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弗朗士的口吻寫那一次我長大了作文,不少於

2021-05-31 05:36:11 字數 5075 閱讀 7524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佯裝在整理著書包,磨蹭著輕輕步出教室——韓麥爾先生靠在黑板邊,眼睛裡有了一點銀色的閃光,淚水流過慘白的臉,打在那件挺漂亮的綠色禮服上。只見鎮上的人們圍攏了上去安慰韓麥爾先生。我搖搖頭,遏制住自己的心情,輕輕出了門。

門外,鴿子似乎也很傷心,棲息在屋頂上,把腦袋藏到翅膀裡,沉悶地叫著。我經過韓麥爾先生的小院子,只見胡桃樹耷拉著葉子,紫藤也鬆鬆垮垮地繞在窗戶上。韓麥爾先生的妹妹已經將行李收拾完畢,下來和大家一起安慰著他。

一隻金甲蟲悄悄飛到了我的書包上,我心裡想:「那些普魯士兵會要求他們也說德語嗎?哎……可憐的人們啊……」

我在腦子裡拼命的回憶著分次用法和往日教過的所有法語,就連我小時候畫槓子的景象也重新浮現在眼前——啊,那一切是多麼的美好!阿爾薩斯永遠在我心中!畫眉躲回了樹林,不再將它美麗的嗓子展現給人們;鋸木廠後邊的草地上是收操後的普魯士兵在那裡閒聊。

阿爾薩斯的昨天,我們是快樂的;今天,戰爭的痛楚纏繞著我們;明天,我們卻被迫忘記掉自己的家鄉……戰爭真是禍害人間的罪魁禍首!

回想起今天早上,自己還無知地想要逃課,沒想到這竟然就是自己的最後一課……到野外玩耍還有無數個機會,可是我們的法語……今天確實最後的告別……法國語言是世界上最美的育秧——最明白,最精確,我一定會把它記在心裡……ba,be,bi,bo,bu,還有那些美麗的槓子,一點都不困難的分詞!明天,韓麥爾先生就要走了。伴隨他走的,還有法語……

已經到了家門口。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回頭眺望著,似乎還能看到韓麥爾先生的小院子,似乎還能聽見韓麥爾先生悅耳的聲音叫著「小弗郎士,認真聽課」……這一切,都將成為過去,成為記憶。

但是在記憶的最深處,他們永遠都不會被我遺忘……

「小弗郎士?哦……鎮上的公告……太可怕了……」媽媽開了家門,搖頭著說。「嗯媽媽。他們可以改變我們的語言,但是改變不了我們的心!」

我長大了作文600字

2樓:belle萱

那一刻,變化無常,它可以使你哀嘆命運的不公,使你覺得自己在一瞬間長大了……

在那一刻,我記憶猶新,那是三年級的一個晚上,月光透過窗戶,流淌在我的書桌上和小床上,我對著窗戶做老師佈置的十來道計算題,我眼睛不時東張西望,忽然一個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爸爸工作用的計算器,放在我旁邊的桌子上,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把計算器拿了過來,頃時,我的心忐忑不安,十分矛盾:「是用,不用,是用,不用…我猶豫了半天,我決定:用!

沒過五分鐘,十來道題全被我解決了,然後輕輕悄悄地把計算器放回原位,按照慣例,我得意揚揚地把作業拿去給爸爸檢查。

「咦?今天怎麼算得又對又快呀?」爸爸有些懷疑地說,「去把草稿本拿來我看看。

」這下我可驚呆了,我知道狐狸尾巴就快露出來了,急忙回上;「草稿本」哦!由於我嘛…今天做作業快,草稿本寫得很亂,所以…我把它…扔了。我隨意撒了個謊,以為能矇混過關,可爸爸緊追不捨,繼續說:

「仍了去給我撿回來。我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爸爸的臉色變得嚴肅起來。

糟糕,我沒辦法了,只得假裝去找,心想:唉!你也真是的,硬要拿雞蛋去找石頭碰。

我知道事情已以經無可挽回了,「苦海無邊,回頭是岸」這句話又從我腦海裡閃過。我立即轉身,向爸爸坦白了真像,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向爸爸複述了一遍,爸爸聽了,龍顏大怒,好像一頭髮怒的獅子,可怕極了,我瞪了我一眼,隨手撈起個東西就往我身上放…

事後,已是深夜,爸爸把我叫到他身旁,語重心長地問:」孩子,知道爸爸為什麼打你嗎?」

「知道」我低聲說,「不該用計算器。」

對,這只是其一,還有其二,你們是祖國的未來,長大後要把自己的血汗獻給祖國,為了達到目的,在學習上是來不得半點虛假的,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幹,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爸爸的一番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四年了,那一刻,我仍然沒有忘卻,因為它讓我長大了許多,懂得了許多。

我長大了

有時候,戴上耳機,聽一個人演繹著另一個人的故事,心會沒由來的一陣痛;有時,在熟悉的街口看到熟悉的背影,眼淚會漫上眼眶;有時候,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

