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何在?既然最終都是消逝,為何還要存在

2021-05-17 04:53:44 字數 4970 閱讀 3137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全部意義就在於存在。

所以人都在追求存在的精彩。

人生的最終結局是死亡,既然如此,生命的意義何在?請從過程與結果的相互關係的

2樓:宇宙幽蘭

這個問題說到底其實就是所謂的人生意義是什麼?下面談談我的一點認識:

人生確實很短暫!與地球和太陽這些宇宙間的天體動輒數十億年的壽命相比,人生不過是極其短暫的一瞬!而且人類在宇宙中又是如此的渺小,渺小得難以形容!

人生其實本沒意義,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自己強加上去的。 人們不是常說,人生如夢轉眼就是百年嗎?當一個人臨近生命的終點時,回顧一生所經歷的種種事情就如同做夢一般,彷彿就發生在眼前似的,歷歷在目,那時你會感嘆原來生命是如此短暫!

神馬都是浮雲!死是與生俱來的,人活得再久也難免一死。正如曹操所說:

神龜雖壽猶有竟時,螣蛇騰霧終為土灰。長短又有什麼區別呢?難怪畢淑敏說人生本沒有意義(但你要為自己確立一個意義)!

實際上也是如此。生命不過是物質存在的另一種形式罷了,談不上有什麼意義。仔細想一想,一個星球上有沒有生命和人,這個星球都照樣轉。

人不過是宇宙間的匆匆過客,來到世上走上一遭又回去罷了。你說能有什麼意義呢?但人的出生與否又不是自己所能決定的事。

話雖這樣說,但既然你有幸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努力讓自己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因為人生的價值就在於奉獻。當你發覺別人都需要你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感覺由衷的幸福快樂和滿足! 就會感覺自己沒有白白的在這個世界上走一遭。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價值和意義。 其實一個人不僅僅是為自己活著,還要為自己的親人和朋友而活,儘管我們有時可能活得並不開心,你說對吧?

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既然人總難逃一死,那又為何要生呢?生命的意義何在?

3樓:小猴子小龍女

你這個問題問的好,說明你在思考人生,不知道你是不是哲學系的學生。如果人生的意義就是吃飽肚子,那我們和其他動物有什麼區別?正所謂食物為肚腹,肚腹為食物。

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已過的世代,無人記念,將來的世代後人也不會記念。

思考是人類獨特的一種能力。如果死亡是生命的結束,那人生就是一場五百米的賽跑,我們只需要享受這世上的一切足以,可惜人生是一場馬拉松。每一個東西被製造出來都有它的價值和意義,就像人的身體和結構,非常微妙的在彼此搭配,少了哪樣都不行。

但因為我們對自己完全不瞭解,我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來的,死後又要往**去,所以我們對現在的生活迷茫,因為我們看不見道路在**,所以活著沒有盼望。因為沒有盼望,所以不知道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據一個例子,比如我們學習時,都會給自己設立目標,這就是我們的盼望,有了目標我們學習起來就有動力,不會覺得學習沒有意義。

生命也是如此。

就實際生活而言,我們要懂得感恩,懂得父母養育我們的辛勞。即使他們有時也會有意或無意傷害到我們,但做子女的可不可以給父母一些寬容,理解他們,因為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會受到一些傷害。因為沒有一個正確的榜樣,所以再教育子女上他們有可能也犯同樣的錯誤。

生命的出現絕非偶然,而是因著愛。只要找到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方向,找到生活的盼望,我們就會為之快樂的生活,不論在任何困惑、苦難、逆境面前,我們的內心都不會恐慌、懼怕。因為我們內心有真實的平安和喜樂,這真實的平安和喜樂,不是我們有更多的錢,買更多的保險。

如果我們內心是缺乏安全感的,即便我們買再多的保險也不會覺得平安。如果人將自己的安全感建立在金錢、權利、物質上,這些都是靠不住的,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這些都是轉瞬即逝的東西。只有我們找到那永恆不變的道路、真理、生命,我們才能有真實的安全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的可能有點俗氣,我認為生命的意義就是吃飽肚子之後的思考!

5樓:鶯翊緣

生命本來就沒有真正的意義,只有你賦予它意義才真的有意義。

生命的意義何在 我要你個人的解答 不用複製了 沒有意義

6樓:

就生命的意義的個人見解麼?我過去想過這個問題,但是是人生的意義。在這個問題上,我建議你參考讓.

