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可以用20法扦插月季嗎,冬季可以扦插月季嗎?

2021-03-19 18:30:23 字數 1421 閱讀 2379

1樓:先猜猜猜猜猜

可以長的好。生根假植後有一到兩個月的滯長期,之後水肥、光照、溫度適當均可以快速生長。

冬季可以扦插月季嗎?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3樓:東5京5熱

可以方法是:

1、結合月季越冬修剪選節間勻稱、隱芽充實的枝條,去掉葉子,剪成10釐米長(約3個節)的插條,上端剪成平口,用漆封住,下端剪成斜口備用。

2、苗床及營養袋準備

選擇背風向陽、地勢平坦、土質疏鬆的地塊,作1米寬、5-6米長、深20-30釐米的苗床。將腐熟的營養土、細沙土各半混勻配成和墒營養土,用鋅硫磷和多菌靈消毒處理後裝入營養袋備用;也可不裝營養袋,直接鋪在苗床上。

3、扦插

插時將營養袋逐個擺放於苗床上。用木棍或筷子扎眼,再插入插條,深1/2-2/3,壓實。注意:

不要倒插,皮刺朝下、芽朝上,邊插邊澆水,插完後澆透水。然後,苗床上撐木棍,覆蓋薄膜,用土壓好四周。

第二次花,現在還可以扦插嗎

4樓:77年的魚

一直以來都認為花卉的扦插

,必須用枝條來進行,

多年來也是如此實踐的。

普通的沙可以扦插月季嗎

5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普通的沙子不建議扦插,建議使用黃沙或者河沙可以扦插月季,但使用純 黃沙扦挺插出來的月季苗因缺少養分會產生弱苗的症狀,最好使用一半黃沙加一半的腐殖土混合後扦插月季會比較好些,這樣扦插出來的月季苗會較粗壯,葉色正常。所以最好還是使用河沙。

1:將月季杆清洗,並用高錳酸鉀浸泡半小時 消毒

2:扦插時候 在春、秋兩季均可。春季在4月下旬至5月底,此時天氣溫順,枝條生機強,插後一個月即可生根,成活率高。

秋季扦插在8月下旬至10月底停止,此時扦插會受日夜溫差大的影響,生根相對較慢,約要40至50天才幹生根,成活率比春插稍低。 所以扦插的季節也有選擇性。選擇粗壯、豐滿、發展勢強、無病蟲害的1至2年生春梢或昔時生秋梢作插穗

3:選插穗:要選擇粗壯、豐滿、發展勢強、無病蟲害的1至2年生春梢或昔時生秋梢作插穗。這類穗代謝能力強,生命力強,易成活。長度選擇在6-12cm左右,葉片留至3-5片。

4:澆水。剛扦插前期,穗還沒有長出新葉保持沙土溼潤即可,注意庇廕、通風。一般1個月後可生新根發芽。生根後,3-4天可澆一次水。

5:施肥。如果在扦插之前沒有施底肥的話就得施肥了,如果是農家,可以施草木灰,加水,城市的話沒有草木灰就買點鉀肥或者磷肥。

6:移植。3個月後,植株成長,根系旺盛即可移植。

6樓:王翔

可以用的,千萬別加肥料

DNF卡泰拉BUG現在還可以用嗎?

已經和諧了 步驟如下 不信你可以試一試。先自己上號接換取泰拉石任務然後下線。然後你再上游戲,讓朋友在外地上你號把你擠下線,他幫你點完成任務,重要的步驟 1.先分解幾個垃圾裝備,在郵寄幾個垃圾封裝給他的小號。2.再點完成任務。然後他下線,你再上線,接著去官網申訴被盜,時間如實寫,我當時寫的內容是被盜裝...

嫁接月季樹可以用月季樹上的芽嗎,嫁接月季樹可以用月季樹上的芽嗎?

賈傑月結束可以用越級樹上的蚜嗎?是完全可以的。但是用另外一科比較好,具體如下。用月季嫁接月季,親和性是完全沒問題的,只要嫁接手法沒問題,都可以嫁接成活,但是嫁接的核心是要增強接穗的長勢 提高嫁接苗的觀賞性,所以用月季當砧木嫁接月季,雖然可以活,但是並不會有特別大的優勢,並且很多月季因為長勢快 枝條更...

LOL現在什麼軟體還可以用面板?

lol百寶箱這個不會被和諧。英雄聯盟有乙個免費換 的軟體,叫什麼 最早的多玩盒子是可以免費換 的,但是後來多玩就下架了換膚功能,現在能用的換膚軟體只有cc換膚盒子,和多玩不同的是,他是進入遊戲之後按f7自由換膚。以前的特效不太全,現在修復了以後基本可以實現95 的 都是全特效。玩英雄聯盟的,有個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