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野生的像蔥花一樣的小花可以吃的,是什麼花

2021-05-30 08:48:46 字數 3800 閱讀 9779

1樓:遇蝶輕舞

也是剛知道,叫扎蒙花、麻麻花、山蔥花,味道很特別很香。

2樓:布袋

野蒜,味辛辣,葉細似蔥葉。根生,有蒜頭。可生吃,炒雞蛋美味。學名薤。

一種紫色的有點像蒲公英一樣的花叫什麼

3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叫大花蔥,學名:allium giganteum,科屬:百合科,蔥屬,別名:巨蔥、高蔥、碩蔥。

大花蔥葉片叢生,灰綠色,長披針形,傘形花序,頭狀,花、果實及種子密集的著生於花尊頂端,小花紫紅色, 具長柄,種子圓形,黑色。

原產亞洲中部,世界各國園林中多有種植。荷蘭為主要鱗莖出口國。中國科學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園2023年從荷蘭引種鱗莖。

該種是花境、岩石園或草坪旁裝飾和美化的品種。大花蔥花序碩大如頭,故名。其花色紫紅, 色彩豔麗, 是同屬植物中觀賞價值最高的一種。

大花蔥開花鱗莖重30克左右,直徑約3釐米,生長鬚根80-90條。花、果實及種子密集的傘形花序呈頭狀,著生於花尊頂端,花覃自葉叢中抽出,高達12.5釐米;

花序由2000-3000朵星狀開展的小花組成,花序碩大如頭,直徑可達18釐米,故名。其花色紫紅,色彩豔麗,小花紫紅色,具長柄,花瓣6枚,呈兩輪排列。

結茹果,種子圓形,黑色,千粒重4.18克。單個花序在自然授粉條件下可產生80多粒成熟種子。 花期春、夏季。

有一種像喇叭花的一種小花,他的莖很粗,花落之後會留下黑色的果子,這是什麼花?這個黑色的果子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紫茉莉,是

bai多年生草本花卉,常

du作一年生zhi栽培。喜陰。主莖直立,圓dao柱形,多分內枝,**或疏生細柔毛,節容稍膨大,株高可達1米。

葉對生,卵形或心臟形,內有淺色葉脈,花數朵簇生總苞上,花萼呈花瓣狀,喇叭形,花有易變基因,因此顏色種類較多,紅、橙、黃、白、紫等色或有條紋、斑塊或兩色相間,芳香。果實黑色,卵圓形,表面皺縮。有稜塊根植物,根肥粗,倒圓錐形,黑色或黑褐色。

種子千粒重109克左右,在花的根部,由開始的淺嫩色變成成熟後的黑色,種子內的胚乳白色,細膩,是天然的理想化妝品。根、紡錘形、肉質,表面棕黑色。原產美洲熱帶地區,為我國外來入侵物種之一。

中國南北各地常作為觀賞花卉栽培,為觀賞花卉。其花掐下後置於耳間,酷似耳墜,為女孩青睞。

一種極像韭菜花的植物,只不過開的是粉紫色小花,通常長在山上,叫什麼名字?

5樓:虎子雕刻

扎麻麻花又名麻麻花,

賊麻花,摘麻花,天香花,炸饛,乍蒙花,茶麻花

一、形態特徵:

鱗莖數枚聚生,近圓柱狀;鱗莖外皮紫褐色、黑褐色至灰黑色,膜質,常頂端不規則地破裂,內皮帶紫紅色,膜質。葉半圓柱狀至近圓柱狀,與花葶近等長,粗0.3-1毫米,光滑,稀沿縱稜具細糙齒。

花葶圓柱狀,具細縱稜,光滑,高10-35 (50) 釐米,粗0.5-1毫米,下部被葉鞘;總苞單側開裂,宿存;傘形花序半球狀或近掃帚狀,鬆散;小花梗近等長,長0.5-1.

5釐米,果期略增長,具縱稜,光滑,罕沿縱稜具細糙齒,基部無小苞片;花白色或淡紅色,稀為紫紅色;外輪花被片卵狀矩圓形至闊卵狀矩圓形,先端鈍圓,長2.8-4毫米,寬1.5-2.

5毫米,內輪的倒卵狀矩圓形,先端平截或為鈍圓狀平截,常稍長,長3-4.2毫米,寬1.8-2.