保羅.薩特 提出的存在主義哲學。這個問題我想過很久,也瞭解了一些哲學家的看法,但個人覺得還是薩特的看法比較有道理。

首先,生命是沒有什麼確切意義的。每一件事物不是從其誕生起就具有某項意義,只是由於我們刻意去探求所謂的意義才會去追求其意義,或者說目的。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你在咖啡店等你女朋友,她此刻並不存在,對吧,但正因為你在等她,你才會注意到她的存在,事實上她此刻並不存在在這裡,咖啡店的其他人也不會發現她的存在,因為他們不在等她...

明白不?而因果律又是確切存在的,每件事物都有其原因,都有其結果,那生命是為何而存在的呢?規律,生命是自然界不斷演繹進化的結果,只是規律在發生作用,這個被創造的事物本身是不具備意義的,就像剛才說的那樣

其次,就一般生命而言,他們的生命本身是沒有什麼意義的。什麼滿足食物鏈之類的都是人自己想象的意義。他們本身的存在就是自己心甘情願的去完成什麼嗎?

他們只是自然界長期規律的產物。對人而言,其生命本身也不具備意義。我們人類也只是規律的產物,我們的存在只是服從一個規律,適者生存罷了。

只是我們想到意義這個東西,它才會存在的,就整個宇宙而言,人類的存在短暫的可以忽略不計,它本身並不存在。因為人的存在本身就是沒有意義的,所以薩特說世界是荒謬的,人的存在也是荒謬的...那麼,我們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既然沒有意義,又該幹什麼呢?

可以這麼說,我們本應該屬於虛無,來到這個世界不過是漫長時間的短暫一瞬,但是既然來了,我們就應該在這個世界在玩好,找到在這個世界上自己的價值,自己去創造自己的意義,比如為民請命,之類的。就當作遊戲一場,最終也要回歸於虛無,世界終究是荒謬的,因為它沒有意義.....

就這麼多了。這是個哲學問題,你要知道,哲學問題是沒有答案的。只有自己願意相信什麼,在人類漫長的思想長河中找到自己想要的滿意的答案,或者創造自己的答案。

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有怎麼樣的方**,就有怎樣的世界,重在自己的信仰!反正我想了那麼久,就覺得存在主義能滿足我的疑問。

7樓:光照你

生命(人生)的唯一目的是 永生:就是永遠的生命,永遠的愛,永遠的家,永遠的完美。這就是永生,這就是生命的真義,目的。

人生就是 尋找回到永恆的路,回到無限完美榮耀的永恆天堂天家,得著無限完美的永遠生命,享受永生天父永遠無盡的大愛與豐富。  通往永生的路在**?永生在何處?

答案只有一個:在獨一的造物主永生真神並他兒子耶穌**無限的洪恩大愛裡,並他無限大能裡,與他在十字架的救贖裡。  不錯,你百分之百出自父母,藉母親而來到這個世界; 但你更百分之百出自造物主永生真神上帝,藉你父母,更藉母親而來到世界。

你乃造物主真神藉你父母藉無比奇妙基因在你母親腹中以食物創造你無比奇妙的身體,並賜予你奧祕奇妙的生命(沒有任何人敢聲稱創造兒女,或創造自己,那麼,勿論是無限奇妙的基因,細胞,人是誰創造的呢,不是全能的造物主神又是誰?有誰知道白飯綠菜在母腹中如何變成有生命的細胞與身體呢?)。

  當你約30萬億細胞約3kg時你從無比奇妙的母腹(子宮)來到這奇妙的世界。 當你能思想這個問題時,大約是600萬億無限奇妙的細胞組成無限奇妙的你。  邁開奇妙奧祕的生命來說,你和你的身體,細胞,基因,分子,大腦猶如浩瀚無限的宇宙一樣奇妙又奇妙。

還有更奇妙的事呢,生命,永恆,永生,天堂,愛,情感是奇妙的,且無比重要美好。還有真實而可怕的,就是永恆,死人復活,活人改變,永遠審判,罪,報應和地獄的永遠刑罰。 這是生命和永恆的事,是人生中唯一不可忽視卻常被人忽視的事,這是人最可悲的事,凡忽視這生命和永恆之事的人都是要後悔的,且是痛痛的後悔,永遠無盡的悔恨。