總是想著自己成熟了,當命運開始真正的想你挑戰時,你才會發現,其實你還很幼稚。站在學校的牆角,參天的樹用濃密的樹蔭遮住了一片陽光,在地上投下了一片斑駁的影子。這個地方時被我叫做「祕密基地」的小花園。

每每來到這裡,總會覺得陽光是那麼柔和,那麼的捨不得離開。

終有一天,我又尋著從前的腳印來到這裡,就看見一群小孩子在這裡玩耍。天真活潑可愛。我在一旁看呆了,又想起自己的童年生活,有無比留戀。

突然,一個小女孩跑過來對我說:「姐姐,你買糖嗎?」她嘴裡含著一個棒棒糖含糊不清的對我說。

手上抓著一把奶糖,在陽光下發出刺眼的光。我愣了一下,隨即反應說:「好啊!

」她笑得像融化了的蜜。還有幾個小朋友在她的背後發笑,她回頭羞澀的瞪了那幾個人,小朋友們卻笑得更歡了。她接著說:

「我的好朋友病了,我準備賣糖,給她一束花。她看見了肯定會很高興的。」說了一大竄話,她的臉通紅通紅,愈發可愛。

我爽快的掏出所有的錢。不多,卻可以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她們高興的說了聲:

「謝謝!」就飛快的小兔子一樣向前奔去。

我抬頭望著湛藍的天空,有一種責任感浮現,那一刻,我覺得自己長大了,多了一種叫愛心的情感。

空氣中,瀰漫著野花香,一切肆意美好著。

我長大了

小時候,我非常的怕老師,見到了老師就像鼠見到了貓,總會絞盡腦汁的想辦法逃掉他。

我怕老師完全是小時候爸媽給我帶來的影響,那時我很渴望上學,便悄悄的瞭解許多關於學校的事情。尤其是關於老師的。老師教我們知識,老師知識淵博,老師受人尊重和愛戴。

在我心中老師就是神,想像著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老師。然而爸媽總在我不聽話的時候說:「上學了老師會懲你,你會很慘很慘,並且舉好多的事例。

我不再覺得老師是神,而是很可怕,跟魔鬼一樣。

有一次我戰勝了我的恐懼,那年,學校新來了個老師,教我們數學。我每天負責收發作業本,第一次,我抱著作業本,像被什麼推著一樣走在老師辦公室的路上,好不容易到了辦公室門前。

我抬頭看看門號,好希望,好希望我看錯了,或者或者那根本不是不是數學老師的辦公室,我偷偷的朝裡面瞄了一眼,老師明明在裡面呀!不對,可能我眼花了吧!我又朝裡面看了一眼,還是數學老師呀!

我在門口徘徊著,心想進去吧,不敢;不進去吧,只有二十幾分鍾就要上課了,心裡說不出矛盾。

眼看要上課了,抱著本子直跺本子直跺腳,我突然想到了什麼,急忙跑回教室,結果我失望極了。本想找她幫忙,她最喜歡和老師一起了,可她沒在。我苦叫著:

「我得罪誰了,怎麼這麼命苦」!沒辦法,我又走到了那個鬼地方。我對自己說:

「一、二、三後就過去。」於是我數著「

一、二、三」剛想進去,腳像被什麼彈回來似的,糟了!糟了!只有兩分鐘就要上課了,這可怎麼辦。

哎!拼了,我把心提到了嗓子眼,提起了千斤重的腳…老師看到了我,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過不停,我想我要窒息了。

老師衝我笑了笑說:「以後要快點兒,不然上課會遲到。」我不知道說什麼,我…我…我…聲音小得我自己都聽不見,叮…上課了,老師讓我去上課,跑出了辦公室,我內心一陣輕鬆。

這一刻我似乎用完了我一輩子的力氣,交個作業本,有了整整二十分鐘,現在想來我自己都不相信。

我發現老師很和藹,不是爸媽說的那樣,對於第二次,第三次…我覺得沒什麼了,一切都習慣了,我不怕老師了,老師依舊是我心中的神,是我心中最偉大的

看來,我長大了!望採納

3樓:我是唐僧

從小到大,我像個小公主,爸爸媽媽百般地呵護我,我總想證明我長大了,那一天,機會來了。

一個星期天,太陽和白雲在天空中搏鬥,可烏雲來了,老天爺說變就變,大雨驟降,弄得我措手不及,我連忙關上窗戶,才靜下了心。可我的臉唰地一下由太陽轉烏雲了。因為我想起媽媽不知今天有雨,沒帶傘,就去上班了,她可怎麼回來呀,於是我急急忙忙地帶上鑰匙,換好衣服,飛快地往屋外趕。

剛出門,看見大雨時,才記起自己沒帶傘,我只得去拿傘,準備出門時,檢查了一遍有沒有什麼還要帶的東西,檢查好後,一看錶,「糟了,媽媽要下班了!」我大叫起來,連忙鎖上門,往車站跑去,到了車站,我左顧右盼,急得直跺腳,車好不容易來了,我大步跑向車門,第一個擠上了車,我機靈地鑽到車門口,焦急地等待著下車,一站、兩站、……我恨不得長上翅膀飛到媽媽的辦公室。好不容易下了車,我像火箭般跑向媽媽的辦公室,濺了一身泥也不知道,我隱約看到一個身影在門口焦急地站著,我看見了!

