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的本質是什麼考試試題及答案

2021-05-29 20:35:42 字數 3547 閱讀 8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大資料來定位市場需求和人群定位,幫助企業或個人實現精準營銷,更方便更簡潔,降低營銷成本。

大資料的本質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本質上講,大資料是指按照一定的組織結構連線起來的資料,是非常簡單而且直接

的事物,但是從現象上分析,大資料所呈現出來的狀態複雜多樣,這是因為現象是由觀察角度決定的。

大資料(big data),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

從技術上看,大資料與雲端計算的關係就像一枚硬幣的正反面一樣密不可分。大資料必然無法用單臺的計算機進行處理,必須採用分散式架構。

它的特色在於對海量資料進行分散式資料探勘。但它必須依託雲端計算的分散式處理、分散式資料庫和雲端儲存、虛擬化技術。

3樓:加米穀大資料科技

技術層面無非是把一臺機器做不了的事分給很多機器做,並不是主要的進步。主要的推動力是智慧手機,我們的每一次聊天,每一份訂單都出賣了我們。另一個推動力是線下業務都出現了計算機化,原來靠人工完成的各種記賬,現在全部都用計算機完成,各類家電也都能上網了,還有就是數字監控的大規模普及。

大資料,根本上與數學、統計學、計算機學、資料學等基本理論知識無法分割,技術水平突飛猛進給數字領域帶來最直接的躍進。

大資料不僅創造了新的計算方式、技術處理方式,更加為其他技術的研發、應用和落地提供基礎,例如人工智慧等。

4樓:愛學習的小巴

大資料,it行業術語,是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本質就是處理龐大的資料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

6樓:幸運的朵拉a夢

1.使用所有的資料

運用使用者行為觀察等大資料出現前的分析方法,通常是將調查物件範圍縮小至幾個人。這是因為,整理所有目標使用者的資料實在太費時間,所以採取了從總使用者群中,爭取不產生偏差地抽取一部分作為調查物件,並僅僅根據那幾個人的資料進行分析。

而使用大資料技術,能夠通過發達的資料抽選和分析技術,完全可以做到對所有的資料進行分析,以提高資料的正確性。

2.不拘泥於單個資料的精確度

如果我們連續扔骰子,偶爾會連續好幾次都扔出同樣的數字。但是如果無限增加扔骰子的次數,每個數字出現的概率都將越來越接近六分之一。同樣的,在大資料領域,通過觀察數量龐大的資料,更容易提高整體而言的資料的精準度。

因此,可以不拘泥於個別資料的精確度,而迅速地進階到資料分析的步驟。(不過這種情況當然不包括人為的篡改等由於外部因素扭曲了資料的情況)

3.不過分強調因果關係

企業在考慮服務方針時,會綜合考慮現狀、問題、改善措施、實施後果等要素之間的相互關係,在此基礎上建立假設。但是大資料能夠通過觀察海量的資料,發現人所注意不到的相互關聯。

大資料的本質是什麼?

7樓:加米穀大資料科技

主要是技術發展和應用需要這兩方面推動的。

大資料,一是資料的海量增加,現代人,幾乎每人都有一臺智慧手機,每天所產生的資料是海量的,靠人工分析是不可能做到的。二要歸因於計算機的進步了,計算速度的進步就給了大資料分析和提煉的基礎。

大資料的本質是人類行為變成了資料,對資料進行智慧分析的演算法是大資料技術的一部分。

8樓:baby寧靜而溫馨

大資料的本質就是利用計算機叢集來處理大批量的資料,大資料的技術關注點在於如何將資料分發給不同的計算機進行儲存和處理。雲端計算的技術關注點在於如何在一套軟硬體環境中,為不同的使用者提供服務,使得不同的使用者彼此不可見,並進行資源隔離,保障每個使用者的服務質量。

在大資料和雲端計算的關係上,兩者都關注對資源的排程。

你好,大資料的本質是什麼?

