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類諧振功率放大器為何要工作於丙類狀態,為何要用諧振網路作為

2021-04-18 01:00:09 字數 2625 閱讀 62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丙類功放導bai通角小,導通du電流小故放

zhi大器的效率和功率較dao甲、乙類的高。但丙類專

放大器屬的電流波形失真太大,因而不能用於低頻功率放大,只能用於採用調諧迴路作為負載的諧振功率放大。由於調諧迴路具有濾波選頻功能,可以濾除放大器集電極電流中的諧波成分,迴路電流與電壓仍然極近於正弦波形,失真很小。

為什麼高頻功率放大器一般要工作於乙類或丙類狀態?為什麼採用諧振迴路做負載?為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高頻定義是什麼?頻段很重要,我不記得要一般工作於乙類。諧振迴路起著提高電路q值,選頻的作用。

為什麼丙類諧振迴路功率放大器要用lc並聯諧振迴路做負載?重點說一下並聯

3樓:匿名使用者

並聯諧振時,激勵電流最小,是諧振迴路電流的1/q,對電源和功放的要求較低,串聯諧振則激勵電流等於諧振迴路的電流,損耗必然大,對電源和功放的要求遠高於lc並聯諧振迴路。

為什麼高頻功率放大器一般要工作在丙類狀態

4樓:幻境孤燈

甲類乙類甲乙類那些效率效能

不好 所以用丙類嘛 (甲類最大不失真輸

專出但是功率管任何時屬候都導通,功耗高。乙類失真最大,功率高。甲乙類介於甲類乙類之間可採用互補電路彌補)丙類工作效率半個週期,功率最大但是失真也大可以採用諧振功率放大器來解決,綜合上述,丙類最好

為什麼高頻功率放大器一般要工作於乙類或丙類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低bai

頻功率放大du器工作在甲類或乙zhi類,也可dao工作於甲乙類。甲類最專大工作效率屬約50%,乙類最大工作效率約78%,甲乙類效率介於甲與乙之間約66%。為提高高頻功率放大器效率,將其設定在丙類工作態。

丙類態是指高頻管靜態時處於截止,靜態時發射結加反向偏置。只有輸入為大訊號時(大於0.5v,最高達1~2v),高頻三極體才由截止轉為導通。

實際上管子處於《截止與導通》交替轉換狀態,每個週期正弦訊號中只有正半周的波峰通過了高頻管,在集電極得到高頻脈衝電流。這個訊號與輸入訊號比較當然嚴重失真,為保證輸出訊號不失真採用諧振迴路做負載,即可篩出與輸入同頻率的正弦放大訊號。

6樓:安全護航

因為,高頻容易輻射,造成損失,甲類原本損失就大。

請問郭老師,丙類諧振功率放大器的負載為什麼要採用lc迴路?迴路為什麼要調到諧振狀態?迴路失諧其結果如

7樓:穹蒼之雲

等浩林,你不要找了,不要等了,沒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郭老師,我也不會,鑑定完畢

諧振功放採用何種工作狀態,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單管ab,b,c類,這些需要諧振,工作的狀態嘛,我說一節內課你就不一定懂容,高頻電子線路你看過你就應該清楚,假設放大器件是線性的器件來說,那麼在工作的時候輸出不是一個完整的波形,那麼輸出的訊號頻譜上就會有很多的諧波產生,在後級建立一個匹配網路,就相當一個低通或者帶通,進行給後級負載一個共軛匹配,那麼相當於吧這些諧波成分給濾除了,自然地負載上得到的波形就是你所要放大的波形,但是,諧振功放需要的條件很多,不說ab和b類單管,就說簡單的c類(都是可以通用)諧振要考慮的導通角,負載阻抗,還有通過導通角要查一種**,什麼餘弦脈衝參數列啊什麼的,我忘記了~~才能做出來,但是這個是理論的實際過程中功放在諧振的時候是非線性的,要用非線性的方法去弄,很麻煩很麻煩,實際上也有走近路的方法,ads軟體**就成了~諧振功率放大器內容要比線性的高深的多,我是高頻專業的~

10樓:柒月黑瞳

來採用諧振網路作負載自,一般工作在丙類或乙bai類狀態,工作頻率du和相對通頻帶相差很大,zhi技術指標dao

要求輸出功率大、效率高。

採用諧振迴路可以提高放大器的電壓增益,選取有用訊號,抑制無用訊號和噪聲。

只有負載迴路的中心頻率等於工作頻率(輸入訊號的中心頻率),迴路才會對工作頻率呈現諧振的狀態,即阻抗最大,電壓增益最大。

諧振功率放大器是一種用諧振系統作為匹配網路的功率放大器,一般丙類工作,主要應用在無線電發射機中,用來對載波訊號或高頻已調波訊號進行功率放大。

顧名思義,高頻功率放大器用於放大器高頻訊號並獲得足夠大的輸出功率,常又稱為射頻功率放大器(radio frequency power amplifier)。它廣泛用於發射機、高頻加熱裝置和微波功率源等電子裝置中。

11樓:

在輸入端要加上濾波電容,輸出端也要加濾波電容,在直流訊號放大電路中,有時候為了降低版噪聲,權直接在運放輸出並接去耦電容(如圖2-1)。雖然放大的是直流訊號,但是這樣做是很不安全的。當有一個階躍訊號輸入或者上電瞬間,運放輸出電流會比較大,而且電容會改變環路的相位特性,導致電路自激振盪,這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

正確的去耦電容應該要組成rc電路,就是在運放的輸出端先串入一個電阻,然後再並接去耦電容(如圖2-2)。這樣做可以大大削減運放輸出瞬間電流,也不會影響環路的相位特性,可以避免振盪。

12樓:胡俊

什麼諧振功放,功放上面用不到諧振的啊。

音訊功率放大器的設計和製作,音訊功率放大器的設計和製作怎麼測試

首先選電路 電路包括電源電路 音訊前級放大電路 音訊功率放大電路。並選好電路需要的元器件。第二 根據電路設計電路圖,並繪製印製板。第三 印製板生產,可以自行刻線,也可以找印製板廠家生產。第四 印製板電裝,即將元器件焊接和安裝到印製板上。第五 分級除錯電路板,包括電源 前級 功放。第六 聯合除錯,可以...

音訊功率放大器怎麼設計,數控音訊功率放大器設計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和有些什麼基本功能?

電源電壓vcc 6v 18v 輸出峰值電流 3.5a 功率頻寬 3db bw 10hz 140khz 靜態電流icco 電源電流 60 a 諧波失真度 0.5 一 題目 音訊功率放大器 二 電路特點 本電路由於採用了整合四運算放大器 pc324c和高傳真功率整合塊tda2030,使該電路在除錯中顯得...

高頻諧振功率放大器在放大調幅訊號時,工作在什麼狀態

在沒有其他技術要求的條件下,工作在甲類 乙類 丙類狀態均可。丙類具有高效率的優點,但包絡失真要大些 乙類沒有包絡失真,但效率低些 甲類也不失真,效率更低。工作狀態應該選欠壓狀態 高頻功率放大器的功用時什麼?為啥採用諧振迴路作負載?為了輸出大功率的高頻訊號。諧振迴路效率高,頻寬窄。也有非諧振迴路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