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拜金的名人名言和名人事例

2021-05-26 08:54:49 字數 5264 閱讀 80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抄代 : 范進的岳父,襲胡屠戶

外國古代 :莫泊桑 《我的叔叔于勒》菲利普夫 婦現代 :葛朗臺

莎士比亞說:「金錢能使黑的變成白的,醜的變成 美的,懦夫變成勇士……」。大師的這句名言是對 拜金主義的絕妙諷刺,曾廣賢文中說:

「有錢有真 理,無錢理不真」。更是對金錢罪惡的鞭笞。

有關財富的名人名言和事例

2樓:奧利奧啊草

看看喬.吉拉德吧,世界上偉大的銷售家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去搜尋巴菲特和比爾·蓋茨嘍。這是自己奮鬥,又為富且仁的典型了

有關沉著冷靜的名人名言和名人事例

4樓:queen寶兒

進一步魚死網破,退一步海闊天空

三思而後行

有時候善惡只在一念之間

5樓:逍遙逍遙

奧斯特洛

夫斯基命運對奧斯特洛夫斯基是殘酷的:他念過三年小學,青春消逝在疾馳的戰馬與槍林彈雨中。16歲時,他腹部與頭部嚴重負傷,右眼失明。

20歲時,又因關節硬化而臥床不起。面對著命運的嚴峻挑戰,他深切地感到:「在生活中沒比掉隊更可怕的事情了。

」奧斯特洛夫斯基與命運進行了英勇的抗爭:他不想躺在殘廢榮譽軍人的功勞簿上向祖國和人民伸手,他用沸騰的精力讀完了函授大學的全部課程,如飢似渴地閱讀俄羅斯與世界文學名著。書籍召喚他前進,書籍陪伴他披荊斬棘。

晏嬰出使楚國,遭到楚王刁難的故事:晏嬰身材矮小,楚王挖狗洞讓晏嬰進入,晏嬰說:「只有到狗國訪問才鑽狗洞。

」楚王抓住齊國犯人,戲稱齊國人不遵紀守法,晏嬰說:「橘生淮南則為橘,橘生淮北則為枳,齊國人在齊國遵紀守法,到了楚國就犯罪,是受楚國壞風氣影響所致。」

俄勒岡奶茶

責任名人名言名人事例

6樓:京城「老炮兒

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偉大精神一個重要的體現就是他對工作極端的負責任。對工作極端的負責任貫穿於白求恩的每一個行動,甚至他的每一句話。

7樓:溜達的專用

1、真正進步的人決不以「孤獨」、「進步」為己足,必須負起責任,使大家都進步,至少使周圍的人都進步。——鄒韜奮

2、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梁啟超(中國)

3、每一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如此,你才能磨鍊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識而進入更高的境界。——林肯(美)

4、有一種力量是從你那個跳動的心中發出的,它會指引你去做你認為重要的事,並且一定會竭盡全力,這就是責任心。——朱明然

5、有許多東西,只要我們對它們陷入盲目性,缺乏自覺性,就可能成為我們的包袱,成為我們的負擔。——***

6、責任心就是做任何事所需的一種平常而力求完美的心態。——龔靖贇

7、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丘吉爾(英)

8、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列夫·托爾斯泰(俄)

9、每個人都被生命詢問,而他只有用自己的生命才能回答此問題;只有以「負責」來答覆生命。因此,「能夠負責」是人類存在最重要的本質。——維克多·費蘭克(英)

10、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 易卜生

8樓:小可愛波音

責 任英國王子查爾斯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這就是責任。」(提出論點)

責任不是一個甜美的字眼,它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個人真正地成為社會一分子的時候,責任作為一份成年的禮物已不知不覺地卸落在他的背上。它是一個你時時不得不付出一切去呵護的孩子,而它給予你的,往往只是靈魂與肉體上感到的痛苦,這樣的一個十字架,我們為什麼要揹負呢?

