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煤礦安全生產的重要性,談談你對安全生產重要性的認識。

2021-05-24 09:02:40 字數 4029 閱讀 6570

1樓:青春的舞步

煤礦安全是煤礦企業和員工的共同願望。

安全是為了保護生命,是為了防止傷害。

他不是宣傳片裡的口號,安全事故後果就是人命和工傷,我在煤礦管過技術和安全,體會是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安全工作必須長抓不懈,安全不允許萬無一失,切實做到安全生產。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就想cctv打《國家利益》的公益廣告那樣的。不是那個人的事情。

要形成每個人在心中都有這樣的意識。那就是比如知道某人將給煤礦安全造成威脅,在那人正在行動的時候就出手製止。那樣的安全才是大家想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安全後生產,不安全不生產,工人生命高於一切

4樓:百闌黃奧維

安全想cctv打《家利益》公益廣告事情要形每都意識比知道某給煤礦安全造威脅行候手製止安全才家想

談談你對煤礦安全生產的重要性

5樓:匿名使用者

煤礦安全為天這還用說嗎,就用組資料說,煤礦如果出事了,**一個人,一般要遭停產整頓1個,一個月固定費用不變,加上事故處理的錢、賠償的錢,罰款就是一筆不少的錢,加上一個月不能正常生產造成的損失和資金利息也是一筆不少的錢,一個月不出煤,隨著政策變化可能承擔的風險,事故後各個單位肯定將你礦作為監管重點,這樣造成的相關影響和接待成本也是一筆不小的投入,而且長期存在,同時事故後對礦井的負面影響,招工的影響,礦本來職工心理的影響這些非直接的影響,損失不可估量的

6樓:青青綠洲

生命高於一切。安全第一,文明生產

7樓:禮惜萍魯鬱

安全。就想cctv打《國家利益》的公益廣告那樣的。不是那個人的事情。

要形成每個人在心中都有這樣的意識。那就是比如知道某人將給煤礦安全造成威脅,在那人正在行動的時候就出手製止。那樣的安全才是大家想好的,

談談你對安全生產重要性的認識。

8樓:刺身金魚

一、更新觀念,轉變思想,以身作則。清楚並掌握本崗位職責範圍內的安全要求,遵守各種規章制度、規定以及勞動紀律,樹立「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保護他人不受傷害」和「在我身邊無事故,我在崗位無差錯」的工作理念。認真學習規程、制度、標準和安全技術措施,對新辦法、新標準精神吃透、用好,積極深入現場查詢隱患,把安全規程和施工措施具精鉅細地貫徹到工作的全過程和施工的全方位,對工作中不嚴格執行標準或未及時制定措施的,依法進行整改。

對重點部位、重點隱患,做好監督監察工作,加大現場檢查力度,落實整改措施和時間,實現現場動態管理,不斷增強安全管理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充分認識安全就是最大的政治、安全就是最好的和諧、安全就是最高的責任、安全就是最佳的政績,切實把安全工作擺到高於一切、重於一切、先於一切、壓倒一切的位置,做到認識上再提升,措施上再嚴密,責任上再落實,作風上再轉變,確保安全生產。

二、立足技術管理,提高工作標準,力保安全。針對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隱蔽性、突發性、危害性與生產的實際矛盾,在工作中始終超前主動,為一線服好務,做到「四超前」,即工作超前落實、資料超前準備、方案超前制定、措施超前審批。按照安全管理環節的管理要求,做到:

一是堅持作業規程和重要措施先預審。二是堅持一工程一措施制度。圍繞我礦生產接續,不管工程大小,施工時間長短,還是應急工程,都堅持必須一工程一措施制度。

三堅決做到「上標準崗、幹標準活」,真正學標準、知標準、懂標準、用標準,按標準化作業,確保實現動態達標。

三、以實際行動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促進安全工作的穩步開展。特別是在條件較差、工作艱苦的環境下,就更要忠於職守,認真負責,以兢兢業業的心態,幹好本職工作。在安全這個強大的「天」字號工程面前,一個微小的過錯或失誤足以帶來全礦性的災難。

其次,在安全管理上,應該注重對薄弱環節的整治。薄弱環節就是容易發生事故和最容易忽視的環節。要以不安全、隱患多發時段、地段,區隊和個人為重點,抓住易出問題的薄弱環節,並以此為突破口,採取有效的防範措施。

再次,就是抓安全工作要有動態的心態和思維。由於我們生產是動態,安全問題的出現也是動態的,所以不能用以不變的態度去對待安全工作,對待安全問題也要有動態的心態,採取動態的措施。

四、堅持抓質量標準化和精細化工作不動搖。 生產時刻受水、火等自然災害的嚴重威脅。因此,必須有一個符合安全工作要求的作業環境,也就是說自己要為自己創造一個好的環境,這就是質量標準化和精細化工作。

