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理,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防治

2021-05-29 01:19:30 字數 3030 閱讀 7189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蠼螋蠼螋別名 夾板子 剪指甲蟲 夾板蟲  耳夾子蟲

一般隱藏在陰暗潮溼的角落,清理犄角旮旯衛生死角,保持乾淨乾燥,沒有他的生存環境,就會消失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防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身處在危險之中啦,這種蟲子學名叫做隱翅蟲,有

毒的毒隱翅蟲為蟻形甲蟲,體長0.6~0.8釐米,頭、胸、腹部為黑色和橘紅色相間。

白天棲居於雜草石下,夜間活動,有趨光性,入室後在燈下飛行,當跌落、停歇在人體或桌面等物體下,被拍打或捏碎時,體液接觸**或由拍捏毒蟲的手帶至別處而引發接觸性皮炎。

這個跟個人體質有關有的人很嚴重,有的症狀輕微,落到身上可以吹掉千萬不要打爛,它體內的毒素非常厲害,比硫酸都厲害,萬一沾到身上用肥皂水洗,可以破壞它的毒性

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理?

3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衣蛾幼蟲。保持室內清潔就沒有了。

衣蛾,幼蟲是一個小型褐色的毛毛蟲,一般藏在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物(稱為筒巢)內,在牆壁上可見到一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成蟲為淺黃色的蛾子,懼光。如將其按死,會發出難聞氣味。

幼蟲會吐絲作繭,儲存羊毛、軟體傢俱、毛皮、地毯、毛毯、魚粉、化纖羊毛、棉混紡織物均可供幼蟲取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蟲子,我也不知道,但是用藥就解決了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樣防治?

5樓:雲種養

小造橋蟲,是一種害蟲,又叫棉小造橋蟲、小造橋夜蛾、棉夜蛾。以幼蟲取食葉片、花、蕾、果和嫩枝。初孵幼蟲取食葉肉,留下表皮,像篩孔,大齡幼蟲把葉片咬成許多缺刻或空洞,只留葉脈。

防治方法:

(1)成蟲生產期,在田間用楊樹枝把或黑光燈誘殺。

(2)卵孵化盛期,用7216菌劑或bt乳劑100倍液,還可用100億活芽孢/克蘇雲金桿菌可溼性粉劑500—1000倍液噴霧防治。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歡迎提問,期待您的好評價!祝身體快樂,精神健康!

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理 10

6樓:爾浩端木向秋

斑衣蠟蟬若蟲

斑衣蠟蟬

別稱:椿皮蠟蟬、斑蠟蟬、椿蹦、花蹦蹦、樗雞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隱翅蟲,又被稱為「影子蟲」,因翅膀不可見而得名,屬昆蟲鋼,鞘翅目,隱翅蟲科。自然界中的隱翅蟲約有250多種,其中,毒隱翅蟲對人有威脅。

隱翅蟲屬鞘翅目昆蟲,鞘翅基短,腹節大部分裸出,腹長、兩側略平行,背板10個、腹板7-8個,全部角質化,頭形常因性別而異,觸角著生部位及形狀亦多變化,觸角10-11節,絲狀或半棍棒狀。前胸背向體下彎曲,但彎撓部分常有稜狀隆起,可與背板區別。前基窩開口,附節5、4或3節,後翅無縱脈或環狀脈。

習性一般食腐敗物質,如屍體、糞便、菌類、腐爛水果等,如果葉、殘菜、朽木、樹皮下,均為其潛伏處,亦有食花粉者,近水邊處,時常成群而出,凡徘徊於樹上草地上,一般均為食肉性種類。夜間常有飛集燈火習性,又寄生於哺乳動物或鳥巢內。目前已知有300多種以上與白蟻共棲。

隱翅蟲有毒,觸及人體**能引起**紅腫和皮炎、炎疹,尤以眼皮等**較嫩,易受刺激。

防治辦法:採用 "9020"乳劑對外部環境樹木、草坪、陰溝等部位進行噴灑,室內、衛生間、四周牆角、陰牆、潮溼部位進行噴灑,可收到一定效果。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要怎麼防治? 5