因為它最終帶給你的是人類的珍寶——人格的偉大。(責任的重要性)

(20世紀初的一位美國義大利移民曾為人類精神歷史寫下燦爛光輝的一筆。他叫弗蘭克,經過艱苦的積蓄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銀行遭搶劫導致了他不平凡的經歷。

他破了產,儲戶失去了存款。當他帶著一個妻子和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但他回答:

「是的,在法律上也許我沒有責任,但在道義上,我有責任,我應該還錢。」

償還的代價是三十年的艱苦生活,寄出最後一筆「債務」時,他輕嘆:「現在我終於無債一身輕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責任,而給世界留下了一筆真正的財富。)(例子)

責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給世人的一種考驗,許多人通不過這場考驗,逃匿了。許多人承受了,自己戴上了荊冠。逃匿的人隨著時間消逝了,沒有在世界上留下一點痕跡。

承受的人也會消逝,但他們仍然活著,死了也仍然活著,精神使他們不朽。(分析)

我們都知道那個天黑了還不肯回家,站在路邊哭泣的孩子。因為他要站崗,別的孩子早散了,可他為了堅守崗位寧願站著哭泣,因為這是他的責任。

願我們所有的孩子都有這樣的心靈,責任從小就在那裡成長。

願我們所有的人都把責任之心攜帶在人生的道路上,讓人生散發出淡淡的,金子般的光輝。(總結全文)

儘管責任有時使人厭煩,但不履行責任,只能是懦夫,不折不扣的廢物。

——劉易斯【美】

每個人都被生命詢問,而他只有用自己的生命才能回答此問題;只有以「負責」來答覆生命。因此,「能夠負責」是人類存在最重要的本質。

——維克多·費蘭克【英】

每個人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

——林肯【美】

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

——梁啟超【中國】

人應當努力減少痛苦與殘忍,這是我們最重要的責任。

——羅曼.羅蘭【法】

一切責任的第一條:"不要成為懦夫."

——羅曼.羅蘭【法】

在這個世界上,最渺小的人與最偉大人同樣有一種責任。

——羅曼.羅蘭【法】

責任並不是一種由外部強加在人身上的義務,而是我需要對我所關心的事件作出反應。

——弗洛姆【美】

責任感常常會糾正人的狹隘性。當我們徘徊於迷途的時候,它會成為可靠的嚮導。

——普列姆昌德【印】

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歌德

責任感與機遇成正比。—威爾遜

9樓:獅子夏侯淵

20世紀初的一位美國意大

利移民曾為人類精神歷史寫下燦爛光輝的一筆。他叫弗蘭克,經過艱苦的積蓄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銀行搶劫導致了他不平凡的經歷。

他破了產,儲戶失支了存款。當他拖著妻子和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但他回答:

「是的,在法律上也許我沒有,但在道義,我有責任,我應該還錢。」

2.   五歲的漢克和爸爸媽媽哥哥一起到森林幹活,突然間下起雨來,可是他們只帶了一件雨披.

爸爸將雨披給了媽媽,媽媽給了哥哥,哥哥又給了漢克.

漢克問道:」為什麼爸爸給了媽媽,媽媽給了哥哥,哥哥又給了我呢?」

爸爸回答道:」因為爸爸比媽媽強大,媽媽比哥哥強大,哥哥又比你強大呀.我們都會保護比較弱小的人.」

漢克左右看了看,跑過去將雨披撐開來擋在了一朵風雨中飄搖的嬌弱的小花上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真正的強者不一定是多有力或者多有錢的人,而是他對別人多有幫助.

