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央視的《中國成語大會》,如何評價2023年的央視《中國詩詞大會》

2021-03-19 18:19:42 字數 3179 閱讀 75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寫作「龐」;不能讀作「lónɡ」;說得幾個小夥子動了心;看了後沒有~。 ②這番~的話、矯揉造作的感覺。形容輕浮好虛榮譁眾取寵 huá zhòng qǔ chǒng [釋義] 譁:

「然惑者既失精微;苟以譁眾取寵;不能寫作「華」;而避者又附時抑揚;也想進城跑買賣。 [反義] 實事求是 [用法] 含貶義。指用虛誇的言論行動迎合群眾。

」 [正音] 譁。 [語出] 《漢書·藝文志》:虛誇:

寵信;違離道本;寵。 [例句] ①這部電視劇不錯。多用作定語。

[辨形] 譁;寵。 [結構] 連動式;以博得他們的好感和信任;不能讀作「huā」;寵

如何評價央視的《中國成語大會》

2樓:角落行人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商業**

3樓:starlink大尉

有一點教育的價值在裡面,不過娛樂性比較強。

4樓:刀煦敖景輝

挺好的,個人感覺比之前的漢字聽寫大會好太多。

漢字聽寫大會,鏡頭不注重個人,一個個小選手就像一個個棋子一般,上場下場的動作都像統一過一樣,比賽中個性發揮空間也有限,所以節目顯得親和力不足。

這次成語大會的節目策劃比較突出選手個人,所以節目氣氛比較鮮活,選手個性鮮明。

不足之處就是賽制和比賽專案的設定太簡單固定,每期之間新意不足。這方面央視還得放下架子和在娛樂節目中輕車熟路的地方人氣臺多學學。

如何評價2023年的央視《中國詩詞大會》

5樓:天蓬和嫦娥

《中國詩詞大會》是央視繼《中國漢字聽寫大會》、《中國成語大會》、《中國謎語大會》之後,推出的又一檔大型文化類演播室益智競賽節目,這檔全民參與的詩詞節目,以「賞中華詩詞、尋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為宗旨,力求通過對詩詞知識的比拼及賞析,帶動全民重溫那些曾經學過的古詩詞,分享詩詞之美,感受詩詞之趣,從古人的智慧和情懷中汲取營養,涵養心靈。該節目共10期,於2月12日起每週五晚出,至4月15日結束,由董卿主持。

《中國詩詞大會》比賽規則有新意。每場比賽,106位挑戰者全部參賽,分為個人追逐賽和擂主爭霸賽兩部分。每場比賽結束時,「百人團」中答對題目最多且速度最快的前5位選手將成為下一場比賽的參賽者。

個人追逐賽中,5名選手上臺與「百人團」同答一組題,選手最多可回答10道題,其間如果出現失誤,便停止答題,選手得分以每一題百人團中答錯的人數疊加計算。最後5人中累計擊敗人次最多者為該賽段優勝者,此人將作為攻擂者,在擂主爭霸賽部分與守擂擂主進行比拼,競爭該場比賽的擂主席位。這種不可預知性的一對多、點對面的多維度pk模式,避免了場上選手互動不足的缺憾。

同時,節目組還全程運用移動端推動節目多屏傳播,吸引觀眾與場上選手同步答題。

《中國詩詞大會》意圖通過具有普及性的詩詞內容激發全民參與的積極性,進而打造一場「全民參與的詩詞文化盛宴」。所以,入選節目的詩詞題目幾乎全部出自中小學課本,基本上每一首詩詞都稱得上耳熟能詳。因此每週五晚,都有不少中小學生家長陪著孩子守在電視機前**。

《中國詩詞大會》帶動了全民學習、誦讀古詩詞的潮流。

央視的《成語大會》為什麼這麼火

6樓:樹上風鈴

自然是因為好看,主持幽默,賽制新穎,選手強力,嘉賓專業,剪輯真實

……整個節目的流程渾然一體,幽默靈動,又恰好趕上了真人秀、選秀類節目的疲軟期,能不火麼?