  親愛的朋友,這是絕對而永恆的真理,超越時空,永恆不變。是人生中唯一必須認識相信,且絕對真實可信的事。人對她的認識和態度,決定了每一個人永遠的命運與歸宿,因為人生根本不是為著幾年的吃穿玩樂與所謂的短暫享受,更不是罪惡,痛苦與無奈的死亡,而是永生,就是得著真神天父永遠的生命,回到天父永遠的家中,回到他永遠的懷抱,享受他永遠的無盡慈愛與豐富,這是完美而永恆的福分和幸福。

  在世上,凡自認幸福者,生命,愛和家是不可或缺的。但在世上,生命,愛和家都是有限且短暫的,只有在永恆的造物主永生真神裡才能有無限完美的永恆生命,無盡無限的大愛和豐富,並在愛裡所造立的永恆世界就是天堂,天家,天國,新天新地,才是真福分,完美而永恆的幸福。  人離開永生談幸福,談奉獻,談追求,談奮鬥,談美好,談享受,無不顯得空洞,虛假,猶如死囚尋歡一般顯得可憐可悲,因必死的結局將人一切所願的完全毀滅,何況,人生苦多樂少。

其實苦與死還算小事,最可怕的是:死後的問題,就是死後的復活,審判,與永遠的報應。因為死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人生的結束,因為生命是屬靈的,永遠的。

死亡臨到,肉體暫歸本質,成為泥土,君王美女與蛆蟲無異,而靈魂,也即生命,回到永恆,進入人生前自己所選擇的永恆歸宿,不是無限完美的永恆天堂天家,就是無限可怕的永遠地獄,因為人生是給人選擇永恆歸宿的權利和機會的時間,一旦死,就不能改變初衷,永無改變的機會,人將進入生前所選擇的永恆歸宿承受生前善惡的永恆報應。  只要是人,無分古今中外,民族膚色,除了對善惡是非沒有判斷力和對事物沒有認知能力的人除外,無人能倖免和逃避。而且根本不在乎人的膚色,民族,地位,外貌,智愚,窮富,而完全在乎人生前的選擇和所走的人生道路。

但通往永生的路只有一條,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其它任何道路(道理,觀點,哲學,主義,追求)都通往地獄。雖然人永恆的歸宿有永生或滅亡,天堂或地獄的兩個永恆的極端之分,但生命的唯一目的是永生,誤用生命的目的是要後悔的,結局是無限可怕的,勿論是誰,凡誤用生命的目的,等待他的將是永遠無盡的悔恨,痛苦和哀嚎。生前的榮耀將變成永遠的羞辱,一切的罪惡不義敗壞之事將受到永遠的報應,因永恆裡,恩典,才幹,都是要人擔負責任,而不是讓人自傲,放縱和犯罪的,且恩典,權利,地位,才幹,能力都和責任與審判成正比,因為神的公義是絕對的。

失喪的罪人必將在神公義的審判中滅亡在地獄永遠的刑罰裡。這是有關生命,宇宙,永恆問題的絕對而永恆的真理,任何與此有關的言論,若不與此相符,無論有多精彩,動聽,誘人,或披著科學的外衣,實則是欺騙,矇蔽,**,誤導他人的謊言,為要把一切相信的人帶到錯誤(這錯誤就是罪和眾罪之源,是痛苦,死亡的根源) 的道路上,把人引到今生和永遠的黑暗與滅亡中,失喪在地獄永遠的刑罰裡。 世人今天的迷茫,失落,無聊,孤獨,寂寞,沒安全感和歸宿感並莫名的痛苦,懼怕,正是人失喪的反映和徵兆。

  敬請朋友萬分慎思,走正確的路!!!

生命的最終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最終意義是什麼

1.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2.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3.或者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4.活著就是要 不斷經歷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5.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6.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

生命的最終意義是什么,生命的最終意義是什麼?

1.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2.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3.或者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4.活著就是要 不斷經歷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5.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6.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

人生的意義何在,生命的意義何在

世上最珍貴不是得不到,也不是已失去而是把握住眼前幸福.就是說一個人應該怎麼樣去生活,怎樣去面對一切?用己的心告訴自己,要怎樣去走,做什麼事,要怎麼做,因為清楚,所以坦然 追求我的夢想,不斷尋找人生的目標,無論世界怎樣,自己都可以決定方向,不會隨波逐流,明白自己,就知道什麼是我想要的一生完美 人生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