責任可以讓我們將事做完整,愛可以讓我們將事情做好

儘管責任有時使人厭煩,但不履行責任,只能是懦夫,不折不扣的廢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割發代首

曹操的士兵不懂得愛護莊稼,常在莊稼地裡亂跑,踩壞莊稼。曹操知道後很生氣,他下令全軍將士,一律不得踐踏莊稼,違令者斬!有一次,曹操率領士兵們去打仗。

正當曹操騎在馬上邊走邊想問題的時候,突然從路旁竄出幾隻野雞,從曹操的馬頭上飛過。馬沒有防備,被這突如其來的情況嚇驚了,嘶叫著奔進了附近的麥子地。待曹操勒住驚馬,地裡的麥子已被踩倒了一大片。

曹操執意要執法官按照軍法治罪。執法官想了想說:「丞相,您是全軍的主帥,如果按軍令從事,那誰來指揮打仗呢?

」 眾將官見執法官這樣說,也紛紛上前哀求。曹操見大家求情,就用頭髮來代替首級,說完他拔出了寶劍,割下了自己的一把頭髮

20世紀初的一位美國義大利移民曾為人類精神歷史寫下燦爛光輝的一筆。他叫弗蘭克,經過艱苦的積蓄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銀行搶劫導致了他不平凡的經歷。

他破了產,儲戶失支了存款。當他拖著妻子和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但他回答:

「是的,在法律上也許我沒有,但在道義,我有責任,我應該還錢。」

11樓:黑亞洲

一切責任名言的第一條:不要成為懦夫!

一個人能承擔多大的責任,就能取得多大的成功!——心有睛天

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事。」 —— 居里夫人

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 易卜生

改造自己,總比禁止別人來得難。 —— 魯 迅

我們為祖國服務,也不能都採用同一方式,每個人應該按照資稟,各盡所能。 —— 歌德

對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事業。 —— 愛因斯坦

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 —— 雷鋒

人類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於獲得幸福。 —— 歐文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

——丘吉爾【英】

儘管責任有時使人厭煩,但不履行責任,只能是懦夫,不折不扣的廢物。

——劉易斯【美】

每個人都被生命詢問,而他只有用自己的生命才能回答此問題;只有以「負責」來答覆生命。因此,「能夠負責」是人類存在最重要的本質。

——維克多·費蘭克【英】

每一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如此,你才能磨鍊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識而進入更高的境界。

——林肯【美】

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

——梁啟超【中國】

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

——列夫·托爾斯泰【俄】

要使一個人顯示他的本質,叫他承擔一種責任是最有效的辦法。

——毛姆

梁啟超:「這個社會尊重那些為它盡到責任的人。」

歌德: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

威爾遜 :責任感與機遇成正比.

杜魯門:「責任到此止步(the buck stops here)。」

顧炎武:「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陶行知:「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

關於行動的名人名言,有關「行動」名人名言和名人事例各五則

1.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陸游2.君子慎始,差之毫釐,謬以千里。版 3.臨淵羨魚權 不如退而結網。班固 4.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5.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親口嘗一嘗。不能光聽別人說 6.要學會游泳,就必須下水。列寧 不能只憑想象而要親身經歷一遍,才能深刻 7.知識是寶庫,但開啟這個...

和美有關的名人名言,有關美的名人名言(多)

1 人的外表的優美。和純潔,應當是他內心的優美和純潔的表現。別林斯基2 我一向認為,只有把善付諸行動才稱得上是美的。盧梭3 美是不憑藉概念而普遍讓人愉快的。康德4 凡是心中所喜歡的,看來總是最美的。伊朗5 美是到處都有的,只有真誠和富有感情的人才能發現它。羅丹6 美就是真,真就是美。濟慈。8 人並不...

本人要收集名人名言和成語,名人名言以及成語

1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山高萬仞無欲則剛。林則徐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壁立千仞 無欲則剛 林則徐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政是以和。意志堅如鐵,度量大似海。寬容就是忘卻。人人都有痛苦,都有傷疤,動輒去揭,便添新創,舊痕新傷難癒合。忘記昨日的是非,忘記別人先前對自己的指責和謾罵,時間是良好的止痛劑。學會忘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