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裡的味道是什麼,有什麼危害,新車有異味,是不是就有毒?

2021-05-29 00:44:24 字數 2063 閱讀 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常時間呆在車窗全封閉的車內,你所問到的可能是以甲醛、苯、丙酮等為主的有毒氣體,這些有害氣體一般主要來自車內裝飾裝修材料,其中新車內有害氣體幾乎100%超標,這些現象主要集中在低檔車和新車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是一類致癌物質,已證明甲醛可引起人類的鼻咽癌、鼻腔癌和鼻竇癌,並有證據證明甲醛可引發白血病(即血癌)。

3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的味道,是含有甲醛的,尤其是夏天暴晒以後的車裡甲醛含量是很高的,所以夏天上車不要馬上關窗開空調,一定要開一會窗戶換換空氣

新車有異味,是不是就有毒?

4樓:溜到被人舔

是的,新車在出廠後,車內的有毒物質會持續揮發6個月,甚至是更長的時間回。

車內的有毒物質很答多的,比如說最熟悉的就是甲醛、苯,它是存在致癌風險的。

其它有毒物質也會對人的神經系統、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甚至是生殖系統產生影響。新車的異味的確有害健康。

5樓:胡霏卻令梅

「新車」味道的主抄要成分是車內

bai材料散發出的有du害化學氣體,其**

zhi通常有三個方dao面。一是源於新車本身。汽車是很多零部件組成的,若這些零部件中的有害氣體和氣味沒有得到充足釋放,會汙染駕駛室很長時間。

二是源於車內裝飾。裝飾材料中含有的有害氣體包括苯、甲醛、丙酮和二甲苯等,可不同程度地造成車內的空氣汙染。三是由於使用空調或車艙密封不好,使汙染物進入車內造成汙染,這些汙染物通常為二氧化硫

、二氧化碳等和揮發出的汽油。

如何祛除「新車異味」呢?

第一招:通風除味法

專家指出,

新車買來的半年內或是裝飾後的一段時期,應養成適度開窗行駛的習慣,保持車內新鮮空氣的迴圈對流。

第二招:木炭除味法

把買來的黑木炭,用乾淨、透氣性好的紗布包好,然後放到汽車的後備箱內,木炭可吸附車記憶體在的異味。

第三招:水果除味法

可以放置檸檬或菠蘿,把檸檬或者菠蘿切開,這樣它的果香會很好地揮發出來,抵擋車內的異味。

第四招:醋除味法

在您不用車的時候,打一小桶清水,再加一些醋,放在車裡,水可以吸附

甲醛,而醋可以起到穩定甲醛的作用。

第五招:負離子空氣淨化機除味法

買一臺負離子空氣淨化機,大約三百元,可以去除車內異味,讓駕駛人員呼吸清新空氣。

6樓:濮慨蒲天蓉

當然是有一定的毒存在,不過也不是有多大的毒害,所以不必過於擔心,常開啟窗戶通風散氣,不久就沒味了。所以,沒什麼大不了的。

7樓:董太漂亮

新車有異味呢,基本上可以說有一定的毒性,但也不是說全部都是毒

8樓:頓遊融語風

沒有毒素的,用空氣清新劑清理下就好。

9樓:九燁節香梅

回覆新車內裝飾會有甲醛成分,要通風排散,特別是在暴晒後更加釋放的多,自己注意,減少吸入。

10樓:歸皓竇星波

有一點點

最好晒和用艾葉竹碳

11樓:仉珂展雁卉

新車要經常開車門車窗通風除異味。

12樓:酆閎貳幻兒

這個國家規定,一般在安全範圍內。

13樓:愚星雷璞玉

是有毒氣體,開啟車門放一放,空調要開啟。

14樓:集之達含雙

開啟車門和天窗跑跑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有一定的毒性,建議多通風

16樓:我就愛名牌

答案是肯定的,簡單點說新車異味會刺激人的視網膜和呼吸道。

一般開車通風,放置活性炭和使用智慧車載空氣淨化器,例如快風2.1車載空氣淨化器,甲醛cadr值55立方米每小時

17樓:百花豔麗其中

車內裝飾。裝飾材料中含有的有害氣體包括苯、甲醛、丙酮等,可不同程度地造成車內的空氣汙染。

海蔘有什麼味道,海蔘是什麼味道的?

您好海蔘的味道是甘鹹的,稍微還帶點海腥味。據 本草綱目拾遺 中記載 海蔘,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蔘,故名海蔘。海蔘全身長滿肉刺,廣佈於世界各海洋中,海蔘繁衍在地球上比原始魚類更早,大概在六億多年前的前寒武紀就開始存在,是現存最早的生物物種,有海洋活化石之稱。經歷幾次...

這是什麼,有蘑菇的味道,這是什麼蘑菇,味道很香,有圖片

乾酪菌的一種。屬木腐菌,引起木材褐色腐朽。據試驗有抗癌作用,對小白鼠肉瘤s 180和艾氏癌的抑制率分別為90 和80 常生長於香菇段木上,危害其生長,屬於 雜菌 這是什麼蘑菇,味道很香,有 這個我們農村那裡叫雞屎菌,是不能吃的有毒。雞屎菇,好像不能吃的。雞屎菌嗮幹了燉東西很香 但你好歹讓他把傘開啟了...

盜版的危害是什麼,盜版行為有什麼危害?

很少有人對盜版的危害作深入的考察,其實,只要你細心觀察一下,就會發現盜版毒害的絕不僅僅是本地的軟體業,它是整個社會的一個毒瘤。人人都知道盜版對軟體業的發展是有害的,軟體盜版實際上是一種特殊形式的造假。在使用價值上,盜版產品與被盜產品之間完全相等,沒有任何品質上的損失,只是在所用的碟片材質 包裝以及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