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意義在於什麼,生活的意義是啥?

2021-05-14 15:15:54 字數 5642 閱讀 7529

1樓:你是基佬

我覺得生活的真諦就是快樂

,我們應該快樂地生活。而如何才能使自己快專樂呢?那就是要做自己屬喜歡做的事,做自己擅長做的事。

金錢、地位、榮譽那只是過眼雲煙,只是漂浮不定的虛幻的東西,我相信對於個人利益擁有最多的人一定不是最幸福的人,人活著要享受這個過程,要享受自己的生活。我們無需對他人的世界觀,對他人的追求太過用心,我們只需要明白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喜歡做什麼。人要往前看,而不要往後看。

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而且永遠都只是一個開始,因為我們有很多未知的旅程。如果想要幹出一番事業,就在自己喜歡的事業上努力奮鬥,這樣才不會畏懼各種挫折,跌倒了,失敗了,才不會後悔。

滿意請採納

生活的意義是啥?

2樓:美食的俘虜

樓主你好, 每個人活著的意義是不同的 在於如何看待自己和定位自己 有的人生意義就是過個幸福生活就算達到了 有的要站在世界的頂點 有的要脫離世間凡塵 看你如何定位自己在社會的存在 取決你的眼光 當你看到的越多 想的也就越多 感覺自己的意義就開始不一樣 不想和動物一樣沒有思考的度過 就學會象神一樣俯視人間 找到自己的定位 用一天時間把自己想象成浮蝣 經歷一生 再回味自己將要度過的一生 就會明白很多 其實 很多東西並不那麼重要 翻開未來歷史的書 ,我們是否曾經存在 ,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謝謝

3樓:碩來福昂雀

敬樓主;

生容易活容易

生活不容易

,看你要以什麼心態去面對了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你就會感覺人在生活中的積極樂觀的態度.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

4樓:於富貴鮮賦

首先你這個問題一提出就有3個前提:1、生活存在;

2、意義存在;

3、生活有意義。要想一件事物是否存在首先要弄清它是什麼。生活是什麼?

意義是什麼?並且都存在,然後才要弄清生活有沒有意義,如果有,接下來的問題才是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如果沒有,那麼標題的問題就無意義了,不是嗎?

生活,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因為我們每個人所生活的環境,遇到的和接觸到的人和事或物,都是不相同的。所以就會導致我們的生活的目標以及人生觀,價值觀都僅僅有別!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能以良好的心情,問心無愧的心態來過自己的生活,你會發現,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的自在

5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體驗不夠 我就不好多說什麼了。就字面理解:生活:生下來了就得好好的活下去~

6樓:法克you操律

你真幸運 有緣剛好路過我 生活的意義就是活著 為了和別人相遇而活著

7樓:百度使用者

意義簡單‖生下來活下去‖但是不是這麼順利滴‖經過千萬挫折‖才會幸福吧

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8樓:百度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當我不對事情進行哲學思考時,生活似乎充滿了意義。我有材料要寫,有聚會要參加,有數天後的一次重要節日要準備。然而,有時我進行一些抽象的思考,我就發現這些所謂的目標和期待無一能夠擔負起生活的意義。

於是我的精力轉向那些更大的事情---快樂,成功,理財。 但在情緒低落的時候,「萬事皆空」---這樣的聲音就在耳邊隱隱響起。我決定超越生活本身來尋找生活的意義。

就是那些外在於生活的超越的東西。 記得我的母親曾說:她生活的全部意義就在於我。

長輩中抱有同樣想法的人很多。生活的意義在於自己的孩子。但是我仔細琢磨一下,這個回答導向了一個很奇特的推論。

如果生活的意義不在於我們自己的生活,而在於他人的生活。那麼什麼才能使他們的生活有意義呢?---他們的孩子。

依此類推,但這又怎樣使他們孩子的生活有意義呢?最後,當自己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快樂地生活在烏托邦中時,他們生活的意義又是什麼呢?一家人聚在一起,有時候會回憶起共度的美好時光,這的確是快樂的事情,但快樂本身就是生活的意義麼?

西西弗斯把石頭滾上山,換來的只不過是石頭重新滾落。我們有時看到生活正是一遍遍地在重複,最終什麼也沒有增加。有些事情回想起來,的確顯得沒有意義。

所以加繆認為西西弗斯的任務具有荒謬性。他說:「生活是荒謬的,生活毫無意義。

」但是這種看法同樣可以賦予生活一種意義。我認為西西弗斯的生活還是有意義的,因為他以一種蔑視反抗著自己的命運。我們的生活中有沒有類似的東西呢?

吃飯,工作,吃飯,睡覺,一個節奏,每一天都是同樣的步伐。這種命運同樣地荒謬。但生活的荒謬,只有在我們有這種意識的時候才會顯得悲壯。

否則就只是荒謬罷了。這個時候,我們用輕蔑來對待克服不了的命運。或者...

我們可以把生活看作是一種受苦? 每個人身上都有悲劇的一些要素,它們伴隨著我們的一生,直到最後與死亡同歸於寂。這種悲劇隱喻把生活變成了一個嚴肅的,不愉快的過程。

儘管也會遇到一些快樂的事情,但生活終將有一個不可抗拒的悲慘結局。這樣的話,活的好就意味著把自己的悲劇角色扮演好---勇敢地承受它。 說了這麼多,生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它仍然不是一個能夠給出確切答案的問題,甚至也不需要給出確切答案。它更像一則隱喻,一則闡述對生活的看法和期待的小議**。自己對生活的看法或多或少決定了未來生活的走向。

對生活意義的追問---很大程度上也是對自己世界觀的表述和澄清。 未經審視的生活是不值得過的。你要做怎樣的一個人?

