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綠色植物,綠色植物是什麼是什麼

2021-03-19 18:19:42 字數 2105 閱讀 1596

1樓:滿天飛腿喜

仙人掌(球)、褐毛掌、矮蘭伽藍

菜(長壽花)、條紋伽藍菜、肥厚景天、杯狀落地生根、栽培鳳梨、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蘆薈、氣生性蘭類(如蝴蝶蘭)、部分蕨類(如鳥巢蕨)等。

仙人掌(球):仙人掌能吸收輻射,增加氧氣都是流言。我們擺在電腦旁的仙人掌都容易早死,並非因為輻射,而是因為仙人掌的花盆一般是塑料質地的,這種質地的花盆其實透氣和透水性很差,而仙人掌耐旱不耐水,因此迅速地死去。

所以擺在電腦旁的仙人掌活得不長久和電腦沒有任何關係,只是養護方式出現了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此綠色植物是:薄荷草

3樓:霸氣含笑飲砒霜

百合花(學名:lilium)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

綠色植物是什麼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植物是指含有葉綠素的非單細胞植物。一般性地可以理解為顯綠色的植物。綠色植物的葉、莖中葉綠素能進行光合作用,其實質是將二氧化碳和水轉化成糖類時釋放出氧氣及能量。

動物要消耗氧氣撥出二氧化碳,必須靠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維持地球大氣中的氧氣與二氧化碳的平衡。人類的食物絕大多數直接(糧食蔬菜水果)或間接(肉類)都來自綠色植物。占人類能源絕大比例的石油、煤炭、天然氣也主要來自遠古綠色植物。

木材供我們建造居室,棉麻供我們製衣,很多植物還可以直接入藥或從中提取有效成分製成藥物。總而言之,人的生活絕對離不開綠色植物。綠色植物有樹、草、藻類等。

這是什麼綠色植物?

5樓:植物網

廣東萬年青(學名:aglaonema modestum)別名粗肋草、亮絲草、粵萬年青,又名開喉劍、冬不凋草等,為天南星科粗肋草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生長於海拔500米至1,700米的地區,多生於密林中。

根莖粗短,節處有鬚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4-5月份開花,穗狀花序頂生,花小而密集,花色白而帶綠,漿果球形,由綠轉紅,經冬不落。

6樓:天上掉粒米

金鑽。屬於天南星科植物,也稱金鑽蔓綠絨、喜樹蕉,又名「辟邪王」。

金鑽氣生根發達,生命力極強,同時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是較為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適宜家居、寫字樓、賓館、酒店等場所。

金鑽蔓綠絨喜溫暖溼潤半陰環境,畏嚴寒,忌強光直射,喜散射光,通常以每天接受的散射光生長髮育最好。適宜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生長。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白天22~30℃,夜間15~23℃。

冬季只要溫度不低於10℃就可正常生長,生長的相對溼度以70%~80%最好,在氣溫25~30℃、相對溼度75%左右時生長最快。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最適宜金鑽蔓綠絨的生長。

7樓:風聲

金鑽蔓綠絨又名金鑽,觀葉植物,原產南美洲,為熱帶和**帶常見觀賞植物,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其葉汁入口會中毒,根莖葉有毒。

8樓:植物網

看圖應該是紅苞喜林芋

紅苞喜林芋( philodendron erubescens c. koch et angustim),廣州栽培,原產哥倫比亞,為美麗的觀賞植物。

9樓:鈄運旺登子

綠色植物是指含有葉綠素的非單細胞植物。一般性地可以理解為顯綠色的植物。綠色植物都能進行不同程度的光合自養生活,但存在一部分綠色植物營部分異養生活。

總結為體內含有大量葉綠素的植物就是綠色植物

綠色植物和植物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植物是含有葉綠體,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的植物(並不一定都是綠顏色的)。也就是說:植物是一個大的類別,綠色植物是植物中的一個分類。

有些寄生植物和腐生植物沒有葉綠體,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它們屬於植物但不是綠色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植物是指含有葉綠色的植物,他們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還有一些植物,它們不含葉綠色,不能進行光合作用:

比如 水晶蘭,全身無色素,只能進行腐生生活;

比如 大王花,只能通過寄生從寄主體內獲得現成的有機物。

無論是否含有葉綠色,它們都屬於植物。

綠色植物給我們生活帶來了什麼,多養綠色植物對我們生活有什麼幫助?

1,製造氧氣,供動物呼吸。2,防止溫室效應。3,保持水土,防風,防潮,防沙林帶。防止自然災害。4,食用。飼料。5,做建築材料 船舶 傢俱 車輛等等。6,提取化工原料及造紙。7,美化環境 8,藥材 淨化空氣,讓空氣更好的進入土壤之中,給大地帶來生機。帶來氧氣,帶來環保。綠色植物給我們生活帶來了什麼?綠...

綠色植物在暗室中為什麼還能生長,綠色植物在暗室中生長可以消耗的物質是

植物的生長依靠的是體內之前通過光合作也貯藏的能量 在短期內,在暗室裡的植物可以利用體內貯藏的能量進行新陳代謝 但是這種情況肯定是不持久的,如果在暗室中的時間過長,植物就不能正常生長,甚至死亡 呼吸作用能夠使植物生長 而呼吸作用是不需要光的 呼吸作用消耗光合作用合成的有機物 用於新城代謝 如果短期內,...

家裡綠色植物放多了好嗎,綠色植物放在臥室裡 對身體有好處還是壞處

會,大多數植物夜間會撥出二氧化碳,如果過多放在臥室,造成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過高,市民會出現胸悶 頭暈等現象,不利於睡眠。不適合放的植物 1 香的花不要養。夜來香在夜間會釋放大量香氣,這種濃厚的香氣對人體健康不利,長期擺在室內會引發頭昏 咳嗽,甚至氣喘 煩悶 失眠等問題 鬱金香含有毒鹼,人和動物在這種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