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訊功率放大器的設計和製作,音訊功率放大器的設計和製作怎麼測試

2021-05-28 11:20:20 字數 1046 閱讀 844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電路

,電路包括電源電路、音訊前級放大電路、音訊功率放大電路。並選好電路需要的元器件。

第二:根據電路設計電路圖,並繪製印製板。

第三:印製板生產,可以自行刻線,也可以找印製板廠家生產。

第四:印製板電裝,即將元器件焊接和安裝到印製板上。

第五:分級除錯電路板,包括電源、前級、功放。

第六:聯合除錯,可以用音訊加入除錯,最終按照自己的喜好完成除錯。

2樓:柴曉長聽然

你這輸出只要1w,小玩意了,無所謂了。如想音質好點就用ocl互補吧。最省事的找一片功率放大整合片也行的了。

音訊功率放大器的設計和製作 怎麼測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放大器(英文名稱:power amplifier),簡稱「功放」,是指在給定失真率條件下,能產生最大功率輸出以驅動某一負載(例如揚聲器)的放大器。功率放大器在整個音響系統中起到了「組織、協調」的樞紐作用,在某種程度上主宰著整個系統能否提供良好的音質輸出。

工作原理

利用三極體的電流控制作用或場效電晶體的電壓控制作用將電源的功率轉換為按照輸入訊號變化的電流。因為聲音是不同振幅和不同頻率的波,即交流訊號電流,三極體的集電極電流永遠是基極電流的β倍,β是三極體的交流放大倍數,應用這一點,若將小訊號注入基極,則集電極流過的電流會等於基極電流的β倍,然後將這個訊號用隔直電容隔離出來,就得到了電流(或電壓)是原先的β倍的大訊號,這現象成為三極體的放大作用。經過不斷的電流放大,就完成了功率放大。

音訊功率放大器畢業設計怎麼做啊?謝謝! 35

4樓:匿名使用者

效率80%,應該用d類放大器了,你可以算下增益啊什麼的,選擇一下晶片,然後可以參考晶片資料去畫原理圖

音訊功率放大器的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輸出只要1w,小玩意了,無所謂了。如想音質好點就用ocl互補吧。最省事的找一片功率放大整合片也行的了。

音訊功率放大器怎麼設計,數控音訊功率放大器設計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和有些什麼基本功能?

電源電壓vcc 6v 18v 輸出峰值電流 3.5a 功率頻寬 3db bw 10hz 140khz 靜態電流icco 電源電流 60 a 諧波失真度 0.5 一 題目 音訊功率放大器 二 電路特點 本電路由於採用了整合四運算放大器 pc324c和高傳真功率整合塊tda2030,使該電路在除錯中顯得...

常見的音訊功率放大器有哪些,如何用

常見的音訊功率放大器主要有下列幾種 a 變壓器耦合甲類放大器電路主要用於電子管放大器中 b 變壓器耦合推輓功率放大器電路主要用於一些輸出功率較大的電子管放大器中 c otl功率放大器電路主要用於一些輸出功率較小的放大器中 d ocl功率放大器是一種常用的放大器電路,常用於一些輸出功率要求較大的功率放...

求助有關功率放大器的問題!1 聲頻放大器的作用和組成2 功率放大器的構成3 前置放大電路的作用

1 音訊copy功率放大器用來對音訊訊號進行功率放大,在不同的使用場合下由於對輸出訊號功率等要求的不同,所以採用了不同型別的音訊功率放大器。音訊功率放大器對訊號的功率放大過程是先放大號的電壓,再放大訊號的電流,最終達到放大訊號功率的目的。主要由最前面的電壓放大級 中間的推動級和最後的功放輸出級電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