你怎樣看待生活? 人生的旅程。我們每天竭盡全力的去賺更多的錢,追求權力和名譽,我們勿略了自己的健康,以及天倫之樂,顧不得欣賞美景,無暇顧及自己的愛好。

有一天我們回首的時候,才意識到我們並不需要那麼多,然而失去的卻已無法追回。 有錢有勢,追逐名利並不是生活的目的。生活也絕不只是工作!

工作為的是讓自己能夠享受美好的人生和生活的樂趣。保持工作與休閒,家庭與個人時間的平衡才是真正的生活。如何把握人生平衡,這得由你自己來做抉擇。

事實上,快樂才是生活的意義和目的,是人生的目的所在。因此,儘量放鬆些,做自己想做的事,欣賞一下自然之美。生命脆弱而短暫,不要漠視生命,要保持生活的平衡,享受人生!

這是生活的意義了.

9樓:無敵米龍

首先,不是獲取金錢權利和享受,因為這完全背離了生命的意義;其次,更不是「別想太多」,這也只會令生命的探索能力和求知慾衰弱;所以,生活的意義啊,當然就不是今天普遍的生活啦,而是生命本身的意義才對。

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不在於什麼?

10樓:球酋

巴金說過:「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

於享受。」

1.生命的意義在於節省,而不在於花費。

2.生命的意義在於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而不是困在自己世界裡「與世隔絕」。

3.生命的意義在於傾聽,而不是在於訴說。

1.生命的意義在於體驗人世間的人情冷暖,和朋友,家人,愛人之間的朝夕相處。

2.生命的意義在於為社會、為國家做出貢獻,實現愛國、誠信、敬業、友善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3.生命的意義在於奮鬥,人生的意義則在於積累.不要乞求太多,每天一點點就足夠了。所有的失望和不滿都是來自於我們自身的貪婪。保持一個平靜的心態,我們就會擁有整個世界。

你覺得生活的真正意義是什麼呢!

11樓:普京

其實,人生就是五彩繽紛的世界,人生就像一團麻,就是一連串的你我他。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

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

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一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一份溫馨,多一份愛。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生和活,生存並且要不停地活動,生命不息,運動不止。生活的真正意義就是不斷的改變自己,內外兼修,使自我得以不斷的超越和提升,不僅要生存,更要從中得到成就感與滿足感。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仔細看下生活這兩個字的組成:生是牛下有一橫,牛代表勤勞、努力,就是在牛也要腳下有底,意思是指要腳踏實地的工作,生活才能牛起來;活一說是三張舌頭,意思指生活中要有多個人在一起才有意義,否則會寂寞、孤單,另一說是千張口噴吐沫星,意思是指生活中的「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大千世界才顯的更加精彩和混亂。把二者合起來:

其實生活的意義就是勤奮努力、健康向上、和眾人快樂的生活在一起,當然會有不如意的地方,這樣的生活才更有意義。

14樓:蛋炒飯加紅茶

貢獻.學習,工作,生活.工作給你貢獻自己力量的機會,學習讓你有更多貢獻的實力,生活便是在付出中享受收穫帶來的甜.

15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 想要額東西 然後享受自己已經得到的 每天開開心心 這就是生活最好的方式

16樓:

家庭和睦、平安、溫馨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真心愛你的人。

什麼是生活,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18樓:甄秀愛鞏婉

生活是什麼:生——生下來,活——活著。

人生是什麼__就是人的生活。也就是首先必須生出來且活著。人生允許平凡,但不能夠平庸。

生活有精彩的,也有簡單的,有快樂的,也有痛苦的,就看你是怎麼理解生活的本意。人活著是為了讓你看看這多彩的世界是多麼美麗,是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是為了追求幸福,愛自己、愛他人,在做這些事後心裡會得到一種滿足感,也得到了快樂,這就是幸福。慾望與現實之間的落差,往往帶來的是煩惱,慾望難以剋制,但生活方式可以把握,我們想快樂,就必須簡單生活,不折騰,簡單就是幸福。

成功是對你努力的回報,盡心盡力做事也是成功。我們就是為了實現自我存在的價值,是為了這個社會和世界的進步與發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人的一生是短暫的,既然來了就要面對一切,有些事情我們無法控制

但能控制自己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現在做的事不知道對與錯

,直到老死才知道

,那我們現在要盡力做好每一事

,等待老去。祝你有一個美好的人生!---小小助理!

生活的意義在於什麼

不虛度光陰,充實生活,做好自己做的每一件事,快快樂樂過每一天 關於人類的存在,教科書說上說是必然的。但在當今天的科學界佔多數的說法是,人類的存在純屬偶然,他只是 存在 著,本身並不具有目的。但是個體的人生可以有目的 有意義。這應該作為無神論的 精髓 這就是說,人的存在就是要合乎人之所以為人的目的性。...

生活的意義在於什麼生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生活的意義在於享受,享受每天的的不同,例如無聊的時候可以試著享受一個人的時候的感覺,和同學 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可以享受熱鬧的快樂,等等,總而言之我覺得生活就是要享受的。生活是什麼?其實想清楚了生活是什麼,生活的意義是什麼根本沒有必要,因為即使你弄明白了也不一定按.生活最大的意義和樂趣正是它的不可預製性...

生活的意義,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一些創造者說 生活就是不斷地創新。他們每天都在嘗 試著新的試驗,設計著新的樣式,寫著一篇篇文章,計算著.他們都在知識的大海翱翔,使知識不斷升級,不斷更新。對他們來說,這就是生活。生活是什麼?一些體力勞動者說 生活就是做平凡的事。在馬路旁,大橋上,大廈中,有多少清潔工在為人民打掃。在某個建築區內,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