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所有生命都要死亡,那麼生命的意義 是什麼?

2022-12-13 22:10:13 字數 5641 閱讀 9233

1樓:齊天大神

生命肯定是消亡的,但是生命存在的過程是很有意義的,因為會享受到快樂,而且也會給這個世界帶來光芒也能改變這個世界。

人生下來之後就會享受很多美好的事情,享受到幸福和快樂,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所以是很有意義的。

生命的真正意義在於有正確的人生觀,才能使寶貴的生命煥發燦爛的光輝。豐富人生,在有生之年實現自己的理想,快樂的生活。為社會和平,發展,奉獻自己應有的精力,不虛度年華,不碌碌無為,不給自己留下遺憾。

短短幾十年,匆匆地在這個世界走一遭,為的是什麼,難道僅僅只是為了自然界生命的延續?如果僅僅只是這個目的,那跟其他低等動物並沒有什麼區別。

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並生活下去。

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去試,去經歷。

知道想要什麼卻沒有得到,就去拼,去爭取。

爭了卻爭不到,就調整期望,不在無謂的事上糾纏。

想要的生活不是完美的生活,而是在自身的能力和條件下,能達到的最適合自己的生活,額外的時間,金錢,健康之間的交換,皆屬多餘。

即使你找不到自己的人生使命,只要你跟更大的世界連線,你同樣也會超越自己的侷限性,從自我中心的枷鎖裡解脫出來。這樣你的格局就會變大,原本的痛苦就都會變得更小,人生就會更加從容。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哦。

生命本身就是一場令人絕望的旅程,對生活的不滿可能會令我們窒息。我們沒有一帆風順的幸福,也沒有一蹴而就的偶遇。唯有內心的自由才能在長大,更有意義的過完這一生。

生活就是在用一小點點的溫暖交換快樂和自由,或者說內心的自由,那種熱切地想要感受生命自由的衝動,就是活著的原因。

3樓:清培哦

生命的意義在於,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對朋友負責,對關心自己的人負責,但也不能單單為了別人而活著,去嘗試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咬定一件事就幹一件事,去實現曾擁有過的夢想,提升自己的能力,教育好下一代,(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推動人類歷史向前發展)

既然所有的生命都要死亡,那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4樓:mr妄說

生命都要死亡生命的意義只在於我們在人生中實現了自我的一些目標,那麼你制定了什麼樣的目標,然後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它這就是我們人生的意義如果說一個人沒有目標那麼他可能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可能就無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所以說,要想實現自我,就需要,有目標,然後,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去創造條件,獲得成就,這樣就能實現自己的人生意義。

5樓:古董

生命的意義是在於一種過程,因為生命也是在一種創造自己一種享受過程,生命知識上是一種經歷,也是一種過程人的生命雖然很短暫,但是他的過程卻是非常的堅強。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價值。

既然所有的生命都要死亡,那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在於有正確的人生觀,才能使寶貴的生命煥發燦爛的光輝。生命的意義經常與哲學、宗教的存在、意識(自覺)、幸福等概念交集在一起,還會涉及到其他的一些領域。

如象徵符號、實體論、價值、目的、道德、善與惡、自由意志(自願)、上帝觀、神的存在、靈魂、來世等。而與科學的聯絡的關係不那麼直接,科學在與之相關的話題上,一般會設定一定的背景與引數來描述與宇宙有關的事實。

對生命意義在中國古代就已有過深刻的思考,而事實上宗教的誕生就是為解決生命與消亡,毀滅與存在等一系列矛盾而誕生的。古籍載人乃五行之秀,萬物之靈,可見自遙遠的過去,先人已意識到人類與其他生物的不同之處。

故人類的生與死便也不可與一般生物如草木枯榮、動物誕生與死亡同一而論,理性的誕生賦予人類以特殊的能力,它是相對於原始動物本能的相對方,一直是有靈論者的有力辯證,他們認為靈魂的存在造成這一結果。

人類自我的認可和不甘永遠消亡迫使人類走上了對生命意義和世界本源存在方式的永恆命題,在加之理性之存在,使人類意識到除卻這目光所及的客觀世界,人類的意識也一樣詭譎和巨集大,故唯心論應運而生,從此整個人類社會進入了意識世界真實性和客觀世界真實性的長久論辯——但毫無結果。

8樓:廣發

我覺得人生在世就要做出一些成績,這樣才能夠讓別人記住自己,能夠體現生命的價值。例如發明創造,發明出能夠改變人們生活的產品,讓人們都能夠使用自己發明的產品。再比如拍一部電影,讓大家能夠在熒幕上看到自己的表演。

