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是對孩子最好的陪伴,對於孩子來說,怎樣的陪伴才算真正的陪伴?

2021-03-19 18:19:47 字數 5760 閱讀 3323

1樓:梅子鏡子老郇

給孩子「高質量「的陪伴

在女兒成長過程中,我始終守在自己恰當的位置,就是陪伴在

2樓:爬架你步入輝煌

不是給他買最好的,用最好的,而是陪他開心,讓他開心。給他健康的心態,快樂成長。

對於孩子來說,怎樣的陪伴才算真正的陪伴?

3樓:孤九i小童鞋

1、讓孩子感受到你的關注和支援。

對於孩子來說,真正的陪伴就是讓孩子感受到你的關注,比如有的孩子喜歡踢足球,這個時候孩子會讓你去參加他的踢足球比賽,如果在賽場孩子能夠感受到你對他的關注和支援,孩子的心裡面就會非常的踏實,就會覺得父母對於他喜歡的事情真的很在乎,這樣會讓孩子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

2、有些事情無聊也要陪伴孩子。

在和孩子玩耍的過程中,孩子因為心智單純,所以有時候玩的一些遊戲,讓心智成熟的大人感覺非常的無聊,但是孩子的快樂是非常簡單的,哪怕只是一個無聊的事情,如果你和孩子一起做,那麼孩子也會得到十足的快樂,能夠真心實意的和孩子做一些無聊的事情,對孩子來說就是真正的陪伴。

3、和孩子一起去體會。

對於孩子來說,真正的陪伴就是和孩子一起去體會,比如孩子喜歡玩沙子,這個時候家長千萬不要在旁邊一個勁的玩手機,應該參與到孩子玩沙子的遊戲中,和孩子一起去體會玩沙子的快樂,這樣的陪伴對於孩子來說才是真正的陪伴。

4、多抽一些時間陪伴孩子。

對於孩子來說,真正的陪伴就是多抽一些時間陪伴孩子。比如有些孩子特別喜歡跟家長玩,但是有些家長卻看著無聊的電視劇,不願意陪伴孩子,與其看這些無聊的電視劇,不如好好的陪伴孩子,孩子對於家長的陪伴永遠不嫌多。

6、陪伴孩子不要總讓別人代勞。

對於孩子來說,真正的陪伴就是陪伴孩子的時候,千萬不要總讓別人代勞,比如有些家長會直接讓老人帶孩子,也有一些家長會直接讓保姆陪伴孩子,雖然這些人能夠陪伴孩子,但是遠遠不及父母陪伴孩子,不管是老人還是保姆之類的人,早晚都要離開或者遠去,在孩子最初成長階段,父母的陪伴是不可缺少的,畢竟其他關係代替不了親子關係。

很多研究證明,父母的有效陪伴(也就是能夠產生結果,達成目的的陪伴)確實和孩子未來的成長密切相關。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陪伴就是在孩子成長的重要時刻裡,不缺席。比如畢業典禮、學校的親子活動等重要事件裡,作為父母都能出席,在孩子心裡,這就是非常重要的陪伴。

5樓:我彭于晏丨

陪伴孩子成長,並不是無時無刻的陪伴,而是在當孩子遇到困難挫折時的引導和鼓舞。這才是真正的陪伴。

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陪伴就是多抽一些時間陪伴孩子。比如有些孩子特別喜歡跟家長玩,但是有些家長卻看著無聊的電視劇,不願意陪伴孩子,與其看這些無聊的電視劇,不如好好的陪伴孩子,孩子對於家長的陪伴永遠不嫌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他生活的重要日子裡你都不會缺席,在他需要你的時候你一定在,更重要的是陪伴著孩子成長。

8樓:_edison蕾

我覺得就是每天孩子回到家都可以吃到父母做的飯菜,父母也能夠接送孩子放學回家,這種平淡的陪伴才是真的陪伴。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身邊,陪孩子玩耍,陪孩子讀書,陪孩子吃飯等等,為孩子的身心健康做出指導,才是真正的陪伴。

10樓:笙夭夭

陪伴孩子的時候,千萬不要總讓別人代勞,比如有些家長會直接讓老人帶孩子,也有一些家長會直接讓保姆陪伴孩子,雖然這些人能夠陪伴孩子,但是遠遠不及父母陪伴孩子。

11樓:學會珍惜微笑

在工作之餘,多陪孩子一起玩耍,並且能夠和孩子多溝通和交流,知道他們心裡面在想什麼。

12樓:被遺忘的守候

陪著一起玩,可以玩親子游戲,陪在孩子身邊共同成長,有助於增加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感情。

13樓:歐爸動能

首先,我們要確定我們要培養的是一個什麼樣的孩子。並以此為目標進行努力,因為方向大於努力。

我們真正需要培養的,是一個積極陽光,正面快樂,自信的孩子,一個自信的孩子,勇於嘗試追求夢想,勇於不斷拼搏,勇於知難而進,一個陽光的孩子,走到**,都會像一顆小太陽一樣,散發光芒。