8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薊馬,薊馬是昆蟲綱纓翅目的統稱。幼蟲呈白色、黃色、或橘色,成蟲黃色、棕色或黑色;取食植物汁液或真菌。體微小,體長0.5-2mm,很少超過7mm。

會叮人的。遠離樹木,就能減少蟲害。

9樓:慈虎欽琦

好像是天牛的幼蟲吧。看樣子個頭不小。

把沾了敵敵畏的棉球。塞在有新鮮木頭碎屑的洞口。用泥封住。

如果效果不好。就用乙磷鋁試試。不過毒性比較大。

10樓:裘貞張簡婉

這是地鱉的一種

又叫:地鱉蟲、土鱉、過街、地烏龜、節節蟲、臭蟲母、土元。

屬於昆蟲,身體扁,棕黑色,雄的有翅膀,雌的無翅常在住宅牆根的土內活動。可入藥。

對人無害

等天氣涼了

自然就沒了不用管

這是什麼蟲子,怎麼防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像蚧殼蟲。該蟲在國內外廣泛分佈。寄主有蘋果、梨、桃、杏、李、梅、櫻桃、醋栗、枇杷、葡萄、核桃、柿、桑、茶等。在果樹上以核果受害嚴重,尤以桃樹最為嚴重。

蚧殼蟲,又名「介殼蟲」。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危害葉片、枝條和果實。

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汙病。

針對蚧殼蟲的形態特點, 對該類害蟲的防治首選具有超強的內吸和滲透作用的藥劑, 如「蚧必治」750~1000倍液噴施, 藥液經樹體吸收後, 蚧殼蟲吮吸到有毒的樹體汁液中毒死亡,殺蟲效果好。用藥建議在溫度較高(要求在28℃~32℃, 因此溫度藥液傳導快, 蚧殼蟲易中毒,且該溫度下蠟質層變軟, 利於藥液滲透蟲體)的下午使用, 連噴兩次, 間隔期為5~7d。對高大、藥液很難噴到的樹木, 可採用在樹幹中上部打孔注射「樹體殺蟲劑」, 藥液通過木質部導管輸送傳導到頂部, 對蟲齡大、蠟質層厚及難防治的蚧殼蟲效果明顯, 操作簡單, 防治徹底。

12樓:安曼華宋雲

1.寄生蟲(小到肉眼看不見的種類太多)

2.也可能不是蟲子,因為皮帶太緊的話會箍到肉,血液不好迴圈,會氧,氧到麻木得其實已經不氧了你還覺得氧。

3.你應該找找專家,或許你可以為微生物或者人體敏感神經的醫學上做點貢獻!

這是什麼蟲?怎麼治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噴一點溴氰菊酯就可以,如果是家裡的盆栽,用菸絲泡水噴一噴也行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從你的圖bai片上看,這種昆蟲叫du婪步甲。婪步甲是一種zhi益蟲,對人無dao害,它有版 趨光性,應該是被你家裡權面的燈光吸引來的。婪步甲一般體黑色,有光澤。上脣周緣 上顎部分 下顎下脣須 觸角 前胸側緣 鞘翅後部 側緣棕紅色,腹面黑色帶褐紅色。婪步甲捕食紅蜘蛛,蚜蟲等其他昆蟲。這是中華婪步甲,鞘...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這種蟲子我加也有,拿殺蟲劑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青步甲。對人無害。青步甲,成蟲體長16毫米左右。版頭部 權前胸背板深綠色,具光澤,前胸背板兩側緣赤褐色。鞘翅黑色,微帶綠色光澤。觸角 上脣 顎須 脣須以及足赤褐色,上顎黑褐色,腹面棕褐色。頭部額和脣基表面平整,刻點稀少,頭頂刻點較多。複眼黑褐色,突出。...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如圖

中華婪步甲 鞘翅目,步甲科昆蟲,捕食性天敵,捕食危害荻,蘆葦上的飛蝨,蚜蟲,趨光性強,繁殖季節會出現在家裡,上的蟲子應該是 廣翅蠟蟬 它是一種昆蟲,主要分佈在我國江蘇 河南 陝西 浙江 湖北 廣東 臺灣等地。一半寄生在蘋果 桃 李 梅 杏 櫻桃 柑橘 桑 茶等等樹上。呵呵,這又什麼可怕的,是隻 胸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