或者是寫部**,讓讀者能夠理解和認可我們的思想等,這些都是自我價值的實現方式。

我覺得人的一生中,起碼要有一段甜蜜的愛情,可以不轟轟烈烈,也可以缺少浪漫,但是在相愛的過程中,兩個人一定要彼此欣賞和喜歡,有共同話題和興趣,有相似的人生觀,成為彼此的知己。如果只是單方面的努力付出,那就意義不大了。因為相愛是兩個人的事,是你情我願的事情。

兩個人都對對方有好感,是完美愛情的基礎。

珍惜這些與我們生活緊密相連的人,與周圍人有和諧的相處模式,這能夠讓我們感到內心充實。無論物質條件好壞,只要有親友或兄弟理解和支援我們,我們就會感覺到踏實有安全感。

既然所有生命都會死亡,那麼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9樓:談談社會人性

既然所有生命都會死亡,那麼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雖然每個人來到這個世間的生命都是會走向死亡,而且生命的終點也是走向死亡,但是我們的生命的意義到底在何處呢,我覺得也是對得起我們人來到這個世間的一輩子的,只是我覺得有些時候如果不去奮鬥的話,我覺得就白來這個世界呢,只是有時候生命是短暫的,但是我們創造的意義卻是無限的。所以我覺得有必要為了自己的意義而奮鬥,因為我覺得我們的生命是短暫的,但是我們可以為了我們的夢想,我們的理想共同去奮鬥。所以我覺得有些時候雖然我們的生命,最終的終點都是死亡,但是我們也可以為了短暫的生命而努力的奮鬥,創造利益和價值,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的一生當中充滿著能力和動力。

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機會都是平等的,所以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我覺得都是要為了自己的意義而奮鬥。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著自己的理想和目標,所以我覺得就算生命是短暫的,但是我們在短暫的時間內也可以創造很大的利益和價值,也可以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雖然有時候我們很多人都會懷疑我們的生命是不是到底就是為了一口飯,其實我覺得有時候我們做的東西遠遠比我們的溫飽更加的重要,所以我覺得有些時候人的夢想不能夠短暫停留在於麵包當中,有時候還是要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的。

所以我覺得有些時候人是遠遠可以在我們的短暫時間內創造對於自己覺得很有意義的事情,所以我覺得這也是我們生命的主要意義吧。這也是很多人都在為了自己的夢想和理想在努力奮鬥的過程,這也是我們的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事情吧。

10樓:我是來自南國的

生命的意義是一種經歷。雖然明知道所有的生命,最終都將走向死亡,但是很多事情只有你經歷過,你才可以享受到它帶給你的許多快樂和痛苦,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11樓:龍陽子解夢風水師

您反饋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啦~

不用重複詢問呢~

不用重複詢問呢~

不用重複詢問呢~

死亡對於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來說都是要面對的終極問題,在這一點上萬物都公平的,在宇宙中沒有可以永生的事物,甚至是宇宙本身都會在無盡的時間長河中慢慢的消亡。

如果從宇宙的尺度和宇宙本身的結局來看,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毫無意義,畢竟一切都會終結。一個恆星的死亡、甚至是一個星系的消亡對宇宙來說都微不足道,更談何我們渺小的生命。

但是一個事物存在的意義並不是看它能否永生,也不是看它的結局是怎樣的,而是在乎它存在的過程,以及它在生存時所體現出來的價值。

如果這樣考慮問題的話,任何事物的存在都具有它的意義,不論它存在的時間多麼的短暫、本身多麼的渺小,它的存在只要對其他事物產生了影響,這就是意義。換句話說,存在即為意義!

你看,恆星終究一天會死亡,但是它在其生命存在的過程中,為黑暗、寒冷的宇宙提供了光和熱,甚至是因為恆星的存在賦予了宇宙中誕生生命的條件,例如我們的太陽,對地球上的生命來說,我相信沒有一個生命會認為太陽的存在沒有意義。

你看,你辦公桌上的所有物件,就以平時最常用的水杯來說,你覺得這個物件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你可以這樣問這個水杯:終究一天,你會被我摔碎,甚至被我拋棄,那麼你存在有何意義?

這裡多說一句,水杯本身從物理學的角度來說,就算你不破壞它,它總有一天也會消亡的,因為構成它的原子、分子本身會在漫長的時間中重新的迴歸到大自然,參與其他的物質的形成過程。

甚至是根據大統一理論的**,宇宙中的質子也會在漫長的時間中發生衰變,轉化為其他的基本粒子,時間尺度大約為10^30年,這個時間已經遠遠超出了人類的理解範圍,也遠遠超過了宇宙現今的年齡。

但我們知道原子中的質子決定了原子的種類,如果連質子都不會永存,那麼原子也會永存,這就是我為什麼開篇就說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永存的原因。

下面回到正題,一個杯子它沒有生命,不會發光發熱,它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如果讓杯子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得到的答案肯定是:我每天可以讓你喝到熱乎乎的水,可以幫你解渴!

