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述題怎麼答,論述題和簡答題有什麼區別

2021-03-19 18:19:19 字數 4631 閱讀 5562

1樓:

簡答分數少,問什麼答什麼,答要點就可以了,知識點一般不超過4個論述題分數多,一般先總寫,

然後 分論點1 論述 舉例

分論點2 論述 舉例 (例子一般是最近時事政治)分論點3 論述 舉例

分論點最多4個吧

論述要具體點 ~~~~~~~~~~~~~~~~總結 總之........

我們最近一般做三農問題的~~道德修養與知識不清楚自己研究吧~~

論述題和簡答題有什麼區別

2樓:漫時光丶

簡答題一般是要你列出關於這個題目的幾點, 1 2 3 4  一般是答對一點給一定分,全列出來了才給全分。

論述題一般是給你一個題目,讓你對這個題目做一些分析,拓展等,簡答題要求簡明扼要,將答案的重點突出回答即可。

而論述題就是在簡答題的基礎上,將重點加以論述或舉例說明,最後概括。

3樓:小筱筱人

簡答一般是要你列出關於這個題目的幾點,1 2 3 4 一般是答對一點給一定分,全列出來了才給全分論述一般是給你一個題目,讓你對這個題目做一些分析,拓展等,

簡答就是簡單的回答,有主要的要點就可以了,回答是什麼就可以了

論述題就是要討論闡述分析,多寫點

4樓:ys鈥唚

簡答題要求簡明扼要,將答案的重點突出回答即可。而

簡答一般是要你列出關於這個題目的幾點,1 2 3 4 一般是答對一點給一定分,全列出來了才給全分論述一般是給你一個題目,讓你對這個題目做一些分析,拓展等,簡答就是簡單的回答,有主要的要點就可以了,回答是什麼就可以了論述題就是要討論闡述分析,多寫點全文

5樓:農家牛

簡答題簡單。就是題目問什麼你就答什麼就好 。論述題就不是,題目一般都會問你的態度意見和建議。你需要擺正觀點然後生**述。

6樓:匿名使用者

簡答題陳述知識,即陳述論點;而論述題則不僅需要陳述知識點,還需進行解釋或論證,即提供論據。

7樓:星星星點燈

簡答題要回答出精髓,最重要的知識點,

論述題要充分論證,字數比較多。

8樓:水瓶臨風

簡答只需要答出要點即可,論述要完整系統說明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簡答說重點,中心要點。論述要有論證依據有根有據

10樓:貧僧戒女色

論述題要寫的多,有理有據,簡答題只要答出要點

11樓:戶裡的

3簡述體循和肺迴圈的途徑

12樓:小艾墨

論述題寫的多,簡答題寫的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答回答出重點即可。

論述要充分論證,字數相對較多。

論述題怎樣答啊

14樓:你好i福鼎

論述題要對問題詳盡的回答。

論述題就是你要長篇大論,跟寫議**一樣有例證內最好,盡容量詳述。從簡答題到問答題再到論述題,最大的變化是設問的內容。

不是說同樣的一個問題叫簡答題你就可以少寫點,叫問答題你就多寫點,叫論述題你就放開了寫;而是設問的內容本身就決定了你答題的深度。

擴充套件資料

回答論述題是要認真審題,把握中心。一些**式的主觀試題,題目的文字敘述較多,或者是應答知識的容量較大。考試時由於時間緊,一些考生在「快一點兒答題」心理的趨勢之下,往往還沒有搞清楚重點和題意就匆匆地答起來,結果一步失誤,全題皆錯。

有的同學由於對題意缺乏透徹的理解,回答的內容過多過細,答題的過程中自己也「迷失了方向」,這時哪怕你答得再多,文詞再漂亮,由於答非所問,也是得不到分的。更糟的是,它把考試中最寶貴的時間給白白佔用了。

主觀題的題分一般都較高,答題時一定要注意認真審題,準確理解題意,一定要把答案限定在試題所要求的範圍之內,切忌答題時籠統地概括和胡亂地「填塞」。每年的升學考試,總有不少考生因為「跑題」而後悔不迭,這都是因為審題不細,誤解題意所造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寫對題目的bai大概認識,兩du句話即可,相zhi當於對答案的引導語

dao然後開始分條寫答案專,總結。一屬定要注意行文排版,卷面整潔例如:題中主要介紹了……通過題目,我們可以……(1)主要觀點一(一句話)。

對此觀點的分析(2)主要觀點二(一句話)。對此觀點的分析(3)主要觀點三(一句話)。對此觀點的分析綜上所述,……

注意:分條一般不少於三條,不多於6條。

時間緊張的話,爭取多寫幾條主要觀點,分析可減少,但一定要寫上一兩句分析也不要多寫,評分主要看主要觀點,後面的分析只要有關鍵點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和簡答題差不多,看要點給分,但論述必須在答案點後加以論證說明,也就是贅述,就像你在給一個外行人講這個觀點,讓他明白的最簡潔的語言。

考試時簡答題和論述題要怎麼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我以前回答一個帖子,重新引用過來,僅僅是借鑑!希望能幫到你!