9樓:章魚燒

在著作《大資料的真相》中,列舉了3個大資料的本質的特性。

使用所有的資料運用使用者行為觀察等大資料出現前的分析方法,通常是將調查物件範圍縮小至幾個人。這是因為,整理所有目標使用者的資料實在太費時間,所以採取了從總使用者群中,爭取不產生偏差地抽取一部分作為調查物件,並僅僅根據那幾個人的資料進行分析。

而使用大資料技術,能夠通過發達的資料抽選和分析技術,完全可以做到對所有的資料進行分析,以提高資料的正確性。

不拘泥於單個資料的精確度

如果我們連續扔骰子,偶爾會連續好幾次都扔出同樣的數字。但是如果無限增加扔骰子的次數,每個數字出現的概率都將越來越接近六分之一。同樣的,在大資料領域,通過觀察數量龐大的資料,更容易提高整體而言的資料的精準度。

因此,可以不拘泥於個別資料的精確度,而迅速地進階到資料分析的步驟。(不過這種情況當然不包括人為的篡改等由於外部因素扭曲了資料的情況)

不過分強調因果關係

企業在考慮服務方針時,會綜合考慮現狀、問題、改善措施、實施後果等要素之間的相互關係,在此基礎上建立假設。但是大資料能夠通過觀察海量的資料,發現人所注意不到的相互關聯。

參考資料

大資料的本質是什麼.豆瓣[引用時間2017-12-24]

10樓:匿名使用者

遠標教育為你解答:

從本質上講,大資料是指按照一定的組織結構連線起來的資料,是非常簡單而且直接的事物,但是從現象上分析,大資料所呈現出來的狀態複雜多樣,這是因為現象是由觀察角度決定的,正如蘇軾在詩裡所描述的,「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由此可見,大資料的核心關鍵是組織結構,而不是構成大資料的資料本身,這個特徵類似人工生命之父克里斯· 蘭頓(chris langton)對生命的描述,「生命的本質在於物質的組織形式,而不在於物質的本身」,事實上,宇宙模型裡的全部事物似乎都遵循這樣的構成規則,結構和節點上的物質。

大資料的結構是一個多層次、交織關聯的複雜系 統結構,資料是分佈在節點上的構成物質,資料之間的關聯關係是由節點的位置決定的,而不是由資料本身來決定。也就是說,不同的資料位於同一個節點時,就可 以獲得相同的關聯關係。比如張三在某個縣裡**政權結構的局長位置,他就獲得了這個節點位置上的所有關聯關係,如果李四替換了張三,那麼李四就獲得了這個 位置上的關聯關係,而張三就會失去這個位置上的關聯關係,獲得他新的節點位置上的關聯關係。

11樓:梧桐妹

洞察,做錯過所以知道。

大資料本質是什麼,基礎理論應該怎麼理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本質上講,大資料是指按照一定的組織結構連線起來的資料,是非常簡單而且直接的事物,但是從現象上分析,大資料所呈現出來的狀態複雜多樣,這是因為現象是由觀察角度決定的,正如蘇軾在詩裡所描述的,「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求歷年的採購師考試試題及答案,謝謝

推薦使用一些學習軟體哦,如上學吧找答案 kosilov,deputy mini 職業教育學 什麼是職業教育學,為什麼它很重 職業教育教學方法初探 教學質量涉及 教育理念 教學目標 課程內容 師資力量 教學方法和學員管理 等諸多方面。教學方法是課程內容 教學目標實現的重要手段,教學方法的選擇和運用應與...

大資料的意義是什麼,大資料的作用是什麼,

大資料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 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通過大量的統計瞭解大家的喜好,想要的東西,從而得到他們想要的,比如精準營銷,徵信分析,消費分析等等 大資料是指無法在一定時間內用常規軟體工具對其內容進行抓取 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大資料技術是指從各種各樣型別的資料中,快速獲得...

什麼是大資料時代,大資料時代是什麼意思的?

大資料時代是指利用相關演算法對海量資料的處理與分析 儲存,從海量的資料中發現價值,服務於生活與生產。在餐飲 電信 金融 娛樂 體育等領域都能夠感受到大資料對各行各業帶來的影響。所謂的大資料時代,從字面意義上就不難理解,資料非常大,資訊量比較龐大,這也是網際網路迅速發展所帶來的改變。僅從通訊上面我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