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電監護上的這些資料都是什麼意思?正常範圍是多少

2021-05-14 00:11:32 字數 5928 閱讀 7040

1樓:

hr/pr代表心率和脈率

nibp代表無創血壓~而ibp就是有創的

spo2代表血氧飽和度

resp代表呼吸頻率

temp代表體溫

一般多引數監護儀上面就是這些引數~至於跳動的圖線就是波形~具體的要對照上面的解釋來看~監護儀螢幕一般會有不同的顯示模式~有的是把所有的引數都用波形顯示~有的是用數字代表~...不同的波形對應不同的引數~心電監護也有可能波形全部顯示導聯採集到的心臟電生理訊號而不是其他引數~這個要看到底是什麼模式表現的~

心電監護儀上的數字是什麼指標?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落花無聲

1.綠色數字表示為心率,正常人的心率是60-100次/分。

2.藍色數字表示為血氧飽和度,正常在95%以上。

3.黃色數字表示為呼吸頻率,正常範圍一般是18-24次/分。

4.白色數字一般表示為血壓,收縮壓正常範圍是90-140,舒張壓正常範圍是50-90,單位是mmhg。如:110/85mmhg就是正常血壓。

心電監護儀是監護病人動態的醫學儀器,是醫院實用的精密醫學儀器,能反映病人的心電圖形、呼吸、體溫、血壓(分無創和有創)、血氧飽和度、脈率等生理引數。

如圖:心電護測儀是結合心電監測技術與移動計算技術,對心電異常變化進行實時動態監測預警的輔助性診斷裝置。該裝置具有心電資訊的採集、儲存、智慧分析預警等功能。

心電監護儀是可與已知設定值進行比較,如果出現超標可發出警報的裝置或系統。

3樓:可愛的武含蓄

1、監護儀上的顯示

2、裝置上顯示為rr。呼吸指病人的呼吸頻率,即呼吸率。呼吸率是病人在單位時間內呼吸的次數。

平靜呼吸時,新生兒60~70次/分,**12~18次/分。安靜狀態下,16~20次/分,呼吸運動均勻,與脈率的比例為1:4。

男性及而兒童以腹式呼吸為主,女性以胸式呼吸為主。

3、心電監護儀上的資料一般包括:

①、心率(一般在最上面,正常值60—100,單位是:次/分);

②、血壓(包括收縮壓和舒張壓,收縮壓正常值為90-140,舒張壓正常值為50-90,單位為mmhg,如120/80mmhg就是正常血壓);

③、血氧飽和度(正常值90—100,一般人都是99-100,越缺氧越低);

④、呼吸:正常值16-22次/分;

⑤、體溫,正常值小於37.3℃,大於37.3℃就表示發燒了,有些監護儀上沒有這項。

4樓:元寶傳媒

心電監護儀,原理及操作方法講解

5樓:誰來同情我

心電監護儀上的資料一般包括:①、心率(一般在最上面,正常值60—100,單位是:次/分);②、血壓(包括收縮壓和舒張壓,收縮壓正常值為90-140,舒張壓正常值為50-90,單位為mmhg,如120/80mmhg就是正常血壓);③、血氧飽和度(正常值90—100,一般人都是99-100,越缺氧越低);④、呼吸:

正常值16-22次/分;⑤、體溫,正常值小於37.3℃,大於37.3℃就表示發燒了,有些監護儀上沒有這項。

急!ecg、nibp、spo2、resp是什麼意思?正常範圍是多少?

6樓:未知的夏萌萌

ecg是electrocardiogram的縮寫,意思是心電圖,指心臟在每個心動週期中,由起搏點、心房、心室相繼興奮,伴隨著生物電的變化,通過心電描記器從體表引出多種形式的電位變化的圖形。心電測量技術已經發展到十八導。**ecg正常值為60~100次/分。

nibp是(automated non-invasive blood pressure)的縮寫,是一種自動化無創性測壓法。指用特別的氣泵自動控制袖套充氣,可定時間段測壓,是icu、麻醉手術中使用最廣泛的血壓監測方法。正常範圍是主正常在90-140毫米汞柱之內。

spo2是血氧飽和度。將探頭指套固定在病人指端,利用手指作為盛裝血紅蛋白的透明容器,使用波長660 nm的紅光和940 nm的近紅外光作為射入光源,測定通過組織床的光傳導強度,來計算血紅蛋白濃度及血氧飽和度。正常值不低於94%。

resp呼吸頻率是病人在單位時間內呼吸的次數,單位是分。平靜呼吸時,新生兒60-70次/分,**12-18次/分。呼吸監護有兩種測量方式:熱敏式和阻抗式。

參考資料:

ecg正常值:

