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菇做湯的做法香菇,茨菇和香菇能一起燉肉嗎?

2021-05-31 18:15:00 字數 3945 閱讀 7310

1樓:懿零零

1 慈菇切片,佛手、排骨切塊,姜拍裂待用 2鍋入排骨、裂姜,水大火煮沸打去浮沫,入慈姑、佛手、醋繼續煮3 煮至沸騰,入花椒粉、生抽、冰糖轉中小火蓋鍋蓋慢慢燉4 燉至湯香四溢湯色奶白佛手排骨軟熟就好啦

茨菇和香菇能一起燉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茨菇燒肉

用料主料老抽一大勺半雞精一小勺料酒一小勺五花肉450克茨菇燒肉的做法

1.將肉鑷去毛、洗淨後,在開水中焯至變色撈出。

2.再次鑷去剩餘的毛,沖洗乾淨後切成方塊。

3.茨菇颳去外皮、洗淨後也切成塊。

4.鍋內用一小勺油滑一下,下蔥姜煸香。

5.倒進肉塊,再淋上一小勺料酒,煸至肉塊變色。

6.加一大勺半醬油。

7.加適量的開水和兩小勺糖。

8.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燒30分鐘左右。

9.把茨菇放進去。

10.蓋上鍋蓋再次燒20分鐘左右。

11.待茨菇熟透,下一小勺鹽和雞精調味。

12.大火收汁後即可裝盤。

香菇燉肉的做法

用料主料豬肉200g香菇50g

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調和油適量

香菇燉肉的做法

1.先把香菇去根掰開

2.用清水洗淨,用手攥幹水份。

3.豬肉切塊備用

4.準備好花椒大料和老薑

5.將豬肉放入鍋內加熱去掉多餘的油脂

6.放入花椒大料

7.放入醬油、鹽,加入適量的水

8.燉10分鐘後加入香菇

9.10分鐘後即可出鍋,香噴噴的上桌了!

茨菇怎樣燒最美味?

3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素炒茨菇的做法

1.茨菇洗乾淨切成片。

2.鍋內多放點油,燒熱倒入茨菇炸至金黃。注意翻鍋。

3.控掉油撈出

4.鍋內留點底油,家裡還剩點青椒就沒用幹辣椒,個人感覺幹辣椒好吃點。

5.翻炒均勻,本人愛吃原味,就只放鹽,口味自己可以隨意新增,五香味,花椒粉,胡椒粉,孜然想吃啥放啥,我都放過,味道都可以。

6.簡簡單單就出爐鳥。

4樓:匿名使用者

茨菇燒肉

蔥打結,薑切片備用;

茨菇、肉分別切塊,備用;

起油鍋,八成燙時下蔥姜煸香,下肉塊煸炒至肉色全變了,加料酒再煸炒幾下,加老抽或醬油,根據個人口味加點鹽,加三勺糖,北方口味可少加些糖,最後加適量水,基本上水要蓋過肉,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半小時左右,加入茨菇煮十五至二十分鐘左右,開大火收幹湯汁,加入味精或雞精,關火起鍋裝盆即可。

5樓:

慈菇燒雞

主料慈姑8個    雞大腿1只    小蔥1根    薑片3片

調料紅燒醬油15克    鹽適量    白砂糖3克    白胡椒粉2克    雞粉3克    料酒10g   油適量

步驟:1、準備材料。慈姑洗掉表面的淤泥,用不鏽鋼勺子刮掉表皮。雞大腿洗淨剁小塊。小蔥切段。慈姑切滾刀塊。

2、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雞塊,翻炒均勻。

3、雞塊翻炒至開始出油,水汽蒸發。放入蔥姜,煸炒勻。

4、倒入老抽,料酒。翻炒均勻。

5、放入慈姑塊,翻炒至均勻的裹上醬汁。

6、加入和雞塊平行的水,大火燒開。轉中火,燒30分鐘。

7、加入鹽、白胡椒粉、白糖、雞粉,拌勻。再轉大火,收汁至湯汁濃稠即可。

8、裝盤。

勒茨菇煲湯有何效果

6樓:艹呵呵哈哈嘿

應該是「簕茨菇」,煲湯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簕茨菇是一種性質寒涼味道清淡的中藥材,清熱解毒是它最重要的功效,它在平時多於人類陽氣過盛,心火過旺時多種疾病的**,另外它對人體聽多種病毒也有很好的對抗作用,可以減少病毒性疾病的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茨菇為澤瀉科多年生沼澤草本, 原產我國東南部, 性喜溫暖溼潤及富合有機質的肥沃土壤;生長期長, 要求通風透光, 不耐霜凍, 生育週期200~210天, 冬季地上部枯死, 以球莖在土中越冬。

生於湖泊、池塘、沼澤、溝渠、水田等水域。性喜溫溼及充足陽光,適於粘壤上生長,一般春夏間栽植。

原產中國。亞洲、歐洲、非洲的溫帶和熱帶均有分佈。歐洲多用於觀賞。

中國、日本、印度和朝鮮用於蔬菜。中國分佈於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太湖沿岸及珠江三角洲為主產區,北方有少量栽培。

