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虐和略的拼音怎麼打的,在手機上

2021-05-16 17:23:30 字數 3254 閱讀 4287

1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麼打☺️我用搜狗輸入法,你點符號,最底下一排排就有拼音,選取你要的字母就可以了,我們用手機電腦,這是外國人研製的,我們中國的拼音ü又沒有,只能用u或者v了!

大家在手機拼音的9鍵打字當然時候打 虐和略是怎麼打的?

2樓:永遠愛你到天涯

v=ü=u

üenue=nve=683虐

lue=lve=583略

因為在以前的輸入

法裡,很多人在找ü的時候並不知道v=ü,往往輸入類似字的時候習慣性的使用u,所以造成一定困擾,再後來就直接將這個音和u並用,並保留v的功能。所以現在u和v就通用了。因為u使用的頻繁並且與ü相似,且兩個音都在一個鍵上,就省略了v的拼音

如下圖其實拼音九鍵大致沒有太大區別,都可以用不過只是在以前的輸入法裡很多字要區分開,不然打不出而已。

希望被採納,並幫助到您,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ue是一個韻母,那兩個字的拼音就是nue,lue

4樓:喝了三鹿後

983 683

虐 和 略 的拼音打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在漢語拼音中有個拼寫規則:就是在u和v標調時什麼時候加兩點?有個順口溜:jqxy小淘氣,v上兩點給省去!

因為,漢語中jqx永遠不和u相拼!那就只有和v相拼!所以,你那所謂的搓誤是你未了解的原因!並非是虐和略本身有問題!

他媽的這 虐略這些字的拼音 究竟應該是要怎麼打? 30

6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虐:拼音是:[nüè],中間那個字母在手機裡沒有,是需要用到"v"來代替的,這個v在9鍵上是在」8「這個數字上的,共有三個字母,tuv,對,就是敲這個鍵就可以了。

所以,打虐這個字,在9鍵上就是:nve。

略這個字的打法,原理同上,在9鍵上就是:lve。

7樓:楓凝洛歌

9鍵也可以打出來啊,我用的就是9鍵。打ü的時候選擇有v的鍵就可以嘛。

比如「虐」這個字,直接按「mno」、「tuv」、「def」三個鍵就可以了嘛。

8樓:咖侑貓

念yu就打v,念wu就打u,打個女和弩出來看看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在不影響拼讀的情況下,可以用《u》代替《v》,這個《v》實際上是《ǖ》的簡寫。

《虐:nǜe——就是nùe》.

《絕:jǘe——就是júe》.

《略:lǜe——就是lùe》.

10樓:匿名使用者

虐(nue)

略(lue)

略虐的拼音究竟是怎麼打? 10

11樓:姬覓晴

略:拼音: lüè;虐:拼音:nüè

一、略釋義:

1.簡單(跟「詳」相對):大~。粗~。~圖。~讀。這個提綱寫得太~了。

2.簡單扼要的敘述:史~。事~。節~。要~。

3.省去;簡化:從~。省~。中間的部分~去不說。

4.略微:~知一二。~有所聞。他的成績比我~好一些。

5.計劃;計謀:方~。策~。謀~。戰~。雄才大~。

6.奪取(多指土地):侵~。攻城~地。

筆畫:二、虐

釋義:虐,是漢語詞彙,漢語拼音為 nüè,指的是侵害;殘害;虐待;虐襲。

虐,也有輕視;忽視之意

筆畫:擴充套件資料:相關組詞:

一、省略 [ shěng lüè ]

省略,指免去,除去。在一定條件下省去一個或多個句子成分;為了表達的簡捷,省去話中可以省去的字句,有不說可明白時的省筆,有扼要概括的略寫,具體分為蒙上省略、探下省略和語急省略。

二、忽略 [ hū lüè ]

沒有注意到;疏忽:只追求數量,~了質量。

三、膽略 [ dǎn lüè ]

勇氣和智謀:~超群。

四、虐殺 [ nüè shā ]

指用殘酷的手段殺害人。也指虐待人而致死。

五、暴虐 [ bào nüè ]

1.凶惡殘酷:~無道。

2.凶惡殘暴地對待:~百姓。

六、虐政 [ nüè zhèng ]

暴虐的政策法令。

12樓:冉冉蘇幕遮

拼音:lüè nüè

在拼音裡,如果ü遇到聲母是jqx這幾個就會省寫兩點。

有時在手寫時也會為了方便而去掉兩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題目想說的是,

遇到了類似的字該如何打出來?

國家規定,在不影響拼讀時,ü上頭的兩個小點,可以不寫。

如果必須寫上,就用v表示。

例如:《絕,決》,是júe,不必寫jǘe,《略,掠》,是lùe,不必lǜe,

《虐,瘧》,是nùe,不必nǜe,

《卻,確》,是qùe,不必qve,qǜe,

14樓:竹屐散人

略的拼音lue

虐的拼音nue

15樓:王

省略的略 lve

虐待的虐 nve

現在用手機9鍵拼音輸入法來, 打<虐略>的字在手機的螢幕上編碼顯示是什麼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有規律的。

拼音輸入法,當末尾是ü時,一律使用v來代替。除此以外,內一律以u來替代容。

比如虐的拼音就是nue,如果u替代的是ü,那麼nue就是兩個拼音,打出來的就是「努惡」了。

關於拼音,具體可以參考小學語文課文中拼音一節。

大概涉及了聲韻母之類的。

具體的已經忘記了,反正就是這麼規定的。

虐略究竟是要怎麼打?拼音

17樓:

虐和略的拼音輸入:nue虐 lue略

這兩個字聲母不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表達什麼呢。

沒看懂。

這兩個字的拼音鍵位並不一樣,即使一樣,也可以通過選擇得到正確的輸出。

19樓:獨秀榮何琬

拼音:lüè

nüè在拼音裡,如果ü遇到聲母是jqx這幾個就會省寫兩點。

有時在手寫時也會為了方便而去掉兩點

大家對在手機9鍵的拼音的打虐和略字編碼不是對的nve和l

略 l 和虐 n 把 當成v就行了 大家在用手機的9鍵的拼音輸入法的時候,打虐略不是編碼的nve lve的大家是怎麼受得了適應的?因為26個字母裡面沒有 呀!所以說用v代替 可以和u區別開來。至於適應,這個用一段時間自然就習慣了,不存在適應不了的。在拼音的9鍵裡 對虐略的編碼不是nve lve這是怎...

略和虐用拼音輸入法在鍵盤上究竟是應該怎麼打?正確的正規的對的合理的究竟是什麼?大家說說,有人是

略 lue 或 lve 虐 nue 或 nve 路 lu 綠 lv 前兩字兩種打法都可以,如果書寫標註拼音的話,就是l e n e。我覺得無所內謂正規吧,因容為哪種打法我們嘴裡唸的都是一個音,要正規那就是書寫的這種,但這種是打不出來的。對比後兩字,路和綠我們念起來就是兩個音。綠的拼音是l 一般習慣用...

在手機拼音的打字裡打虐略為什麼在9鍵的輸入法裡是不顯示對的nve lve的有問題啊

因為微和鎢它不是一個字母,因為在那個jy等集合字母罵面前把兩個點去掉了所以他而且這些基本上都是外國人發明的,所以他們就沒有中國人的魚。時候它會有一點點。你好,可以輸入nve lve,只是手機拼音輸入法重音近音字多,9鍵的輸入法就更多,需要到輸入列表再次選擇拼音,才能找到確切的虐略的拼音。然後到漢字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