1、心電圖紙上的每個小方格,橫格為0.04s,縱格為0.lmv。

2、心率竇性心律,正常為60~100bpm*之間,超過100bpm的為竇性心動過速,低於60bpm的為竇性心動過緩。在一定範圍內低於或高於正常頻率的,以及輕度的竇性心律不齊,都屬於正常範圍的心律。

3、心律健康人絕大多數時間為正常竇性心律,偶有早搏等(見第十二章)也非異常。

4、p波在肢體導聯中除avr為倒置外,餘導聯多為直立,或較低平。在胸壁導聯v1-6多不夠明顯直立。

5、qrs波群為一狹窄,形態多樣的(qr,r,rs,rs,或qrs)波群,時間在006~010s的狹窄範圍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在心電測試儀上看到的吧??ecg是心電圖的意思。spo2是血氧飽和度,正常值在90%-100%。resp是每分鐘呼吸頻率。nibp是血壓測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心電圖,血壓測量,血氧飽和度(90-100%正常,每分鐘呼吸頻率。叔叔怎麼樣了?

心電監護儀資料怎麼看

9樓:yang天下大本營

心電監護儀上的資料一般包括:

①、心率(一般在最上面,正常值60—100,單位是:次/分);

②、血壓(包括收縮壓和舒張壓,收縮壓正常值為90-140,舒張壓正常值為50-90,單位為mmhg,如120/80mmhg就是正常血壓);

③、血氧飽和度(正常值90—100,一般人都是99-100,越缺氧越低);

④、呼吸:正常值16-22次/分;

⑤、體溫,正常值小於37.3℃,大於37.3℃就表示發燒了,有些監護儀上沒有這項。

10樓:糖糖小小個

心電監護儀是重症患者常用的監測儀器,心電監護可以觀察心電圖、心率、呼吸、指尖血樣飽和度、指尖脈搏。心電監護心電圖呈竇性心律。通過心電監測可以觀察有沒有房顫房撲、病態竇房結綜合徵,室速等心律失常情況。

心率正常範圍是60-100次/分,血壓正常範圍是收縮壓90-140mmhg,舒張壓60-90mmhg,血氧飽和度正常範圍是在95%以上。指脈搏一般與心率是一致的,不一致的時候要注意有沒有房撲、房顫、房室傳導阻滯的情況,呼吸正常範圍是10-20次/分。各項檢測指標都設有報警,心電監護儀報警的時候要及時觀察,是哪項指標發生了異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如圖心電監護儀為例

心率:如圖60為心率(正常值60—100,單位是:次/分)2.體溫:36.0℃(正常值小於37.3℃,大於37.3℃就表示發燒了)

3.血氧飽和度:98(正常值90—100,一般人都是98-100,越缺氧越低)

4.呼吸頻率:20(正常值16-22次/分)5.

血壓:120/80(包括收縮壓和舒張壓,收縮壓正常值為90-140,舒張壓正常值為50-90,單位為mmhg,如120/80mmhg就是正常血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電監護的資料

心跳(正

常在60—110)(低於60屬於生命體徵不平穩,高於140屬於室速)( ?是心臟驟停/室顫)(0是無生命體徵,死亡)

血壓 (高壓是90-100)(低壓是50-90)血氧(正常95-100mmhg)(低於80屬於缺氧)血氧飽和度(正常值90—100)(觀察是否缺氧)呼吸頻率(正常17-26分/次)(觀察是否窒息)體溫(高於37.3屬於發燒)