7樓:知識大兵

勒茨菇就是茨菇,廣東也叫薯菇,茨菇屬天南星科本草植物,

[藥性] 甘,辛,涼,小毒,歸肝,腎,肺,胃,大腸經。

[藥效] 敗毒抗癌,消腫散結,清熱解毒。

慈姑與香菇可以同吃嗎

8樓:獅子飛行日記

茲菇能與任何食物同食。

慈姑性甘苦涼,有清熱止血,解毒消腫,散結。用於咯血,**,難產,產後胞衣不下,崩漏帶下,尿路結石,小兒丹毒;外用治癰腫瘡毒,毒蛇咬傷。

茲菇為安徽天長市特產水生根系蔬菜,營養豐富,可以和河鮮魚類煲湯,可以使湯乳白猶如牛奶,入口鮮美無比。也可以做慈姑紅燒肉,入口十分香滑綿甜。長吃可以美容**。

茨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9樓:團長是

白茨菇不能與紅黴素同食。

紅黴素與含鈣、磷、鎂量多的食物相剋,因此服用紅黴素時,不宜同時食用慈菇。不宜多食,多食則發腸風痔漏、崩中滯下,使人乾嘔,損牙齒,失顏色,皮肉乾燥等;孕婦慎食。

慈菇球莖味甘、澀、性微溫,入肺、心經;可斂肺,止咳,止血,實腸;主治痰核瘰癧、腫塊瘡癤、肺熱咳嗽、喘促氣憋、心悸心慌、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症。

10樓:北極星荒島

白茨菇與紅黴素相剋。

紅黴素與含鈣、磷、鎂量多的食物相剋,因此服用紅黴素時,不宜同時食用慈菇。白茨菇不宜多食,多食則發腸風痔漏、崩中滯下,使人乾嘔,損牙齒,失顏色,皮肉乾燥等。孕婦慎食。

慈姑含澱粉24%、蛋白質4%、脂肪0.2%、以及維生素b、c、膽鹼、甜菜鹼等,久食有益無害。慈姑具有涼血止血、止咳通淋、散結解毒、和胃厚腸等功效。

11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茨菇沒有食物相剋,食物相剋並不存在。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中醫科主任謝煒教授指出,通過查詢中醫書籍和文獻,沒有發現可靠的依據說明食物之間相剋,反駁的依據倒是較多。

早在2023年,營養學界泰斗、南京大學教授鄭集就蒐集了民間傳說中的184對相剋食物,選擇同食機會較多的香蕉與芋頭、花生與黃瓜、蔥與蜜、蟹與杮、蟹與石榴、鯽魚與甘草、皮蛋與糖等14組食物,讓動物和人試吃。

結果發現,食後的24小時內,所有被試動物及人的表情、行為、體溫、糞便顏色與次數等都正常。這是首次通過科學試驗來驗證並駁斥「食物相剋」導致疾病的說法。2023年,蘭州大學與哈爾濱醫科大學也做了類似試驗,受試者並無明顯不良反應。

擴充套件資料

茨菇主要價值:茨菇每百克球莖含澱粉60克、蛋白質5.6克、碳水化合物25.7克、磷260毫克及其他礦物質和維生素等。

其球莖可食用,且營養豐富,價值高,可煮食、炒食和制澱粉。茨菇是一種天然蔬菜,亦可人工種植。現代營養學認為茨菇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鉀、鈣以及食物纖維,蛋白質也較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茨菇是一種無公害的綠色保健食品,中醫認為茨菇性味甘平,生津潤肺,補中益氣,對勞傷、

咳喘等病有獨特療效。分析表明,茨菇主要成份為澱粉、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

富含鐵、鋅、硼等多種活性物所需的微量元素,對人體肌能有調節促進作用。

現代營養學認為茨菇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鉀、鈣以及食物纖維,蛋白質也較多,

能防止貧血和水腫等,還可增進食慾。

中醫認為它有活血、通便、清熱消腫的作用

13樓:言午山水

是一種什麼東西啊?在網上搜一下食物相生相剋的。

菠菜和白茨菇能一起吃不,茨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可以的,沒什麼關係。只聽說過菠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聽說會發生什麼反應,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其實沒有什麼可擔心的,因為炒菜時高溫會破壞分子結構,所以沒什麼必要擔心。茨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白茨菇不能與紅黴素同食。紅黴素與含鈣 磷 鎂量多的食物相剋,因此服用紅黴素時,不宜同時食用慈菇。不宜多食,多食則發腸...

針尖菇紅棗蓮子黑雞湯的做法,紅棗蓮子香菇燉雞有什麼功效

健康功效 紅棗 安神 補脾胃 輔助降血脂 蓮子 養心安神 止瀉 補脾 食材用料 母雞紅棗相剋食物 蓮子相剋食物 生薑相剋食物 蔥相剋食物鹽油 菜譜做法 1.泡過的蓮子去心,清洗紅棗。切好薑片 蔥段。2.切好的雞塊瀝乾水份。3.把鍋燒熱,加油,下姜蔥。4.大火炒至雞塊變色。去腥。5.加入開水,除去泡沫...

雞蛋和什麼菇不能一起做,香菇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菌類跟生雞蛋能一起吃,生雞蛋能夠合理的補充身體的蛋白和營養元素,菌類做為一種食用菌食材,能夠合理補充身體維他命,他們2個在一起吃是不容易產生反映。並且對人體具備非常好的緩衝作用,可是務必二種食材都煮開,才可以在一起服用。吃蘑菇的常見問題。1.最先要留意的自然也就是頭等大事,那麼便是菌類儘管一些是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