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和白茨菇能一起吃不,茨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1-05-28 16:01:15 字數 2348 閱讀 3414

1樓:腫瘤**資訊

可以的,沒什麼關係。只聽說過菠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聽說會發生什麼反應,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其實沒有什麼可擔心的,因為炒菜時高溫會破壞分子結構,所以沒什麼必要擔心。

茨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樓:團長是

白茨菇不能與紅黴素同食。

紅黴素與含鈣、磷、鎂量多的食物相剋,因此服用紅黴素時,不宜同時食用慈菇。不宜多食,多食則發腸風痔漏、崩中滯下,使人乾嘔,損牙齒,失顏色,皮肉乾燥等;孕婦慎食。

慈菇球莖味甘、澀、性微溫,入肺、心經;可斂肺,止咳,止血,實腸;主治痰核瘰癧、腫塊瘡癤、肺熱咳嗽、喘促氣憋、心悸心慌、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症。

3樓:北極星荒島

白茨菇與紅黴素相剋。

紅黴素與含鈣、磷、鎂量多的食物相剋,因此服用紅黴素時,不宜同時食用慈菇。白茨菇不宜多食,多食則發腸風痔漏、崩中滯下,使人乾嘔,損牙齒,失顏色,皮肉乾燥等。孕婦慎食。

慈姑含澱粉24%、蛋白質4%、脂肪0.2%、以及維生素b、c、膽鹼、甜菜鹼等,久食有益無害。慈姑具有涼血止血、止咳通淋、散結解毒、和胃厚腸等功效。

4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茨菇沒有食物相剋,食物相剋並不存在。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中醫科主任謝煒教授指出,通過查詢中醫書籍和文獻,沒有發現可靠的依據說明食物之間相剋,反駁的依據倒是較多。

早在2023年,營養學界泰斗、南京大學教授鄭集就蒐集了民間傳說中的184對相剋食物,選擇同食機會較多的香蕉與芋頭、花生與黃瓜、蔥與蜜、蟹與杮、蟹與石榴、鯽魚與甘草、皮蛋與糖等14組食物,讓動物和人試吃。

結果發現,食後的24小時內,所有被試動物及人的表情、行為、體溫、糞便顏色與次數等都正常。這是首次通過科學試驗來驗證並駁斥「食物相剋」導致疾病的說法。2023年,蘭州大學與哈爾濱醫科大學也做了類似試驗,受試者並無明顯不良反應。

擴充套件資料

茨菇主要價值:茨菇每百克球莖含澱粉60克、蛋白質5.6克、碳水化合物25.7克、磷260毫克及其他礦物質和維生素等。

其球莖可食用,且營養豐富,價值高,可煮食、炒食和制澱粉。茨菇是一種天然蔬菜,亦可人工種植。現代營養學認為茨菇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鉀、鈣以及食物纖維,蛋白質也較多。

5樓:匿名使用者

茨菇是一種無公害的綠色保健食品,中醫認為茨菇性味甘平,生津潤肺,補中益氣,對勞傷、

咳喘等病有獨特療效。分析表明,茨菇主要成份為澱粉、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

富含鐵、鋅、硼等多種活性物所需的微量元素,對人體肌能有調節促進作用。

現代營養學認為茨菇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鉀、鈣以及食物纖維,蛋白質也較多,

能防止貧血和水腫等,還可增進食慾。

中醫認為它有活血、通便、清熱消腫的作用

6樓:言午山水

是一種什麼東西啊?在網上搜一下食物相生相剋的。

白茨菇不能和哪些同食

7樓:超級晨霧的光

白茨菇不能與紅黴素同食。紅黴素與含鈣、磷、鎂量多的食物相剋,因此服用紅黴素時,不宜同時食用慈菇。不宜多食,多食則發腸風痔漏、崩中滯下,使人乾嘔,損牙齒,失顏色,皮肉乾燥等;孕婦慎食。

慈菇球莖味甘、澀、性微溫,入肺、心經;可斂肺,止咳,止血,實腸;主治痰核瘰癧、腫塊瘡癤、肺熱咳嗽、喘促氣憋、心悸心慌、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症。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價值:

1,清熱止血,解毒消腫,散結。用於咯血,**,難產,產後胞衣不下,崩漏帶下,尿路結石,小兒丹毒,外用治癰腫瘡毒,毒蛇咬傷。

2,防癌抗癌:慈菇含有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可提高癌細胞中的camp水平,抑制癌細胞有絲**的癌細胞的增殖。有抗癌腫、解毒消癰作用,常用來防治腫瘤。

3,強身潤身:慈菇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強心作用,同時慈菇所含的水分及其他有效成分,具有清肺散熱、潤肺止咳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茨菇沒有什麼相剋食物。

白茨菇富含澱粉、蛋白質、糖類、無機鹽、維生素b、c及胰蛋白酶等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強心作用,同時它所含的水分及其他有效成分,具有清肺散熱、潤肺止咳的作用。

白蘿蔔可以和茨菇同時吃嗎

9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可以的

白蘿蔔可以和茨菇同時吃,沒有什麼問題

白蘿蔔相剋如下

1、 不宜與人蔘、西洋參同食,同食會導致不適;

2、 不宜與柑橘同食:白蘿蔔阻礙甲狀腺對碘的攝取,柑橘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

3、 不宜與胡蘿蔔同食:胡蘿蔔的抗壞血酸酶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者的營養價值降低;

茨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茨菇與什麼相剋

白茨菇不能與紅黴素同食。紅黴素與含鈣 磷 鎂量多的食物相剋,因此服用紅黴素時,不宜同時食用慈菇。不宜多食,多食則發腸風痔漏 崩中滯下,使人乾嘔,損牙齒,失顏色,皮肉乾燥等 孕婦慎食。慈菇球莖味甘 澀 性微溫,入肺 心經 可斂肺,止咳,止血,實腸 主治痰核瘰癧 腫塊瘡癤 肺熱咳嗽 喘促氣憋 心悸心慌 ...

茨菇做湯的做法香菇,茨菇和香菇能一起燉肉嗎?

1 慈菇切片,佛手 排骨切塊,姜拍裂待用 2鍋入排骨 裂姜,水大火煮沸打去浮沫,入慈姑 佛手 醋繼續煮3 煮至沸騰,入花椒粉 生抽 冰糖轉中小火蓋鍋蓋慢慢燉4 燉至湯香四溢湯色奶白佛手排骨軟熟就好啦 茨菇和香菇能一起燉肉嗎?茨菇燒肉 用料主料老抽一大勺半雞精一小勺料酒一小勺五花肉450克茨菇燒肉的做...

口菇不能與什麼一起吃嗎,香菇和口蘑能一起吃嗎

您好,蘑菇和茄子沒有相剋,能一起吃。謝謝!蘑菇相剋食物 蘑菇 野雞 會引發痔瘡茄子相剋食物茄子 墨魚 一起吃容易引起霍亂茄子 蟹 會鬱積腹中 損傷腸胃茄子 魷魚 會危害健康茄子 螃蟹 會鬱積腹中 損傷腸胃茄子 墨魚 會引起霍亂茄子 烏鱧 同食有損腸胃。茄子 河蟹 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藕節 茄子 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