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的難字生字,紅樓夢中的生字及拼音

2021-05-31 14:48:26 字數 913 閱讀 2433

1樓:笑殤

飫甘饜來肥:飫yù飽;饜(饜)

自yàn ,飽。

茅椽蓬牖:椽chu án ,承屋瓦的木條;牖y ǒu 窗。

麻屣鶉衣:屣xǐ鞋;鶉chún ,鵪鶉的簡稱菱花空對笏滿床:笏hù,古代朝見時大臣所執的記事板生性怪譎: 譎jué欺騙;詐騙

紅樓夢中的生字及拼音

2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我都寫起勒 莫得好多 學校氣抄嘛

紅樓夢裡的兩個生僻字,什麼字典都查不到。 莫非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紅樓夢》中有這個字,薛大傻子在酒令中說的,去查一下吧。毛幾,毛巴,這兩個字合起來你就會念了。這個酒令是:

「女兒悲,嫁個男人似烏龜,女兒愁,被窩鑽出個大馬猴,女兒喜,洞房裡面花燭起,女兒樂,一根(毛幾)(毛巴)往裡戳」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了…就是你想的那個

紅樓夢裡的兩個生僻字,什麼字典都查不到。

5樓:不知為不知是

(分瓜)瓟斝」 讀 ban (一聲) pao (二聲) jia (三聲)

「點犀(喬皿)」 讀 dian(三聲) xi(一聲) qiao (二聲)

6樓:賈寶玉

在**?難道是妙玉給黛玉和寶釵喝茶的神器?

7樓:晴和陽光

不是頒,是分瓜ban,字型檔裡沒這個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跳過不看好了,不過如果已經讀了三四遍了就一定要弄清楚。

9樓:匿名使用者

哪兩個?至少前後文出來了才知道啊。

紅樓夢中紅樓何解,紅樓夢中紅樓二字何解

紅樓夢 來 這部古典 還有 自石頭記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書名 但都沒有 紅樓夢 更符合原書旨意。原書的 凡例 說,紅樓夢 是 總其全部之名 意思是說,整部 寫的就是紅樓一夢。紅樓 和 朱門 一樣,是古代王侯貴族住宅的代稱。不言而喻,紅樓夢 就是說紅樓貴族的顯赫無非南柯一夢。在古代,房子多用木質...

紅樓夢中的小故事,紅樓夢中有哪些故事

1 林黛玉入鄉隨俗 賈母因問黛玉念何書。黛玉道 只剛唸了 四書 黛玉又問姊妹們讀何書。賈母道 讀的是什麼書,不過是認得兩個字,不是睜眼的瞎子罷了!寶玉便走近黛玉身邊坐下,又細細打量一番,因問 妹妹可曾讀書?黛玉道 不曾讀,只上了一年學,些須認得幾個字。外界的環境既然我們無法改變,那麼,就去主動地適應...

紅樓夢中的燈謎,紅樓夢中的一個燈謎。

有眼無珠腹內空復 荷花出水喜相逢制 梧桐葉落紛bai離別 恩愛夫妻不到冬 謎底du是竹夫人。zhi這是一種用dao竹蔑編成的夏季抱著取涼的器具。竹夫人 為古代的一種消暑用具。既然是消暑用具,冬時自然要分離了。這個意思和秋扇的意思一樣的,冬天的竹夫人,秋天的扇子是都要被拋棄的,是怨婦的代名詞。紅樓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