雖然沒有明星壓陣,雖然沒有大力扶持(對比漢聽、中國詩詞大會...***),但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這不,就被觀眾給捧起來了麼?《中國成語大會》幾乎沒有差評的!

為什麼?就是因為真的就是個好節目,是個用心做的節目!

7樓:少爺的磨難

因為這類文化普及的節目受眾有限,又沒有明星壓陣,很難營造話題,吸引眼球。

但比起那些選秀和真人秀來,這類的文化普及節目要有營養的多,能增長不少知識,在寓教於樂中體會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與精髓。

拿《中國成語大會》這個節目來說,就為成語的普及做了很大貢獻。

中國的成語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中國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我們的祖先在他們的著作與相承中為我們留下了五萬多條成語,

這些成語大部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還能用到,甚至不可或缺,如果沒有成語我們的語言表達就要囉嗦得多。

8樓:坐之觀天下

大家都在成語裡面發現美,覺得好玩,有意思,覺得傳統文化的內涵與現代生活比較所產生的遐想有吸引力。

9樓:未來程式猿

儘管我們周圍已經很少有人可以對詩句朗朗上口,但畢竟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的精華,我們骨子裡還是很希望知道或者說了解這些文化的。所以成語大會我也很喜歡看,而且形式很新穎,對於那個你說我猜的環節很刺激,不知最後鹿死誰手。

昨晚看了會中國成語大會,搞不懂這些人怎麼這麼

10樓:愛漂漂淼淼

中國成語大會

的規則實在是不嚴謹,真的希望這樣的錯誤能夠被杜絕。

《中國漢字聽寫大會》,讓我們意識到鍵盤時代對傳統漢字書寫的衝擊。而《中國成語大會》也讓我們驚覺,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四字格」,在現實中竟然如此「乏人問津」。

成語所承載的人文內涵非常豐富和厚重,大量成語出自傳統經典著作,表達著臧否人倫善惡、境界高下的中國價值觀。堪稱中華文化的「活化石」,是值得大加推廣的,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與《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相比,《中國成語大會》在保留相似競賽形式的基礎上,融入了更多獨特多元的創新構思,併力邀畢淑敏、蒙曼、酈波等多位重量級文化名人擔任評判嘉賓,希望能夠細緻展現中國成語獨有的語境之美。

11樓:芸芸眾生

如何?老祖宗留下來的瑰寶,乏人問津。是無知還是有才?

關於成語大會,談一些自己的看法

12樓:清晨在雲端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大多為四字,亦有三字,五字甚至七字以上的成語。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有些成語本就是一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如何評價今年的央視《中國詩詞大會》

回覆 贊 中國詩詞大會 詩詞大會聚精英,歐歌中華古文明撥動億萬赤子心詩詞瑰寶喜傳承!打油翁!書懷!如何評價今年的央視 中國詩詞大會 中國詩詞大會第一季 設計了嘉賓解讀環節,點評嘉賓結合現場嘉賓作答的題目,講述詩詞中的故事,既挖掘了節目的深度 又增加了看點 在 中國詩詞大會第二季 中,詩詞內容進一步拓...

如何評價《航拍中國第二季》,如何評價央視紀錄片《航拍中國第二季》?

航拍中國第二季 就是好看,認真看了,根本就挑不出缺點。手淫的現象當今在青少年中越來越普遍了。其危害只有切身經歷多年的人才會有深切的體會。而剛剛開始手淫的年輕人卻未必全信。由此也有不少人放不下手淫,寧願相信 手淫無害 的論斷。很遺憾,未來的後果往往是不情願卻必須要接受的。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就是時間太短了...

最近央視有個很火的節目叫中國成語大會,感覺下一季

大家都在成語裡面發現美,覺得好玩,有意思,覺得傳統文化的內涵與現代生活比較所產生的遐想有吸引力。央視的 中國成語大會 是很好的節目,為什麼不繼續辦下去?中國成語大會 確實是引來了很好的效果,不僅是讓觀眾們重新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時也要現在的當代青年更加熱愛我們中國的文化其實是個非常好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