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少年的名人名言,有關少年的名人名言

2023-02-24 03:20:04 字數 5509 閱讀 8049

1樓:樂攀書山暢遊學海

1、世間萬物有盛衰,人生安得常少年。

2、少年常吟蜀道難,畏似天梯不可攀,如今霜雪駐雙鬢,始知蜀道在人間。

3、少年心事當拏雲,誰念幽寒坐嗚呃。

4、為學應須畢生力,攀登貴在少年時。少年立志要遠大,持身要緊嚴,立志不高,則溺於流俗;持身不嚴,則入於匪辭。

5、一個人在少年得意,未必是福,而少年時的折磨,卻往往使得日後能有更大的成就,一塊美玉,不經琢磨,不能成器,人之一生,何嘗不是如此。

有關少年的名人名言

2樓:翼翼一

老年人常思既往,少年人常思將來。

男兒志兮天下事,但有進兮不有止。

———梁啟超。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 ***《沁園春—長沙》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辛棄疾。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桐已秋聲。

3樓:羅義志

為世界進文明,為人類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建立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生。 —李大釗。

·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 —李大釗。

· 百金買駿馬,千金買美人;萬金買高爵,何處買青春? —屈原。

· 白日莫閒過,青春不再來。 —林寬。

· 白髮無憑吾老矣!青春不再汝知乎?年將弱冠非童子,學不成名豈丈夫? —俞良弼。

· 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雷鋒。

· 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革命果實的保衛者,是使歷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進的力量。 —宋慶齡。

· …一個民族的年輕一代人要是沒有青春,那就是這個民族的大不幸。 —赫爾岑。

· 青年時期是豁達的時期,應該利用這個時期養成自己豁達的性格。 —羅素。

· 青年的敏感和獨創精神,一經與成熟科學家豐富的知識和經驗相結合,就能相得益彰。 —貝弗裡奇。

· 青年是我們的未來,是我們的希望。 —斯大林。

· 在人生的任何場合都要站在第一線戰士的行列裡。 —奧斯特洛夫斯基。

· 鬥爭的生活使你幹練,苦悶的煎熬使你醇化;這是時代要造成青年為能擔負歷史使命的兩件法寶。 —茅盾。

· 青春虛度無所成,白首銜悲補何及! —權德輿。

· 題詩寄汝非無意,莫負青春取自慚。 —于謙。

4樓:繼續懷念

人類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於獲得幸福。——歐文金錢和享受的貪求不是幸福。——赫拉克利特。

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但願你首先會吃得起苦。——屠格涅夫想不付出任何代價而得到幸福,那是神話。——徐特立。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啊!

關於好少年的名人名言

有關於少年風采的名人名言

關於珍惜青春的名人名言

6樓:空閒的迷茫者

1、如果青春的時光在閒散中度過,那麼回憶歲月將會是一場淒涼的悲劇。——張雲可。

2、如果你的心靈很年青,你常常會保持許多夢想。——斯沃倫。

3、青春這玩意兒真是妙不可言,外部放射出紅色的光輝,內部卻什麼也感覺不到。——薩特。

4、青春之所以幸福,就因為它有前途。——果戈裡。

5、如果自己的青春放不出光彩,任何東西都會失去魅力。——霍·華爾浦爾。

珍惜青春的詩句:

1、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杜秋娘 唐朝《金縷衣》

譯文:我勸你不要顧惜華貴的金縷衣,我勸你一定要珍惜青春少年時。

2、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杜甫 唐朝《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譯文:老夫想要縱酒高歌,結伴春光同回故鄉。

