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蘭花出現這樣情況是什麼原因

2021-03-19 18:30:33 字數 1061 閱讀 2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看應該是:蘭花的莖腐病,這種病是蘭花較嚴重的病害,容易引起整盆蘭花的死亡。

可使用殺菌劑防治,72%農用硫酸鏈黴素可溶性粉劑800倍液進行整株噴藥,七天一次,連續2-3次,也可以使用慶大黴素一支往每株蘭花的葉心滴入達到治病或防病的效果。

為什麼我家的蘭花養了幾年也不開花呢?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不開花的原因:

①.當然是植株太小,還未成熟。

②.植株衰弱敗根、有病害、蟲害、剛拆盆;植株體力還未恢復。

③.染色體異常,相同的亞屬間交配比較不會,大都發生在不同亞屬交配。

④.光照太弱太少,這是大多數蘭花不開花的原因;陽光是蘭花最主要的營養**。

⑤.夏天有花芽卻不開花,因為天氣悶熱、通風不良所引起。秋冬季不開花是長時間乾燥,致植株有一點脫水現象,花芽停止分化。

⑥.有時一切正常,抽花梗後卻突然停止分化,那是開花季節不對,光照、溫度、溼度都不對,花芽會停止分化。

蘭花怎麼養,我家的蘭花為什麼都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水澆多了.

養護蘭花在一年四季的注意事項如下:春季氣溫不穩定,過早出房易遭受風寒,4月份後出房比較安全;夏季要置於陰棚下,避免陽光直射,採取散射光照;秋季是蘭花發芽拔箭期,要保持一定的溼度,避免乾燥;冬季是蘭花的休眠期,這時需水量不多,盆土略溼即可,不可過多澆水,以免根葉發生疾病。

可以參考網頁: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是什麼蘭花呀,蘭花分好多種的。不同的品種有不同的養法,你這樣的描述我很難給你做出個回答。

5樓:阿林

其實蘭花死亡大部分原因都是水澆得太多太勤,又不通風,讓盆土保持"七分幹,三分溼"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什麼樣的花,蘭花喜陰,是不是你用的土壤有問題,有驗屍報告麼?

安裝AI cc的時候出現這樣的情況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解決,求助

如下可能 1 電腦以前安裝過ai,解除安裝時沒有把登錄檔等資訊刪除乾淨,因此無法安裝。需要在控制面板查詢並清除殘留檔案。2 安裝包本身存在檔案丟失,重新更換一個試試。3 ai安裝目錄重新用英文命名。adobe illustrator cc 2018總是崩潰!50 重新安裝一下就行了,解除安裝之後不管...

這是什麼東西,我家裡床上突然出現好多,什麼原因啊

潮蟲,床墊該涼涼了,溼氣大造成的!咬人嗎 癢嗎,是臭蟲 蜱蟲,吸血傳播病毒,叮咬後紅腫發癢 臥室床上牆上突然出現好多這個蟲子,像針眼一樣,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到,這是什麼蟲子啊?我放大了 原有的寄生蟲卵,最好是買點打蟲藥灑上,防止蟲卵復活 大概叫貓貓蚊子。只有針眼兒一樣大的看不仔細看看不出來。祝毛毛蚊子...

電腦這樣是什麼情況,電腦這樣是什麼情況?

no bootable device insert boot disk and press any key 提示你 沒有可以引導啟動的裝置,請插入引導盤,並按任意鍵繼續 解決方式 1.進入bios看看系統引導裝置設定有沒有錯誤。如果你用的是硬碟引導的系統,看看第一引導裝置是不是hard disk.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