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醉芳樽什麼意思

2021-05-29 12:44:11 字數 324 閱讀 3788

1樓:米格戰鬥機

意思是在美麗的田野大醉幾天!

出自——唐代詩人李白《朝下過盧郎中敘舊遊》。

原文:君登金華省,我入銀臺門。幸遇聖明主,俱承雲雨恩。復此休浣時,閒為疇昔言。卻話山海事,宛然林壑存。明湖思曉月,疊嶂憶清猿。何由返初服,田野醉芳樽。

譯文:你有幸進門下省工作,我也到翰林待詔。我們都很榮幸受到開明皇上的重視,感受皇上的恩情。

今天大家休息,我們兩位舊友才有機會在一起嘮嘮過去的事情。談起過去在山林海邊遊玩的情景,歷歷猶新。

以前我們一起在明湖賞月,山巒疊嶂,猿鳴猴叫。什麼時候再重返山林?在美麗的田野大醉幾天!

樽這是什麼字 樽這個字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樽這字是讀zun 這字的意思是 古代的盛酒的器具正解!zun一聲樽,李白有詩,一樽清酒鬥十千。zun你自己的答案就是正確的。樽這個字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樽 字讀作 z n 釋義 1 形聲。從木,尊聲。本作 尊 本義 盛酒器。中國古代的盛酒器具 同本義 wine goblet 有酒盈樽。晉 陶淵明 歸...

芳是什麼意思及讀法,日語芳潤是什麼意思

芳 香,芳香的意思。芳 芳香,芬芳。有聲譽,名譽好的意思。日語 芳潤是什麼意思 三省堂 0 芳潤 名 形動 文 文 漢魏 漱 萬巻 書 諳 太平記 12 廣辭苑 芳潤 簡單說,就是芳香 潤澤啦。芳潤 香 高 潤 例 芳潤 香 茶 芳醇 味 珈琲 芳潤 houjun 芳香溼潤的意思。這個詞很少用。問幾...

清風醉雨是什麼意思,醉清風是什麼意思?

凡可說的,皆無意義。凡有意義的,皆不得不以荒唐的語言傳遞其意義 清風醉雨 是什麼意思?清風醉雨的意思是 清涼的風,令人陶醉的雨。凡可說復的,皆無意義。凡制 有意義的,皆不得不以bai荒唐的語言du傳遞其意義1 別人笑我太瘋zhi 癲,我笑他人看不dao穿。2 殘花若夢,花落滿天,舞亂心傷,沿著天邊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