 20毫米,翅展40 50毫米,淺灰褐色。亞基線和外橫線黑色,鋸齒狀,其間為灰黃色寬頻,具一暗褐色斑 後翅外橫線以內灰黃色,也有一暗褐色斑。老熟幼蟲體長38 49毫米,頭褐綠色,頭頂兩側有黑點1對。軀體黃綠色,腹部第 三 四節上具黑褐色斑。胸足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