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手機上用拼音打出來,日文的在手機上怎麼打出來?

2021-05-29 13:02:04 字數 5109 閱讀 8712

1樓:z不可替代

方法如下:

1.在搜狗拼音輸入法裡,按d鍵,zhi鍵,均可以打出。

2.在搜狗五專筆輸入法裡,按屬r鍵,p鍵,均可以打出。

3.在搜狗五筆輸入法裡,特殊符號,中文字元找到(輸入"的"選5即可)4.搜狗軟鍵盤選日文平假名-g

「の」是日文「的」的意思,亦可理解為「之」。但是在中文的書寫上「の」只能是作為「之」來強調或形容某一事物而不能用「的」.通常用做[代詞]或[助詞]。

日語中的語氣助詞,相當於漢語的「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搜狗輸入法可以打出來,在字元裡有日語那一項,の

3樓:匿名使用者

符號裡面,打或者v1

日文「的」在手機上怎麼打出來?

4樓:慈雲山重炮

手機新增一個日文的鍵盤,蘋果有自帶的日語輸入法。或者搜狗輸入法,符號裡面有日語的,這樣你就可以打了。

的的日文是の。の,日語五十音之一。片假名:ノ;讀作(羅馬音)no 。語法用做格助詞、感助詞、名詞。其是日語中的語氣助詞,相當於漢語的「的」。其不等於漢語。

(表示所有或所屬)的;表示同格;表示屬性或狀態;關於...的;在...的(同にかんする;における);(表示連體修飾語,即定語)的;表示從屬節(從屬子句)的主語;表示"ようだ","ごとし"(像似,如同)的補語;"像...

"一般(同のように);作為形式名詞相當於"ひと","もの","こと"等;把用言和指定助動詞"だ","です"連線起來,表示斷定語氣;表示有根據的疑問或推定。の也可以意為「的」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輸入法的兩種形式:羅馬字和假名

就像中文輸入法在手機上有 26 鍵佈局和 9 鍵佈局一樣。日語輸入法在手機上也存在兩種形式:「羅馬字」和「假名」,「羅馬字」與中文輸入法的 26 鍵佈局相似。

「假名」與中文輸入法的 9 鍵佈局相似。

就羅馬字佈局來說,日語輸入法的使用方法跟在計算機上的方法並無兩樣。輸入小平 / 片假名、促音等也是相同的。

由於羅馬字佈局的使用方法以及技巧與計算機端相通、解決重碼問題也比較簡單(ios 以及 macos 支援分段轉碼)。所以這篇文章將主要集中於介紹假名輸入法的基本知識以及技巧。

手機假名輸入法:基本結構以及輸入方法

手機假名輸入法的結構

假名輸入法與中文的 9 鍵輸入法相似,也是根據以前我們使用的翻蓋手機、功能手機演變而來。假名輸入法主面板由九個主要鍵組成。九個主要鍵上顯示的假名對應五十音圖每行的第一個假名。

給大家推薦一個裙,開始是七一二,中間是五七六,末尾是四八二,按照順序組合起來就可以找到,裡面有教程資料大家可以領取,裡面每天都有老師真人直播教學,授課方式輕鬆幽默,並且提供專業糾音輔導,還有一群熱愛日語的小夥伴,一起學習進步,學習氛圍濃郁,再也不怕一個人學習沒有動力堅持啦,歡迎零基礎的同學加入,如果你只是湊熱鬧就不要來了

長按一個鍵,你就會發現這個鍵會向四個方向,從而顯示更多的假名。從左側到下側,則分別顯示對應行的第二到第五個假名,以順時針方向排列。用「あ」行舉例:

「あ」在這個鍵的中間位置,「い」、「う」、「え」、「お」則分別對應左、上、右和下的順時針順序。

手機假名輸入法的輸入方式

假名輸入法的輸入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滑動輸入,這是最快的輸入方法。這個方式跟中文 9 鍵輸入法的方式很類似。