3、韶華不為少年留。 —秦觀 北宋《江城子·西城楊柳弄春柔》

譯文:美好的青春不為少年時停留。

4、無尋處,惟有少年心。 —章良能 宋朝《小重山·柳暗花明春事深》

譯文:無可找尋的,只有失去的少年心。

5、欲買桂花同載酒,終不是、少年遊。 —劉過 南宋 《唐多令·蘆葉滿汀洲》

譯文:想要買上桂花,帶著美酒一同去水上泛舟逍遙一番。但卻沒有了少年時那種豪邁的意氣。

7樓:辛酉寶寶

1、 樂觀的人永葆青春。——拜倫。

2、 對一個年輕人來講,最令人驚異,最令人舒暢之事,莫過於在一位老人身上發現精神的青春。——莫洛亞。

3、儘管世界和人生是壞透了,其中卻有一件東西永遠是好,那便是青春。——顯克維奇。

4、超乎一切之上的一件事,就是保持青春朝氣。——莎士比亞。

5、青春是美妙的;揮霍青春就是犯罪。——蕭伯納。

6、創造一切非凡事物的那種神聖的爽朗的精神總是同年輕時代和創造力聯絡在一起的。——歌德。

7、我們的青年是一種正在不斷成長,不斷上升的力量,他們的使命,是根據歷史的邏輯來創造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條件。——高爾基。

8、啊,青春!青春!或許你美妙的全部奧秘不在於能夠做出一切,而在於希望做出一切。——屠格涅夫。

9、春天是自然界一年裡的新生季節,而人生的新生季節,一生中只有一度的青春。——西塞羅。

10、青春是一年的青春,青春是生命的的春天。——雨果。

8樓:納茲

1、青年時代太放縱就會失去心靈的滋潤,太節制就會變成死腦筋。——聖堤布福。

2、青年是多麼美麗!發光發熱,充滿了彩色與夢幻,青春是書的第一章,是永無終結的故事。——朗費羅。

3、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革命果實的保衛者,是使歷史加速向美好的世界前進的力量。——宋慶齡。

4、青年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充滿了純淨、幻想及和諧。——席德布郎。

5、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他們最肯學習,最少保守思想,在社會主義時代尤其是這樣。——***。

6、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名象秋天一樣的優美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象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泰戈爾。

7、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朗費羅。

8、人們在年青的時候,誰也不知道自己年青。——切斯特頓。

9、人生的跑道是固定的。大自然只給人一條路線,而這條路線也只能夠跑一次。人生的各個階段,都各自分配了適當特質:

童年的軟弱,青春期的魯莽,中年的嚴肅,老人的閱歷,都各結出自然的果實,須在它當令的時候予以儲存。每個階段都有值得人們享受愛好的事物。——西塞羅。

10、日月莫閒過,青春不再來。——諺語。

9樓:夢裡心落

1、如果你浪費了自己的年齡,那是挺可悲的。因為你的青春只能持續一點兒時間——很短的一點兒時間。 —王爾德。

2、題詩寄汝非無意,莫負青春取自慚。 —于謙。

3、青春像只唱著歌的鳥兒,已從殘冬窗裡闖出來,駛放寶藍的穹窿裡去了。 —聞一多。

4、青春時光轉眼即逝。 —賀拉斯。

5、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 —朗費羅。

6、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信心和青春。 —奧斯特洛夫斯基。

7、萬事須已遠,他得百我閒。青春須早為,豈能常少年。 —孟郊。

8、青春一去不復返,事業一縱永無成。 —勃朗寧。

9、青春是多麼可愛的一個名詞!自古以來的人都讚美它,希望它長在人間。 —豐子愷。

10、青春虛度無所成,白首銜悲補何及。 —權德興。

11、春是自然界一年中的新生季節,而人生的新生季節,就是一生只有一度的青春。——西塞羅。

12、遷延蹉跎,來日無多,二十麗姝,請來吻我,衰草枯楊,青春易過。 —莎士比亞。

關於童年的名人名言(快樂的童年)

10樓:愛馬星矢

1、少年易學老難成。

2、黑髮不知勤學早。

3、白首方悔讀書難。

4、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5、花開又落時,人生容易老。

6、大翻譯家傅雷為培養長子傅聰說過的一段名言: 你可以沒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但是你會有一個快樂的成年。

7、美學大師朱光潛的一句名言:有錢難買幼時貧。

8、少年不知勤學早,百首方悔讀書遲。

9、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10、最後給一首詩:

《玩具》--泰戈爾。

孩子,你真是快活呀,一早晨坐在泥土裡,耍著折下來的小樹枝兒。

我微笑地看你在那裡耍著那根折下的小樹枝兒。

我正忙著算帳,一小時一小時在那裡加疊數字。

也許你在看我,想道:這種好沒趣的遊戲,竟把你的一早晨的好時間浪費掉了!