對!沒錯,這就是一個杯子存在的價值,它對其他的事物產生了積極的影響,並且賦予了自己存在的意義。相信你也不會說你的杯子它沒有任何的意義。下面說下地球上的生命。

在地球的生物圈中,所有的生物處在不同的食物鏈中,底層的生物總是被上層的生物捕食,以供上層生物活動每天所必須的能量!

12樓:貓貓

雖然生命都會死亡,但是在活著的時候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比如努力的為事業奮鬥,平時都為家庭想一想。再者就是可以一直堅持著自己的夢想,努力的去實現。

13樓:財稅社會

生命的意義不是結果而是過程,因為每個人都會死亡,但是每個人的過程是不一樣的。只要能夠把人生活出精彩,那麼就有意義。

14樓:來自石鼓書院天香國豔的杏葉

我感覺沒有所謂的主要意義,為了活著而活著,即使如同曇花一般,雖然短暫,但活的精彩。

15樓:肉多

生命的意義就是在自己活著時候對生活充滿希望,為了自己的下一代而奮鬥,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既然每個人都要死亡,那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既然所有的生命都要死亡,那麼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16樓:二郎聊影

很多人把「生命的意義」這一概念與「活得好不好」以及「生命的價值的高低」混雜在一起,因此在討論生命的意義的時候,他們往往會用「生命有沒有意義」來替代「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生命的意義是苦集滅道與空性。我們由於往昔造業受報而進入世間,也就是「生」。在出生以後,我們就會經歷一系列的老、病、死,不斷地受苦受難,也即困苦。

而只要我們還在繼續用層出不窮的無明、煩惱、用錯誤的知見去作為推手,生老病死這一困苦的輪迴就停不下來。

人類之所以會覺得自己特別,主要是因為人類在演化過程中誕生了「智慧」,這讓人類懂得思考,繼而開始尋找某種東西存在的意義。所以歸根結底,我們不應該問「生命」的存在有什麼意義,而應該問「智慧」的存在有什麼意義。

我們在享受人類科學技術進步成果的同時,也在為人類科技進步做著貢獻。修建大樓的工人為人們製作了摩天大樓;生產汽車的工人為人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等。雖然人生對於每個個體而言,意義是不同的,但毫無疑問地是,我們活在這世上一遭就沒算白來。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和判斷。但大多數的我們,共同追求的意義在於:擁有滋養內心的自由,擁抱自然、藝術、詩歌和文學之美,感受對家庭和朋友的愛。

生命的意義,在於每一個人自己的選擇和感受,可以說,生命的意義是自己創造的。

從嬰兒一直到垂老,物質的自我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本體的意義在於過程,在於生命過程中為客體創造價值,為他人創造價值,如孩子、父母、朋友……這種人生觀背後的企業理念也是如此。

人既然遲早都要死,那為什麼要生呢

情緒不穩定,copy 不自信,才會這樣想bai,du 需要調整情緒。心情不zhi好,心神壓抑,失望,悲觀,導致自信程dao 度降低,容易產生消極自卑情緒。身心疲憊,這樣會影響自己做事,所以要經常保持平常心。提高自信,增強生活信心。應該給自己減壓,散散心,唱唱歌,聽聽 想想以前的開心事,多走走轉轉。注...

吃素的人還能說眾生平等嗎?植物也有生命既然都是平等的還吃它

首先,佛教所說眾生,是所謂 有情 眾生,而植物無情無識,不為可成佛之眾生。第二,佛教吃素乃是佛教傳入中國後,由梁武帝而開始的。此是因為梁武帝為憐憫眾生 慈悲眾生而設之戒律。原始印度之佛教團體本來是以乞食為生,靠的是信眾的佈施,而所佈施之物必然食完,不管肉食與否。而本來佛教之葷戒不是戒肉食,而是戒所謂...

人為什麼會有生命最後還要死去,人為什麼活著,又為什麼會死去,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廢話,萬物皆有生死迴圈,否則哪有啥規律可循 人為什麼活著,又為什麼會死去,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人一生下來,上天就賦予了責任,為親人 為社會 為生存,然後不斷營營役役,直到死去。沒有人告訴你生存的意義,只有你不斷在你的經歷中去尋找 我為什麼活著 人活著,便是為了自己,只有自己活的好了,一切才有價值,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