7毫米;花絲為花被片長度的2/3,基部合生並與花被片貼生,外輪的錐形,有時基部略擴大,比內輪的稍短,內輪下部擴大成卵圓形,擴大部分約為花絲長度的2/3;子房卵球狀;花柱不伸出花被外。花果期7-9月。

二、生長習性:

生於海拔2000米以下的山坡、草地或沙丘上。

三、細葉韭(花)成分及用途:

1 成分細葉韭花含亞油酸及其乙酯、十六酸及其酯類 等46種化合物,其中香物質主要為烴基芳香化合物、含硫化合物、醛、酮類、長鏈烯烴等。

2 開發利用價值細葉韭(花)營養豐富,芳香誘人,適口性好,是優良牧草,也是解毒植物,當牲畜誤食醉馬豆等有毒草類後,牧民常喂以細葉韭等蔥屬植物解毒;細葉韭為鬚根系,且根系發達,耐旱、耐寒、耐瘠薄、生長能力強,無論是在荒蕪寒冷的毛烏素沙區、貧瘠的黃河兩岸,還是乾旱的白于山區均可良好生長,是很好的防風固沙、水土保持植物;同時細葉韭花花色潔白或淡紫,花期長,是良好的觀賞植物;細葉韭花花香特異,適於調味,效果優於蔥、蒜,特別是經油炸之後,呈現特殊、濃郁香味,是陝北人民的嗜好性食用調味品;細葉韭還可以作為蔬菜,春夏採嫩葉,可作餡、 炒食、涼拌,味道鮮美,經常食用還有補腎壯陽等功效。

四、細葉韭花的開發利用途徑

1 乾製

傳統乾製法:將採摘的新鮮細葉韭花放在陽光下晒至5~6成干時移入室內,陰乾即可。

人工乾製:將採摘的新鮮細葉韭花放入烤盤,在遠紅外乾燥箱中乾製至含水量達6 %即可。

2 香精油提取:將粉碎的細葉韭花直接放入水中,用封閉的蒸汽管道加熱,芳香油隨水蒸汽蒸餾出來,冷卻即可獲得細葉韭花香精油,可作為麵食佐料。

3 醬制

⑴傳統制作方法。工藝流程:細葉韭花→原料清洗→空幹→石碾磙壓(或石臼擠壓)→制餅→陰乾→儲存。

技術要點:細葉韭花去除雜質,清洗乾淨,空幹水分,放入石碾或石臼中壓制成漿狀,用手捏成直徑約4~5 cm的餅狀胚子,放在有風的地方陰乾,儲存在涼爽乾燥的地方,隨吃隨取,放

入熱油中,香味四溢。

⑵加工製作。工藝流程:細葉韭花→原料清洗→空幹→打漿→配料→裝罐→殺菌→成品。

技術要點:細葉韭花去除 雜質,清洗乾淨,空幹水分,放入打漿中壓制成漿狀,加入適 量辣椒、生薑、食鹽等其他調料,拌勻,裝罐,殺菌即可。

6樓:p張平

韭蓮,又名韭蘭、韭菜蓮、風雨花,為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有,學名不知道叫什麼,我也一直想知道,放油裡然後潑到湯裡很美味。

8樓:從不微笑

不是你說的是不是沿階草

你看看麥冬是不是http://image.baidu.

或者蔥蘭

你要是有**就好了

9樓:les有些爺

茶麻花 麻麻花 賊麻花,應該有很多名字

10樓:清雨嫣然

是韭菜蘭嗎?不過我不知道韭菜蘭能不能吃。

另:韭菜蘭和蔥蘭有點小小的區別,

韭菜蘭像韭菜,開紫花;蔥蘭似蔥,開白花

不過我估計可能不是你說的植物

夢見很多像蓮花一樣的小花,像蓮花一樣的花叫什麼花?

蓮花外表清麗脫俗,但是根卻深埋於河底,在夢裡出現,象徵人的性生活回。男人夢見蓮花,如果 答已結婚,表示夫妻生活和諧,未婚的話預示會找到一位美麗的妻子。如果是離異或是分手,表示對方在懷念你的好處,可能很快就會複合哦。女人夢見蓮花,就要小心,要遠離 夢裡看到許多漂亮的花還有荷花,有什麼寓意嗎 這應該沒有...

長的像松果一樣的水果叫什麼,一種長得像松果的東西是什麼水果啊

有種水果叫荔枝蜜,長得像一個巨大的松果,也叫番荔枝,你等它稍微有點軟了之後,切開,然後用勺子舀白色的果肉吃即可 蛇皮果,東南亞水果 拉丁名 salacca reinw,印尼 以及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名 salak。棕櫚科,蛇皮果屬,非喬木。其植株與東南亞草本油棕櫚類似,葉自根部叢生,高3 4米,果實叢...

有一種蟲子在水裡有腳多多的像蜈蚣一樣但沒有蜈蚣長在山裡的小溝裡可以吃的叫什麼呀

有 嗎?可能是魚蛉的幼蟲,又叫水蜈蚣 爬沙蟲,可以對照百科確認一下。水中有一種蟲子好似蜈蚣一樣,是什麼蟲子 沙蠶 沙蠶在分類學上屬於環節動物門 多毛綱 遊走目 沙蠶科,俗稱海蟲 海蛆 海蜈蚣 海螞蝗。我國的沙蠶種類有約80多種,經濟種類和用於養殖的品種主要有 日本刺沙蠶 多刺圍沙蠶 雙齒圍沙蠶等。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