是 我媽媽!我大聲喊:「媽媽!

媽媽!」我興奮得過了頭,一不小心腳下一滑,摔了個跟頭,正高興的我,才沒有管這些呢,我像沒事一樣站起來,以每秒十米的速度衝向媽媽,「媽媽,傘!」我對媽媽說。

「瞧你,給我送傘,自己倒變成髒乎乎的落湯雞了,頭上還掛了彩呢。」媽媽笑著說。媽媽這一說,我才想起來,我只想著給媽媽送傘,自己倒忘了打傘了,濺了一身的泥,再摸摸頭上,起了一個大包,可我卻感覺不到疼。

回家後,我感冒了,可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因為我長大了!

4樓:百度使用者

春,一年之際的開始.或許會注意,土壤裡冒出了一個個嫩芽,它們才剛剛破土而出,接受陽光,雨露,它在不停地開枝散葉,它們的方向,大概就是天空吧,它望著天空,想要成長.

而與此同時,我們也在成長,經過不斷的磨練,我們會有蛻變.一年的時間,我們不再有過去的幼稚;一年的時間,我們不再有懵懂的輕狂;一年的時間,我們開始懂得奮起直追.而人生究竟有多少個年歲,有多少個365天可以浪費啊.

就像莎士比亞說的:「春光自不留,莫怪東風惡.」過去的一年裡,收穫的青春有多少,大概只有自己瞭解,過去的該如何彌補,是否可以有時光倒流?

還是找無數的理由來掩蓋?必須記住的是,過去,只是提醒努力的警示牌,不是永遠懷念的回憶.假如只是沉溺於過去,不注意眼前,又有何意義?

新的一年,自己已不再是初一的學生,於是,我開始思考,過去的一年,自己到底注重的是些什麼?

是學習麼?那為什麼總是在原處徘徊呢?人生的道路上,來而又返,自己都會責備自己:

不夠努力,不夠專注.我是不是真的成長了呢?看著周圍,人們花費大量的金錢與時間,去追求一些庸俗,物質的東西,他們只懂得享受.

卻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他們的內涵更需要完善與毅力,他們的生活一成不變,最後碌碌無為,空有靚麗外表.反省自己,我並沒有牢牢的把握住時間,也曾努力過,想要彌補知識的漏洞,可是卻發現自己的懶惰佔了上風,它居高臨下,我自己則敗下陣來,總結過去一年,一次次的挫折,讓自己感到不服氣.想要克服,告訴自己,挫折必不可免,可責怪別人沒有用,關鍵還在自己.

人生沒有完美,可我們卻可以做到盡善盡美.

比自己優秀的人比比皆是,我想,我們真正攀比的物件是自己,人生有無數次的進步,不要苦惱自己的不足,每個人都是一步一個腳印,慢一點,快一點,努力向前走,只要有付出,一定有回報.

而現在,我又長大了一歲,就意味著,我該邁著新的腳步,去走那漫漫長路了.

那一次我真 作文怎麼寫,那一次我真 作文怎麼寫550字

那一次,我真感動 每當下雪的時候,我望著那紛紛揚揚的雪花,不禁回想起那個冬天。那天下著雪,她,一個不知姓名的阿姨真令我感動。那個寒冷的早晨,雪撲簌簌地落下來。我拖著疲備不堪的身子在厚厚的積雪上走著,頭昏昏沉沉的。我不時地打著寒戰。我發高燒已經兩天了,那天早晨卻奇蹟般地降到37度,媽媽極力勸我再休息一...

那一次,我真作文寫前列出提綱,那一次,我真作文500字寫前列出提綱

那一次我真幸福 母愛無緣無故,母愛有始有終。如果你是母親的子女,一把傘就是幸福,不信你看 那藍色,明澈如天空.小時候的那些下雨天,媽媽總撐著一把藍色的傘來學校接我,我的頭頂是一片藍色,肩膀也籠罩於一片藍色之中,觸目所及都是一片藍色的無雨天空.我的心也跟著變成藍色天空.後來的一個下雨天,矮小的我抬頭和...

那一次我誠實了看圖寫話,那一次我誠實了看圖寫話100字

每個人都會面對 你能拒絕 嗎?我曾經就拒絕過一次。星期天,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去超市玩。來到超市,籃球區 在我們的眼中閃閃發光,因為籃球是我們的夥伴。一個同學拿著排球,想和別人 pk 一樣做個種動作,另一個同學拿起籃球做投籃的樣子。我卻發現一個地方 倉庫,因為在倉庫的門上有一個皮球抖動著,我慢慢走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