擴充套件

1.室速,室顫,可用利多卡因,腎上腺素,如情況沒有好轉,使用電擊除顫

2.心臟驟停可用腎上腺素,胸外按壓3缺氧時進行緊急氣管插管以上僅為參考,根據實際情況為主

心電監護儀資料怎麼看

13樓:哇哎西西

心電監護儀資料主要有

心率、血壓、血氧飽和度、呼吸率、體溫。

1、心率。

心電監護儀左邊是心電圖,右邊從上到下是一列數值,最上面的綠色數值代表心率。正常人心跳在每分鐘60到90。體質較好的人比如運動員心率可能稍微低於正常水平。

2、血壓。

一般術後會一到兩個小時測量一次血壓。左右兩個紅色數值分別代表收縮壓與舒張壓。收縮壓正常範圍為90到140mmhg,舒張壓正常範圍為60到90、mmhg。

高於這個數值為高血壓,低於則為低血壓。

3、血氧飽和度。

人體血液內血紅蛋白需與氧氣結合運送氧氣,人體內正常生命活動都需要氧氣,血氧飽和度代表人體內血液中氧含量,一般高於百分之九十。

4、呼吸率。

病人手術之後的呼吸頻率代表身體狀況,安靜狀態下的數值在16到20,身體活動的話會略高一點。

5、體溫。

進行手術的病人一般一天之內滴水未進,容易缺水引起發燒加重病情,一般術後一到兩個小時測量一次,正常人的體溫在37。5℃,手術之後由於缺水可能會略高一點,隨著輸液的進行,體溫會趨於正常,術後一定要看好病人防止高燒。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電監護儀上的資料一般包括:①、心率(一般在最上面,正常值60—100,單位是:次/分);②、血壓(包括收縮壓和舒張壓,收縮壓正常值為90-140,舒張壓正常值為50-90,單位為mmhg,如120/80mmhg就是正常血壓);③、血氧飽和度(正常值90—100,一般人都是99-100,越缺氧越低);④、呼吸:

正常值16-22次/分;⑤、體溫,正常值小於37.3℃,大於37.3℃就表示發燒了,有些監護儀上沒有這項。

這個心電監護儀怎麼看?各引數分別指什麼?多少算正常?

15樓:

看每個數字那一欄的專案和對應數字。

各引數分別代表:

ecg代表心電圖,ecg處的數字或者hr指的是心率;

spo2代表血氧飽和度;nibp代表無創血壓(ibp就是有創);

rr代表呼吸頻率;temp代表體溫

各指標正常數值:

心率正常為60-100次/分;血氧飽和度正常為95%-99%;收縮壓正常為90-140mmhg,舒張壓正常為60-90mmhg。

建議按照說明書或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16樓:年少問旅路

看每個數字那一欄的專案和對應數字。ecg代表心電圖,ecg處的數字或者hr指的是心率;spo2代表血氧飽和度;nibp代表無創血壓(ibp就是有創);rr代表呼吸頻率;temp代表體溫

2.心率正常為60-100次/分;血氧飽和度正常為95%-99%;收縮壓正常為90-140mmhg,舒張壓正常為60-90mmhg。

建議按照說明書或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來說監護儀可選的引數:心電、呼吸、血壓(有無創和有創兩種)、血氧飽和度、脈率、體溫、呼吸末二氧化碳、呼吸力學、麻醉氣體、心輸出量(有創和無創)、腦電雙頻指數等。具體要看監護儀的型別和規格。

心電監護儀的使用操作:

⑴首先**要保持潔淨、乾燥,用磨砂紙將電極貼片需要安放位置(右鎖骨下一指處、左側第五肋骨與左腋前線交點處、兩乳頭連線中點處)的**角質層擦淨。

⑵用清水清洗乾淨,並用紙擦乾或自然晾乾。

⑶取出電極貼片,將電極貼片貼紙擦拭部位。

⑷取出導聯線,將3根電極導聯線扣入心電電極貼片中,將紅色電極放置於右鎖骨下一指處;將黃色電極放置於兩乳頭中點處;將黑色電極放置於左第五肋與左腋前線交點處。

⑸最後將心電導聯線另一端插頭沿箭頭方向正確插入監測裝置。開啟監測裝置便可進行心電監測。

心電監護儀上所有資料的正常範圍是什麼

心電監護儀上的資料一般包括 心率 一般在最上面,正常值60 100,單位是 次 分 內 血壓 包括收縮壓和容舒張壓,收縮壓正常值為90 140,舒張壓正常值為50 90,單位為mmhg,如120 80mmhg就是正常血壓 血氧飽和度 正常值90 100,一般人都是99 100,越缺氧越低 呼吸 正常...

心電監護儀上的pvc指什麼,心電監護儀上的顏色分別代表什麼

pvc是premature ventricular contractions的簡稱,也就是室性早搏,心律失常的一種。監護儀可選的引數 心電 呼吸 血壓 有無創和有創兩種 血氧飽和度 脈率 體溫 呼吸末二氧化碳 呼吸力學 麻醉氣體 心輸出量 有創和無創 腦電雙頻指數等。擴充套件資料 心電監護儀的作用 ...

遠端控制閥上面名牌上的這些英文都是什麼意思,求解釋

p n 料號 物料編號 s n 序列號 asme b16.34 美國機械工程師協會法蘭 螺紋和焊接端連線的閥門的標準 drilling 法蘭鑽孔 body 主體 size 尺寸 disc 閥板 seat 閥座 stem 閥杆 seal 密封件 這一段連起來翻譯 料號 401000 1100108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