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商業是什麼意思?有何特點,智慧商業到底是什麼?

2021-05-29 23:15:34 字數 1656 閱讀 6901

1樓:有土壤溶液

「智慧商業」概念由星河首次系統提出。智慧商業的框架性定義為:ai增強的決策支援系統(decision support system,dss),服務於企業中需要決策的各級人員,應該具備實時、閉環、自動進化、自動識別問題、全域性優化等特徵,目的在於提高企業決策的效率和質量,增強企業在數字經濟時代的競爭力。

2樓:耿齊勵新

商業智慧也就是對商業資訊進行蒐集、管理以及分析的過程。商業智慧的目的就是讓企業的各級決策者獲得準確的資訊,使得他們能夠做出對企業更有利的覺得。商業智慧一般由資料倉儲、資料探勘、資料備份以及恢復等部分組成。

如今商業智慧bi越來越得到企業的重視,很多商業智慧軟體也由此應運而生。

智慧商業到底是什麼?

3樓:渲染

你好,商業智慧系統,簡稱bi,下面是介紹

商業智慧系統(businessintelligence,簡稱:bi),又稱商業智慧或商務智慧,指用現代資料倉儲技術、線上分析處理技術、資料探勘和資料展現技術進行資料分析以實現商業價值。

商業智慧(bi,businessintelligence)的概念最早是由gartnergroup提出來的。確切地講,商業智慧並不是一項新技術,它是將資料倉儲(dw)、聯機分析處理(olap)、資料探勘(dm)等技術與資源管理系統(erp)結合起來應用於商業活動實際過程當中,實現了技術服務於決策的目的。

商業智慧一直存在於企業的日常工作當中。比如對資料的簡單整理、對報表的分析、通過這些分析做出未來若干時間內的工作規劃等,這些都是商業智慧的表現。隨著企業資訊化的發展,在應用erp過程中,大量的資料積累,大量的資訊湧現,造成了企業對erp資料資訊的困惑,從而引發了企業對於專業商業智慧軟體產品的需求。

商業智慧不再僅僅是一種概念、一種技術,它更多的成為了一種業務層面的需求,為企業應用服務。商業智慧產品在製造業領域應用的核心就是通過資料提取、整理、分析,最終通過分析結果制定有關策略、規劃,達到資源的合理配置,節約成本提高效益。商業智慧在製造業資訊化領域大有可為,我知道做商業智慧軟體做的好的是珠海奧威軟體的power-bi,功能很齊全,效能速度也很棒,尤其是他們的技術人員非常的負責,全程跟進駐場,我提出的需求也全都很快滿足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去中心化的智慧商業指的是什麼,與中心化的智慧商業有什麼不同?

4樓:大藝術家

坦白的說,隨著經營成本的不斷高升和中心化平臺的擠壓,傳統經銷商的日子並不算好過。尤其,阿里、京東等網際網路企業紛紛涉足快消品流通領域之後,備受擠壓的經銷商紛紛開始尋求出路。

但是,巨頭所奉行的中心化平臺模式,會不斷的蠶食平臺內的參與者,同時也會擠壓中小商業形態的生存空間,破壞整個行業秩序的健康發展,從根本上來講,不適合經銷商進入,也不利於構建和諧共生的生態體系。

「把自己的渠道、命脈、資源交給幾個巨頭掌握,並不妥當,也不長久。」業內專業人士表示,「所有品牌商和零售企業都應該清晰的意識到:產品或場景是你的,使用者是你的,運營和營銷都是你在做,資料也應該是你的,你不是去入駐某個平臺,而是要搭建屬於自己的花園。

」同時,雲媒股份創始人馬玉峰認為,去中心化的真正價值在於,其構建了一個共享共生的智慧閉環生態,企業可以在其中發揮自己的專長,做強自己的主業。更重要的是,這種共享共生、共創共贏的賦能形式,有利於低成本實現整個行業的的智慧化升級,是經銷商需要抓住的大好機會。

商業智慧是什麼樣,商業智慧「BI」是什麼意思?

bi是business intelligence的縮寫bai,中文翻譯du 過來就是商業智zhi 百科上解釋的很答清楚,商業智慧更確切地說是資訊化建設的一個過程,一個解決方案或是一套整合的應用系統。想要真正理解體會最好的方法就是下一個商業智慧,連線自己的資料,新建分析試試。鼎捷管理軟體是專門為企業研...

智慧是什麼意思?大智慧是什麼意思

智慧 wisdom,wit 對事物能迅速 靈活 正確地理解和解決的能力。大智慧是梵語 般若 音bo re 的意譯。佛教謂超越世俗虛幻的認識,達到把握真理的能力。大智度論 卷四三 般若者,一切諸智慧中最為第一,無上無比無等,更無勝者,窮盡到邊。般若 b r 梵語的譯音,或譯為 波若 意譯 智慧 在英文...

智慧交通是什麼意思智慧交通是什麼意思

智慧交通是一個基於現代電子資訊科技面向交通運輸的服務系統。它的突出特點是以資訊的收集 處理 釋出 交換 分析 利用為主線,為交通參與者提供多樣性的服務。智慧交通系統 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 或者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