只要滑動到相應的方向,就能輸入一個假名。比如我想輸入「こ」這個假名,我只需要向下滑動「か」鍵。

還有一種方法則是重複按鍵,我們還是拿「こ」舉例子。因為「こ」是「か」行的第五個假名,所以只要按下「か」鍵五次即可。

還有一種更快的方法就是使用旁邊的反向旋轉鍵,使用這個鍵可以逆時針方向旋轉選擇假名。當我輸入「こ」的時候,我只需要按下「か」鍵,然後按一下反向旋轉鍵即可。

反向旋轉的上面的右箭頭鍵是所謂的「冷卻撤銷鍵」,這個鍵是當時在日本使用直板手機或者翻蓋手機的時代保留下來的。由於在當時,我們要靠使用重複按鍵的方式來輸入假名,在快速輸入的時候,這就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當我們想快速輸入「あい」這個詞的話,當我們按下「あ」的時候,我們需要等待一段時間,讓這個鍵離開「等待重複按下」的狀態,才能再次連續按下兩次「あ」,輸入法則會為我們替換成「い」。有了「冷卻撤銷鍵」,按下「あ」之後,就不必再等待一段時間,直接按一下冷卻撤銷鍵,再連續按下兩次「あ」即可。

這個按鍵實際上是為習慣直板手機或者翻蓋手機的人士設計的。如果你使用滑動輸入,那麼你很可能會用不到這個鍵。

對於日語新手來說,使用假名輸入法雖然直觀,但是快速輸入以及習慣仍是問題。如果您希望針對假名輸入法提升速度的話,我推薦您多練習敲打以下伊呂波之歌(いろは歌)的歌詞。1 伊呂波之歌是日文版本的全字母句,包含了所有的假名。

其文也非常有詩意。

色は匂へど

散りぬるを

我が世誰ぞ

常ならん

有為の奧山

今日越えて

淺き夢見じ

酔ひもせず

快速輸入日期以及時間、格式化數字、符號

日語輸入法中不管是假名輸入法還是羅馬字輸入法,都可以快速輸入時間和日期。使用方法則是直接輸入時間或者日期的數字部分:比如我希望輸入:

「12 月 31 日」,我則直接輸入「1231」,再進行篩選,即可快速完成輸入。輸入時間也是同理,輸入法會自動識別並供你篩選。

從上面的例子中也可以看到,日語輸入法還可以幫助你快速輸入格式化後的數字:包括漢字數字,以及加好逗號來進行分隔的數字,甚至是羅馬數字。不少人可能會認為如果我需要連續輸入兩個相同的數字,我可能需要使用到「冷卻撤銷鍵」,其實不用,輸入法會幫你自動識別。

假名輸入法同樣可以幫助你快速輸入一些特殊符號,比如箭頭和星號的各種變種。

擴充套件選詞:根據音讀或者訓讀來進行篩選

有時,我們可能要輸入一個單字,或者是一些不常見的人名,這時我們可以使用 ios 上強大的擴充套件選詞功能來幫助我們快速篩選自己想輸入的字元。

比如,當我們用羅馬字輸入法輸入「鬼頭明裡」這個名字的時候,我們可能並沒有辦法一下子首先找到「鬼頭」這兩個字,不過這時,除了通過標準篩選方法,我們還可以使用讀音篩選方法。由於我們輸入的是音讀,我們只要找到「鬼」的訓讀開頭音節:「おに」中的「お」一欄,即可快速發現「鬼頭」,這兩個字。

如何用手機打出日文の這個符號?

6樓:匿名使用者

2、在符號中找到日文,裡面有の這個符號。

7樓:豐楚屠香

のののののの很容易,安卓智慧手機按(符)字那裡,然後裡面有很多選項,常用,中文符,英文符,你一列找一下,有一個叫平假的,你按下去,然後查裡面符號第十二行就有

ののののののの符號,如果我說的是對的,求採納哦!

8樓:揚新蘭風儀

看你的手機如何了,好點的手機支援輸入法,或能認出來那些字型就行。(可以上網複製,或者下輸入法)

9樓:字振梅皮妝

智慧手機,用輸入法裡面的符號編輯就行,找到普通日語就行,很快就能打出の

10樓:多想失去

方法一:

然後找到軟鍵盤的圖示並單擊右鍵,便會出來軟鍵盤的相關選項。

然後選擇平假名或片假名,就會出現相應的軟鍵盤。然後按照上面的提示即可輸入了。

方法二:

按組合鍵[ctrl+shift+m]調出搜狗拼音輸入法的選單,把游標移動到[表情&符號→特殊符號]單擊  即可開啟符號整合。 然後調至[日文平假名]或[日文片假名]即可輸入。

11樓:匿名使用者

零基礎學日語,學習初級語法要做的工作

在能力考的學習備考當中,語法學習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日語的語法其實說起來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作為外語來講日語是跟漢語關係最近的語言之一。

但日語的語法結構跟漢語有著較大的區別。漢語的基本語序是主謂賓,而日語是主賓謂。在句子主幹方面就有很大差別。

另外日語屬於黏著語,通過詞頭詞尾的變化來連線句子,這跟漢語又有較大的區別。所以能充分理解日語語法的學習方式對於學習本身來講很有幫助。在n4語法學習的初級階段,我們要掌握好方法。

學語法的步驟

1、瞭解語法的術語的含義。

要學好日語語法,首先要對語法的一些術語進行了解。中文的句子中,你是否知道主語是什麼?謂語是什麼?

