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體育教師考試簡答題和論述題,謝謝

2021-05-18 17:11:07 字數 1695 閱讀 1080

1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教師招聘試卷考試簡答題

簡答題1、在新課程教學中,教師為何由知識的傳播者轉為促進學生學習的促進者?

2、教學研究是提高和成就教師的有效途徑。作為一名教師,你如何認識教研在新課程實施中的作用?

3、什麼是乳酸能?

4、體育課程改革的基本思路是什麼?

5、近年來,體育教學原則主要包括哪八個方面?

6、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的基本理念是什麼?

7、體育鍛煉應遵循哪些原則?

8、簡述體育運動對運動系統的影響?

9、學校體育應從哪些方面為終身體育打好基礎?

10、體育課程的性質是什麼?

11、青少年時期是速度素質發展的最佳時期,簡述提高快速跑能力的練習方法。

12、簡述耐久跑的作用?

13、分腿騰越動作要領是什麼?請用簡筆畫描繪動作過程。

14、什麼是運動外傷?說出其中兩種。

15、中學生體質綜合測試和評定的工作是由誰來完成的?它包括哪幾個方面?

16、中學體育教學的目的任務是什麼?

17、簡述前滾翻動作要領。

18、簡述小學體育教學的一般性原則。

19、在體育教學中如何進行思想品德教育?

20、根據《新課標》選擇教學內容要符合哪些要求?

21、怎樣預防體育活動發生運動損傷?

22、人的食物中含有幾大營養是什麼?並說出它們在人體中的主要作用?

23、談一談實施新的課程標準後教師角色的轉變?

24、簡述坐位體前屈的測試方法

25、在課堂教學中應如何落實課程標準中確定的社會適應目標?

26、簡述在支撐跳躍的教學評價中,對優等動作質量的評價標準。

27、什麼是「極點」現象?

28、怎樣克服「極點」現象?

29、學生體育健康標準測試專案有哪些?

30、簡述體育課課堂常規

31、怎樣讓學生成為課堂學習的主人?

32、請寫出小學五—六年級教師用書中男生和女生技巧的聯合動作名稱及前滾翻的動作要領。

33、有利於人體生長髮育的營養素有哪些?並說出三種營養素在人體中的主要作用?

34、列舉六項發展跳躍能力的方法,並寫出急行跳遠的動作過程。

35、撰寫體育的科研**(實驗報告),一般應包括哪幾個方面的內容?

36、學校每年度均要舉行一次以田徑為主要專案的運動會,現將編制一本運動會的秩序冊。請你簡述學校田徑運動會秩序冊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37、簡述學校體育與健康教育的關係。

38、實現我國學校體育目標的基本途徑。

39、簡述體育教學過程的一般規律。

40、簡述課外體育鍛煉的意義。

41、體育與健康課程教學內容選編的原則

42、某學校某年級要開展一次年級籃球比賽,共有8個班(用a、b、c、d、e、f、g、h,8個字母來代替班級名稱),比賽採用單迴圈的方法,經抽籤a、b、c、d、e、f、g、h班分別抽得1、2、3、4、5、6、7、8號,請你排出每一輪次的比賽場次。(10分)

43、簡述輪滑直線滑跑的動作要領?。

44、乒乓球攻球引拍動作的技術要領?

45、水平一學生的身體健康領域的水平目標有哪些?

46、體育課程資源的開發包括哪六個方面的開發?

47、體育健康課程的課程目標是什麼?

48、如何寫好新課程標準下的課時計劃?

49、體操的含義以及包含的專案。

50、簡述體育與健康課程教學中場地器材佈置幾點要求?

論述題怎麼答,論述題和簡答題有什麼區別

簡答分數少,問什麼答什麼,答要點就可以了,知識點一般不超過4個論述題分數多,一般先總寫,然後 分論點1 論述 舉例 分論點2 論述 舉例 例子一般是最近時事政治 分論點3 論述 舉例 分論點最多4個吧 論述要具體點 總結 總之.我們最近一般做三農問題的 道德修養與知識不清楚自己研究吧 論述題和簡答題...

舞蹈藝術概論考研簡答題和論述題應該各答多少字 從哪方面著手比

字數沒有明顯的規定,但是要把重點都寫上,其實你仔細看看藝術概論沒多少東西。你在答題的時候先把基礎理論答上,再舉一兩個例子,基本就滿分了。我是學美術的,我藝術概論考了147你敢信 考研期間可以學習跳舞嗎 我也準備考研但是也不想放棄學舞 所以需要更努力吧!一起加油!可以的可以把跳舞當作鍛鍊身體 只要合理...

簡述與簡答的意思有什麼區別,論述題和簡答題有什麼區別

簡述與簡答的區別為 意思不同 側重點不同。一 意思不同 1 簡述 用簡要的話陳述或總結。2 簡答 簡要的回答。二 側重點不同 1 簡述 簡答要求簡明扼要,將答案的重點突出回答即可。2 簡答 簡述就是在簡答的基礎上,將重點加以論述或舉例說明,最後概括。擴充套件資料 簡述的近義詞 簡要 扼要 一 簡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