「質量標準化是命根子」,是搞好安全工作的基礎,是實現安全生產的有效途徑。實踐證明,質量標準化和精細化工作抓好了,安全工作就主動了,產量也就上去了。

五、運用科技手段,服務安全生產。 依靠科技促進安全生產,讓科技為安全生產保駕護航是安全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要鼓勵和發揮技術人員的聰明才智,也可以採用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到兄弟單位學習取經。

同時,要加大安全的投入,管好用好安技措資金。 「安全無小事,隱患無大事」,只要我們人人時刻牢記安全為天,充分認識到安全就是政治、安全就是效率、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職工最大的幸福和福利。始終把安全擺在高於一切、重於一切、先於一切的位置,規範操作,自覺做到安全、生產、經營延伸到**,安全管理就強化到**,把安全責任落實到生產過程的每一個崗位和環節。

在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在認真的反思中不斷探索新的管理方法和有效途徑,明確安全與生產的關係,進一步端正工作態度,被動局面就會扭轉過來,明天會更美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生產是企業應當放在首位的重要因素。員工是企業之本,員工的安全是員工能夠能齊心協力凝聚力量,轉化成生產力為企業帶來利潤的第一前提。安全生產不僅涉及到自己員工,還包括對整個社會的職責,所以企業能否在社會中健康的生存發展,就取決於企業能否本著以人為本的原則,切實的消除生產中可能的各種隱患,形成自己的一套控制措施來做到安全,環保。

10樓:七海人力資源

你好。人本理念,人的生命健康是最重要的,一切都要以人為本,安全生產首先是為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服務的,人有多重要,安全生產就有多重要。

再者,安全生產是**提供的一項公共產品,國家出臺了很多安全生產方面的法律法規,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就最最基本的要求了。

再次,安全生產是保障企業穩定發展和社會穩定的重要基石。一起事故,特別是重特大事故,對企業來說損失巨大,不僅要停工,還要處理事故善後,要付出鉅額賠償,經濟處罰,直接損失和間接損失對企業來說影響非常大,有時企業主還要承擔違法犯罪的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生產是關鍵,沒有安全生產管理的實現,那麼也不會成功。

論述安全生產方針對煤礦安全生產的重要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生產

方針對煤礦安全生產的重要意義有以下4個方面:

(1)實現安全發展

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對煤礦而言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就是要實現安全發展。新安全生產方針增加了「綜合治理」,使安全生產方針更全面、更完善、更具有針對性和操作性,有利於實現安全發展。

(2)堅持以人為本

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大眾造福。改革和發展不能犧牲群眾利益、煤礦發展不能犧牲礦工生命為代價。對煤礦來講,以人為本就是以人的生命為本,以不死人為目標,不要帶血的煤炭,新安全生產方針增加綜合治理的內容,通過治理,可以避免和減少瓦斯、煤塵等事故發生,減少人員**。

所以,新安全方針體現了黨和**心繫礦工,關注安全,關愛生命。

(3)體現時代特性

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建立完善和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煤炭行業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形式並存,煤礦先進工藝技術不斷更新應用。煤炭生產已今非昔比,與以前大不相同,黨和**高度重視安全生產,時代發展了,安全市場方針也要與時俱進。新的安全生產方針的出臺符合時代要求,切合實際,必將有力促進企業實現安全生產。

(4)積極主動應對

煤炭企業井下生產,受著水、火、瓦斯、煤塵、頂板五大災害的威脅,特別是瓦斯和煤塵是發生重特大事故的根源,小煤礦亂採濫掘,潛在事故隱患。新安全生產方針具有針對性、時效性、科學性,可以針對煤礦的隱患,對症下藥,實施治理措施,變別動為主動,超前治理,防患於未然,這必將收到良好的效果,對安全生產有著很大的推動作用。

網路安全的重要性談談網路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高網路安全

1 計算機儲存和處理的是有關國家 安全的政治 經濟 軍事 國防的情況及一些部門 機構 組織的機密資訊或是個人的敏感資訊 隱私,因此成為敵對勢力 不法分子的攻擊目標。2 隨著計算機系統功能的日益完善和速度的不斷提高,系統組成越來越複雜,系統規模越來越大,特別是inter 的迅速發展,存取控制 邏輯連線...

安全對一個社會的重要性,安全生產的重要性

安全是典型的負能量,直接對個人 家庭 社會的秩序產生破壞。安全,是個體生活的基本需求,安全沒 人的生存就有了問題,更本無法從事任何社會活動,常見的個人安全問題是疾病 車禍 中毒 食品 治安等。家庭是社會基本的細胞,家庭安全是社會安全的基本點,家庭安全問題會破壞家庭內部成員的關係和社群關係,以及鄰居 ...

安全生產對於企業的重要性

安全生產是企業應當放在首位的重要因素。員工是企業之本,員工的安全是員工能夠能齊心協力凝聚力量,轉化成生產力為企業帶來利潤的第一前提。安全生產不僅涉及到自己員工,還包括對整個社會的職責,所以企業能否在社會中健康的生存發展,就取決於企業能否本著以人為本的原則,切實的消除生產中可能的各種隱患,形成自己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