每個孩子都有每個孩子的特性所以在這裡,我只說作為父母的我們有幾點不要去做,避過這幾條教育的誤區,不斷給到孩子積極且及時的鼓勵,幫助孩子找到自己的優勢人生,孩子一定不會錯。

第一:作為父母的我們一定不能嘮叨孩子,嘮叨砍掉孩子的耐心,會把孩子培養成暴躁、沒有耐心的人

第二:作為父母,不要拿孩子與其他孩子作比較,比較會傷害孩子的自信,把孩子逼向自卑。

第三:不要打罵孩子,因為打罵孩子會傷害孩子的自尊,有些孩子會逐漸自我放棄,嚴重的情況下,孩子會被家長逼向崩潰。

第四:不要諷刺孩子,因為諷刺會讓孩子失去善良,孩子會逐漸走向扭曲,變得尖酸刻薄。

第五:不要無故懷疑孩子,和孩子之間沒有懷疑,要麼確定是否發生,要麼就是相信孩子,否則孩子會逐漸失去對父母的信任,失去對父母的希望,走向抑鬱

第六:不要抱怨孩子,抱怨沒有用,反而會讓孩子從快樂走向痛苦,人都是追求快樂的,當你讓孩子在你的身上找尋不到快樂,自然孩子就會遠離你。

第七:不要溺愛孩子,因為溺愛會讓孩子逐漸迷茫,失去自我思考的能力。

第八:不要忽略孩子,忽略讓孩子失去安全感,讓孩子走向恐懼。

如果能夠做到以上幾點都能夠完成,相信您的孩子一定會越來越優秀,我們是專業做陪伴孩子的成長的,所以如果您在家庭教育方面還想要諮詢的,可以隨時私信我

14樓:宣芊寶

陪他一起玩,在他成長的道路上為他指路,關心他,愛護他,多花一些時間陪伴他就好。

對於孩子來說,怎樣的陪伴是最理想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沒錯,但是如果面對教育,你想當孩子一輩子的老師恐怕不太容易,因為孩子在成長到一定階段之後,它會產生一個心理,他會挑戰權威,他會想方設法的脫開你的掌控,想成為一個獨立的人。

有時候,你的老師人社恐怕要崩塌,很多家長在面對孩子成長階段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可能是你作為老師掌控力太強了。

我始終認為對於孩子的陪伴,我們要隨之變換身份,人生不就是很多角色組合起來的嗎?我們在不同的場合裡,就要適應不同的環境,轉變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比如說在跟孩子交流的時候,有的時候我們可能是朋友,有的時候我們可能就要拿出做父母的權威來,這之間有一個度要怎麼掌控,可能就是個人的能力了。

孩子小的時候,需要我們的是引導,這個時候我們是名副其實的老師,在孩子慢慢成長的過程中,他的需求也會不斷的轉變,在青少年階段可能他需要的是一個教練,因為他很多東西不懂,他需要你來輔佐他,在他慢慢長大了之後,需要的不是引導和教練了,他需要一個朋友,所以在這個時候,你對他的陪伴,像一個知心朋友一樣那才是最成功的。

孩子成年以後,你們之間還能像好朋友一樣交流這是最成功的教育了,這是我所見過最好的家庭氛圍,不信的話你可以去嘗試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一歲之前,的確需要媽媽經常的陪伴,但當孩子學會走路,開始自己探索世界以後,媽媽更多的是需要放手,讓孩子有更多的成長空間,高質量的陪伴不是時時刻刻陪伴,而是時不時讓孩子做自己的事情,自己該幹嘛幹嘛。

17樓:玄燁煙雨

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能夠和孩子一起動手去做一件東西。然後每天都可以從孩子那裡瞭解到他所想,給他指引正確的方向,一定要抽出時間陪一下孩子。

18樓:敗給了時間啊

陪伴不是一直陪在身邊的溺愛,現在孩子都被爸媽寵出來的,小公主脾氣很多,在陪伴中教會孩子一些東西很是重要

19樓:港婊

在他上學之前給他足夠的時間去成長,在他上學之後又能幫助他解決學習和生活上的問題。要經常帶著孩子出去逛逛,長一長見識,每週最好有一次全家人一起去完成的活動。

20樓:碩陽人福

對孩子來說,我覺得有效率的陪伴,有意義的陪伴才是比較理想的,比如說跟孩子一起**人生,跟孩子一起**這個玩具的樂趣,這些都是比較理想的陪伴。

21樓:jue兒

我覺得父母的陪伴並不是一直陪在身邊,有時候適當的鬆手是為了讓孩子更好的成長。還有就是一定不能對孩子溺愛。因為這是在害孩子。

22樓:凌霄花

最好的教育方式是,父母相伴在孩子身旁,讓孩子快樂的成長,一起經歷成長中的點點滴滴。

23樓:墮落之處

其實和孩子兩方之間的平等相處就是很重要的,當然在相處的同時,要讓孩子懂得道理,同時讓他對於童年的記憶是美好的。

24樓:郝夫人

肯定要陪伴著孩子一起成長,一起長大,參與他長大的生活,幫助他的難關,教會他學習,教育他,一步一步帶著孩子走向更好的世界。

怎樣的陪伴,才是給孩子最好的愛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欣賞性的目光關注孩子的成長,孩子快樂一定有父母的陪伴,有愛的陪伴,孩子的自信心,潛能會最大程度發揮出來。

