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愛,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無條件的愛

2021-03-19 18:26:47 字數 2080 閱讀 9325

1樓:匿名使用者

1.智商,如果不聰明,那好,勤能補拙。胖子就經常對我說: 媽媽,我覺得我一點兒也不聰明,我就是笨鳥先飛。

2.情商,這就是我跟她說的與人相處,大大方方,不卑不亢,真誠對人了。這方面小傢伙也做到了。

我一般出差如果買禮物,肯定還會給她最好的小夥伴兒們也買上,帶她去央視大廳當觀眾一起錄節目,(可以近距離看到很多大牌明星)在對方父母同意下也會帶上她好朋友一起去,愛屋及烏,孩子的好朋友也是我朋友一樣希望她們都開心!

什麼才是父母對孩子無條件的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從語言,還要從行動,讓他們知道:

寶貝,無論你以後是健康還是疾病,聰明還是愚笨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3930、聽話還是搗蛋、漂亮還是醜陋、學習成績是好還是差,爸爸媽媽都會永遠愛你,養育你直至你成為獨立自主的人。

這源於父母從心底流淌出來的愛:僅僅因為你是我的孩子,所以我愛你,和你是一個什麼樣的孩子無關。

我當時收到這把乾枯的樹枝,我就問過自己,我養很長時間他就是不發芽,我還要他嗎?

我仔細地端詳,發現她雖然乾枯,但是每一個樹枝的造型自然順眼,展示著自己生命的形態,這就是她自己的樣子,我精心地整理分類給她放在了大大小小的瓶罐中,漸漸感受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清淨安寧的感覺,這看似的枯萎裡面蘊藏著無限的生機。

養育孩子就像種一塊地!一塊地不適合種麥子,可以試試種豆子;豆子也長不好的話,可以種瓜果;如果瓜果也不濟的話,撒上一些蕎麥種子一定能夠開花。因為一塊地,總有一粒種子適合它,也終會有屬於它的一片收成。

作為老師我很深刻地體會到,教育是需要等待的,我曾經帶過一個動作不協調的孩子,孩子在做蒙氏工作時,經常因為雙手配合不好摔壞教具,每次都是我和老師們和他一起收拾,我們團隊向來不責備孩子,我們只是告訴他慢慢來,不著急。

孩子在一次又一次嘗試中,終於找到了執虛器如執盈的感覺。不但動作協調了,而且提升了自信,孩子非常願意去探索新生事物,積極陽光。

在等待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一直對他充滿信心,接納他的現狀,包容他暫時的侷限,尊重他的成長節奏,給予他必要得支援,允許他試錯,在每次挫敗面前孩子得到外在的允許和自己在一起,他在嘗試,在摸索,外在的開放讓他安心做自己,在安全的氛圍中他很快地找到了正確的方法。面對孩子的錯,用寬容的心原諒他,用溫暖的話包容他。

家長老師的接納和愛,會讓孩子更有信心,運氣才會發芽。人類一切的美好關係由愛開始,愛就像空氣、土壤、陽光給予萬物以滋養。愛的方式決定著人與人之間互動的關係,從而決定著互動的結果,影響著人的命運。

自然尊重每一棵生命之樹的自然成長規律與內在的節奏,用心陪伴與支援。

在愛與自然的基礎下,人的生命力自然喚醒,同時生命力讓人類向上、向善,積極的內在生命力得以自然的呈現,讓生命按照愛自然生命力的方向發展,結果是內外一致,讓每一個生命都活在真實、積極、富足、豐盛的生命狀態裡,更有能力去感受愛和幸福。

尊重、信任和等待就像愛的種子,在孩子越是脆弱越是哭鬧的時候依然堅持這樣做,就如同一顆包含愛的安全的種子種在孩子心間,讓他漸漸體會到什麼是無條件愛他的人,而不是他的行為,這會激勵他勇於探索,願意面對自己的困難,去接受並且做出改變,這顆種子在孩子的心裡會生根發芽,這顆種子會伴隨他成為自己的主人。

什麼才算是對孩子無條件的愛 無條件的接納

3樓:天寒夜舞

無條件的愛是父母不附加任何條件的愛孩子。在教育孩子過程中,要表達對孩子無條件的愛,就是把對孩子的愛跟對他的行為的評價分離開。如果孩子感覺父母的愛是有條件的,他會認為愛是一個可計算的對價,「只有當我做一定行為時,父母才給我相應的愛……」。

這樣的觀念將使孩子成年後永遠不懂得如何付出真愛,導致他一生的悲劇。愛孩子就要不斷的表達無條件的愛。讓孩子明白,無論什麼情況,爸爸媽媽絕不都不會停止或減少一分對你的愛!

當孩子感受到我們總和他站在一起時,他的自尊心和自我價值才有得以生長的適應環境。 就在此刻我突然頓悟,這個媽媽不一樣,她永遠不會放棄我。她真的很愛我,我也瞭解到了自己也很愛她。

我哭了,緊緊的抱住她……

每個孩子的心靈都是極柔弱和敏感。各位愛孩子的家長一定要用無條件的愛來呵護孩子的自尊心。父母要讓孩子明白,無論你好或不好,我都會在你身邊。

那麼在這樣的氛圍下成長的孩子也會比較有安全感。

孩子的教育,孩子怎麼教育才是最好的方法?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其實來現在的孩...

怎樣教育孩子才好呢,怎麼教育孩子才是最好的方式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教育孩子很管用的三句話 回答教育孩子讀書方面不能強求它需要長期的溝通交流和懂他的興趣愛好來勸說的,不能強行要委婉...

無論是對孩子父母還是愛人最好的愛就是陪伴

你好,你說的很對,我很贊同,金錢始終都是冰冷的,只要家人的心才是最溫暖的 什麼是最好的愛孩子的方式 從善待自己的愛人開始吧。在孩子的心目中,媽媽和爸爸是神靈一般的存在,是至高無上的。如果你真心愛孩子,就要愛孩子的媽媽或者爸爸,也就是愛自己的愛人。你看似輕易的傷害愛人的小舉動,都是對孩子幼稚單純心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