過來人的經驗是:

簡答題當做論述題來答

論述題當做**來寫。

簡答題: 將各個主要點都寫上 每條的下面再進行論述

論述題: 就是將指定教材有關這部分的東西都寫上

以你上面的例子來說

1.簡述憲法與憲政的關係是什麼

答:1)各自的概念

2)各自的特徵

3)兩者的關係

4)兩者的區別(雖然問的只是關係,但最好也要寫上區別,這是最基本的)

5)總結 (以簡單的幾句話進行總結。給考官的印象會很整潔)

論述我國違憲審查制度的完善

答:1)什麼是違憲審查制度

2)違憲審查制度設立的背景(簡單寫寫,會體現你的深度)

3)我國違憲審查制度的特點

4)我國違憲審查制度存在的問題(這是必須寫的,因為問的是完善,沒有問題的話**還用的著完善。所以一定要寫上存在的問題)

5)對於違憲審查制度的完善建議。

6)總結(善始善終很重要)

每條都要以序號羅列著排好,這樣看起來不但整潔而且有序。 簡答題要注意把握時間,分值不是最大的,基本上關鍵知識點羅列出來就會得分了,論述題儘量的多些點,這裡就是考察你的學術深度的時候了,你的導師也是從這裡來看你的水平。

我當時考研的時候就是摸索了這麼個規律,覺得非常的有效,僅供參考,每人的方法不同,也許你的學習方法更好。考研就是多方面的考察,過程雖然比較辛苦,但是真的會學到很多的東西。只要堅持下來就會有收穫!

加油吧!

18樓:

簡答題:答問題的幾點主要的,

論述題:要除了你回答的幾點外,還需要闡述每個小項

招教大題的簡答題,簡述題,論述題,案例分析題怎麼答?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考招教的經驗總結了一下

簡答題:只要答出點就可以了,答的時候儘量與答案基本接近。順序上最好按照原來你看的資料上答,直接說點不要廢話。

這個要看你當時的題目因為有時候心理學上有些是跟時間有關的這個順序就不能亂。

簡述題:答出大點,每個大點還要進行簡單的論述*(也可以理解為是把你的大點進行稍微的闡述,不需要長篇大論,闡述可以用自己的話說)

論述題:根據題目用相對的理論加上自己的觀點進行比較詳細的闡述(注意:論述一般都用自己話說不要把死的知識點照搬,要進行混合解答,這跟簡答題是不一樣的)。

案例分析:根據所給的題目給出自己的觀點(在自己的觀點中要有理論支撐,也就是說你要知道案例中那個點錯在**或是好在**要說得出理由,特別是如果考教育法律法規的案例時要大概說得出條款)

以上是我自己的經驗,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簡答題、論述題的區別 怎麼答

20樓:匿名使用者

簡答題的定義,就是要簡要的回答問題。什麼是簡要?就是把設問所要考察的知識點按照一定的步驟,簡單扼要的回答出來。

什麼是一定的步驟?比如,民法概念一個完整的民法概念通常由以下幾個部分構成:

1.概念(核心內涵)2.歷史沿革(較少提及)3.

特徵(與其他的比較)4.構成要件 5.分類 以上五個部分為一個民法概念必不可少之部分,需要說明的是一般對一個已經成熟的概念通常只論述:

內涵、特徵、構成要件和分類。因此我們在複習的時候特別注意對概念幾個部分的記憶。論述題回答技巧

模式:1.基本概念

2.基本概念所涉及全部構成模組

2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題就是書上死的東西而論述題是需要你結合材料和自己的觀點以及書本上的知識點,就這點區別咯

22樓:匿名使用者

簡答題要抓住最主要的內容,把關鍵點答出來就可以了,論述題.你可以先在草稿紙上列出要點,再一個個來寫

23樓:牢蘭英性戌

一般情況下簡答題只要求將答案要點列出即可,而論述題則要將每一點來說說為什麼。比如請說出增強體質的幾種方法。如果是簡答題就只用說營養調整、加強鍛鍊等等,如果說論述你就需要解釋增強體質的含義,然後說簡答的內容,再說每一種具體實施,最後總結。

求體育教師考試簡答題和論述題,謝謝

體育教師招聘試卷考試簡答題 簡答題1 在新課程教學中,教師為何由知識的傳播者轉為促進學生學習的促進者?2 教學研究是提高和成就教師的有效途徑。作為一名教師,你如何認識教研在新課程實施中的作用?3 什麼是乳酸能?4 體育課程改革的基本思路是什麼?5 近年來,體育教學原則主要包括哪八個方面?6 體育與健...

舞蹈藝術概論考研簡答題和論述題應該各答多少字 從哪方面著手比

字數沒有明顯的規定,但是要把重點都寫上,其實你仔細看看藝術概論沒多少東西。你在答題的時候先把基礎理論答上,再舉一兩個例子,基本就滿分了。我是學美術的,我藝術概論考了147你敢信 考研期間可以學習跳舞嗎 我也準備考研但是也不想放棄學舞 所以需要更努力吧!一起加油!可以的可以把跳舞當作鍛鍊身體 只要合理...

簡述與簡答的意思有什麼區別,論述題和簡答題有什麼區別

簡述與簡答的區別為 意思不同 側重點不同。一 意思不同 1 簡述 用簡要的話陳述或總結。2 簡答 簡要的回答。二 側重點不同 1 簡述 簡答要求簡明扼要,將答案的重點突出回答即可。2 簡答 簡述就是在簡答的基礎上,將重點加以論述或舉例說明,最後概括。擴充套件資料 簡述的近義詞 簡要 扼要 一 簡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