2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這段話寄託了爸爸媽媽愛的囑託,你在爸爸媽媽的心裡永遠是最優秀的,永遠是最棒的

陪伴才是最好的教育,家長應該怎樣陪伴孩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工作量多工作壓力大,很多寶媽把寶寶送到幼兒園裡面託管,每天晚上接寶寶回家,然後大人小孩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寶媽們漸漸的發現寶寶變得不愛笑了,也不愛說話了。在親子陪伴中,寶爸寶媽們總會犯一些小錯誤,不會表達自己內心的情感是中國父母普遍存在的問題,那麼寶爸寶媽們應該怎樣給寶寶他所需要的陪伴呢?

首先,寶爸寶媽們應該明白的是,自己並不是寶寶的「支配者」,也不是寶寶生活的「**者」,在陪伴寶寶的時候要多去引導寶寶的表達,不要因為寶寶表達的不清楚就流露出不耐煩的情緒,少用說教的語氣教育他,多去傾聽寶寶說的話。在這個陪伴的過程中,寶爸寶媽們更容易的走進寶寶內心的世界,還培養了寶寶的表達能力和思考的能力。

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千萬不要敷衍孩子,孩子的內心是很敏感的,他們能很敏銳的感覺到你是真心的在陪伴他還是敷衍,這個時候設身處地的思考一下,你自己願不願意好不容易得到的陪伴這麼的敷衍?

寶寶有的時候會因為你不能理解她,而出現小情緒,甚至做出一些扔東西之類的不好的事情,但是越是這種時候,家長越是不能生氣,一定要去理解孩子的感受,「以暴制暴」並不能解決問題。在這個時候可以認真傾聽孩子想表達的東西,看著他的眼睛,思考他的心理。

家長們忙裡忙外想給孩子最好的一切,但是也不能忽略了給孩子陪伴的時間。陪伴才是家長能給寶寶的最好的教育,當家長通過孩子喜歡的方式和孩子交流的時候,不要嫌棄這些幼稚的方式,孩子在這個時候是幸福且滿足的。

28樓:橙那個青

比如,在孩子一個人玩時,你該適時加入進去,與孩子一起遊戲娛樂。

孩子做作業讀書時,你不要按手機玩,你可以看書寫字。

孩子想你訴委屈的時候,你不要一句半句安慰的話就走開了,要認真傾聽,耐心勸慰。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1、最好的教育不應片面的以金錢來衡量,不幸的是當下一部分父母卻陷入這種坑娃的陷阱,

2、用心呵護孩子心靈的成長是父母給予孩子最好的教育,但父母往往認為無足輕重,反轉用金錢強行塞滿這個區域的空間,

3、陪伴不僅僅是簡單黏在一起的行為,而是心與心的互碰,

4、欲想進入孩子的世界,瞭解孩子的需求,先重溫自己童年時代的心裡感受,同時與孩子溝通或互動的時候降低自己的心智,

5、空間與距離的侷限不能成為缺席陪伴孩子的理由。網路極度發達的今天,只要與孩子「心心相印」,有心、用心、方法正確,何時何地都阻礙不了父母對孩子的陪伴。謝謝!

父愛對孩子有多重要,你知道嗎,爸爸的陪伴對孩子有多重要,你知道嗎

父愛,一種默默的愛,爸爸究竟對孩子有多麼重要?父愛指父親給予孩子的愛,讓孩子感受到父愛的溫暖,父愛是嚴肅.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父愛是不可替代的。父愛和母愛都有不同的作用,並且對孩子影響都很大。所以有父母陪伴的孩子,成長的機會更健康,性格也會更陽光。父愛是一個孩子膽魄的基礎,未來有沒有膽量是孩子決定的...

爸爸對孩子的陪伴,有多重要爸爸的陪伴對孩子有多重要,你知道嗎

陪伴就是孩子成長的鏡子 虎父無犬子,陪伴培養孩子也是自己學習和提高的過程,父愛如山,不是媽媽的細膩所能替代 致家長的一封信中,有一句這樣的話 一個好爸爸勝過200個好老師,一個好媽媽勝過100個好老師,如果爸爸和媽媽和老師聯手教育孩子,那孩子將來會怎麼樣呢?由此可見,爸爸陪伴孩子的重要性。因為好男兒...

怎樣教育孩子才好呢,怎麼教育孩子才是最好的方式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教育孩子很管用的三句話 回答教育孩子讀書方面不能強求它需要長期的溝通交流和懂他的興趣愛好來勸說的,不能強行要委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