孩子,我忘了聚精會神玩耍樹枝與泥餅的方法了。

我尋求貴重的玩具,收集金塊與銀塊。

你呢?無論找到什麼便去做你的快樂的遊戲,我呢,卻把我的時間與氣力都浪費在那些我永遠不能得到的東西上。

我在我的脆薄的獨木船裡掙扎著要航過慾望之海,竟忘了我也是在那裡做遊戲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的名人名言。

一個人只有表面的武裝,而沒有精神的武裝,是無法面對未來多變的世界。——愛薇。

吃不窮,用不窮;人無算計一世窮。

虛己者進德之基。——方孝儒。

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高爾基我們知道的東西是有限的,我們不知道的東西則是無窮的。——拉普拉斯一切真正的和偉大的東西,都是純樸而謙遜的。

——別林斯基不要企圖無所不知,否則你將一無所知。——德謨克里特虛假的學問比無知更糟糕。無知好比一塊空地,可以耕耘和播種,虛假的學問就想長滿雜草的荒地,幾乎無法把草拔淨。

——康圖。精神的浩瀚,想像的活躍,心靈的勤奮,就是天才。——菲爾丁我沒有什麼才能,不過喜歡尋根究底地追求問題罷了。——愛因斯坦。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不知勤學早,百首方悔讀書遲。」

美學大師朱光潛的一句名言:有錢難買幼時貧。

13樓:風色幻影

沒有偉大的願望,就沒有偉大的天才。

—巴爾扎克(法國)

誠實和勤儉,應該成為你永遠的伴侶。

—富蘭克林(美國)

好學的人必成大器。

—林肯(美國)

14樓:雲朵不純潔

童年啊!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是含淚的微笑。 -冰心。

我是中國好少年名人名言

15樓:教育箋児

1、先輩血染紅領巾,後秀會聚推前浪。——許育銘2、愛國的主要方法,就是要愛自己所從事的事業。——謝覺哉3、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

——徐特立4、戴著紅領巾,迎著朝陽,為中國夢想,展姿放彩。——許育銘5、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巴金。

6、我是炎黃子孫,理所當然地要把學到的知識全部奉獻給我親愛的祖國。——李四光。

關於行動的名人名言,有關「行動」名人名言和名人事例各五則

1.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陸游2.君子慎始,差之毫釐,謬以千里。版 3.臨淵羨魚權 不如退而結網。班固 4.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5.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親口嘗一嘗。不能光聽別人說 6.要學會游泳,就必須下水。列寧 不能只憑想象而要親身經歷一遍,才能深刻 7.知識是寶庫,但開啟這個...

關於愛的名人名言關於愛情的名人名言愛情名言

1 愛,可以創造奇蹟喬邁被摧毀的愛,一旦重新修建好,就比原來更巨集偉,更美,更頑強。莎士比亞 2 愛叫懦夫變得大膽,卻叫勇士變成懦夫。莎士比亞 3 真誠的愛在奉獻的時候最為豐富。蓋貝爾 4 愛別人,也被別人愛,這就是一切,這就是宇宙的法則為了愛,我們才存在有愛慰籍的人,無懼於任何事物,任何人。彭沙爾...

有關愛心的名人名言關於愛心的名人名言

感謝是愛心的第一步 西諺 愛是美德的種子。但丁 愛是理解的別名。泰戈爾 人生是花,而愛是花蜜。雨果 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變成黑夜。羅曼.羅蘭 慈悲不是出於勉強,它是像甘露一樣從天上降下塵世 它不但給幸福於受施的人,也同樣給幸福於施與的人。英 莎士比亞 對於我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替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