名詞是什麼?動詞是什麼?…等等,先去了解一下這些術語,對理解日語語法很有幫助。

發現有些同學就算是對著中文的句子也分不清這些東西,於是對學習日語語法造成了極大的阻礙。

2、學語法的大致過程。(以《日語基礎語法整理》一書為例)

⑴瞭解一下日語有多少種詞,各有什麼作用。

⑵瞭解一下日語的句子是怎麼構成的。

⑶重點學習的內容:用言,助動詞,助詞這三者的用法和搭配。

⑷學習語法書裡的其他詞,其中比較要注意的是形式名詞,除了形式名詞之外的其他詞其實就約等於在背單詞,

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是非常的重要的,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如果自己的學習網路不好的,那基本就是怕大腿想問題,所以學日語一定要找一個好的氛圍這個輑就很不錯,先搜尋629在加上九五七最後還有三個數字是537這樣你就可以找到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裡面有教程資料大家可以領取

沒有什麼難用的地方(例外的下面會提到),

學好第⑶點,有一定的詞彙,就已經可以分析很多句子了。接下來會遇到一些上面的知識解決不了的東西。

3、干擾語法分析的一些因素:

①固定句型:日語裡幾個詞可以構成一些固定句型,這些句型貌似包含了我們學過的語法,但其實我們用基礎語法去分析它們的話,只會一頭霧水。這些句型,只能靠平時不斷學習不斷積累,如果遇到沒學過的句型,再怎麼進行語法分析也行不通的。

這些句型要說也挺多的,一開始可以不用背那麼多,買一些查句型的書,遇到分析不通時查一下是不是遇到了什麼句型。

②高階語法:我在這裡指的主要是一二級的語法題考的那些知識點。其實雖然是一二級考的,不過其實裡面有很多實用的東西,就算不考一二級也可以去學學,不然平時遇到只能傻眼了。

③動詞詞彙量:學習了日語動詞的活用後,就知道一般動詞通過怎樣的變形會變成怎樣的詞。比如:

"書ける"是"書く"的可能動詞形態。但有些詞卻不能這樣去分析。比如:

學了"付く"這個詞後,我們在句子中遇到"付ける"這個詞時,我們會以為"付ける"是"付く"的可能動詞形態,但實際上"付ける"不一定是"付く"的可能動詞形態,因為"付ける"它自已本身就是一個單詞,有自已的意思和用法。如果我們沒學過"付ける"這個詞而一味地按照可能動詞形態那樣去分析的話,就很難理解好句子的真正意思了。在這一方面,只能靠積累,動詞懂得越多時就越可能避免這種誤會的情況。

用搜狗怎麼打出來,手機搜狗怎麼打出來

shift ctrl b 特殊符號 標點符號 第五行第7個 shift ctrl b 特殊符號 日文片假名 第五行右起第2個 用搜狗怎麼打出來 用搜狗拼音輸bai入法可以的,du用搜狗快捷鍵zhishift ctrl z鍵,開啟快捷dao輸入,再選標點符號,第回5行第7個就是 答 最簡單的辦法是把這...

乄怎麼打?拼音,乄怎麼用拼音打出來?

輸入拼音uzn第一個就是 或uzd第一個也是 再不會找我 選擇好輸入法,左鍵點開輸入法工具欄最後的軟鍵盤圖示開啟軟鍵盤,再在工具欄裡的軟鍵盤的圖示上點右鍵選擇 注音符號 此時軟鍵盤上就會顯示每個鍵盤對應的符號,用滑鼠點選該符號或者在鍵盤上點相應的鍵就可以輸入你想要的符號了。直接打wu 第二頁就有 你...

遇到不會讀的字怎麼用拼音打出來

不會讀的bai字用拼音打出來du肯定很難 遇到不會讀的字 怎麼用拼音打出來 以1 淼 2 壵 3 垚 4 萌 為例說明。1 淼 如果你不認識,又不會讀,怎麼打出來呢?首選開啟拼音輸入法,並觀察 淼 字的組成是三個 水 那麼我們就輸入拼音 u 並在後面加上 shuishuishui 淼字是不是就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