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的自述閱讀答案,作文《大樹的自述》

2021-05-24 19:35:56 字數 3463 閱讀 1877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看多了,抄襲可能會養成習慣 會對以後的學習產生不良的影響,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現在就養成勤于思考的習慣 好好學習,即使自己答案錯了至少能加深印象

作文《大樹的自述》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名字叫大樹,是森林家庭中的一員。我們的大家庭是人類的「特別衛兵」,為了保護人類的環境,讓人類生存下來,我們這些「特別衛兵」像魔術師似的,有時變成「工廠」,有時變成「機器」,有時又變成一塊「特種板」。

我們的第一個本領,就是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氣。當春風拂過大地,我把自己唯一的裝飾品葉綠素與太陽光結合起來,把陽光變成糖和蛋白質,直接或間接地供給人類和動物生命的需要。要是沒有我們這個規模巨大的氧氣製造工廠,地球上的氧氣早就被人類和各種生物吸光了,生命也就不存在了。

我們大樹的另一個本領是消音。噪音是人類的大敵,不僅干擾人們的談話、通訊,影響人們的休息,而且長期受噪音的影響,還會使人聽力減弱,甚至耳聾,還會使心臟、血壓、神經等出現異常。而我們大樹,卻站在抗噪音的第一線。

我們手拉手組成一道道「隔音板」,隨風搖擺,聲波剛來就被驅散了。經科學家鑑定,在我們密集的地區,噪音會比一般的地方低五倍。你看我們的本領大不大?

大樹的自述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大樹的自述 我叫大樹,是大樹家族的一員,大樹的自述作文。我們是大家族人類的「特別衛兵」。 我們第一個本領就是吸二氧化碳,吐出氧氣。

我們大樹的另一個本領是消音。噪音是人類的大敵,不僅干擾人們的談話,還會影響人們的休息,而且長期受噪音影響,還會使人聽力減弱,出現神經異常的現象。而我們大樹卻站在抗噪音的第一線。

我們手拉手,組成一道「隔音板」,隨風搖擺,聲波就驅散了。 我的大叔「刺柏樹」是個防疫員。它像一個 「噴霧簡」,不斷地噴灑出殺菌素。

一片刺柏林,一天可以分泌出30公斤的殺菌素。 世界上的沙漠面積正在迅速擴充套件,小學五年級作文《大樹的自述作文》。這是由於沙漠中的「黃風怪」在作怪。

我們大樹是「黃風怪」的剋星。我們在沙漠中組成一道道「防風林」,把胡作非為的「黃風怪」牢牢的鎖住。 總之,我們是保護環境的最好衛隊。

我們一定當好保護環境的特別「衛兵」。大樹的自述作文300字小學生作文(/)

一棵枯樹的自白閱讀短文答案

4樓:私信我miyue轉

從前有一棵樹,她很愛一個男孩。每天,男孩都會到樹下來,把樹的落葉拾起來,做成一個樹冠,裝成森林之王。有時候,他爬上樹去,抓住樹枝盪鞦韆,或者吃樹上結的果子。

有時,他們還在一塊玩捉迷藏。要是他累了,就在樹蔭裡休息,所以,男孩也很愛這棵大樹。 樹感到很幸福。

日子一天天過去,男孩長大了。樹常常變得孤獨,因為男孩不來玩了。 有一天,男孩又來到樹下。

樹說:「來呀,孩子,爬到我的樹幹上來,在樹枝上盪鞦韆,來吃果子,到我的樹蔭下來玩,來快活快活。」 「我長大了,不想再這麼玩。

」男孩說:「我要娛樂,要錢買東西,我需要錢。你能給我錢嗎?

」 「很抱歉,」樹說,「我沒錢。我只有樹葉和果子,你採些果乾去賣吧,賣到城裡去,就有錢了,這樣你就會高興的。」 男孩爬上去,採下果子來,把果子拿走了。

樹感到很幸福。 此後,男孩很久很久沒有來。樹又感到悲傷了。

終於有一天,那男孩又來到樹下,他已經長大了。樹高興地顫抖起來,她說:「來啊,男孩,爬到我的樹千上來盪鞦韆,來快活快活。

」 「我忙得沒空玩這個。」男孩說,「我要成家立業,我要間屋取暖。你能給我間屋嗎?

」 「我沒有屋,」樹說:「森林是我的屋。我想,你可以把我的樹枝砍下來做間屋,這樣你會滿意的。

」 於是,男孩砍下了樹枝,背去造屋。樹心裡很高興。 但男孩又有好久好久沒有來了。

有一天,他又回到了樹下,樹是那樣的興奮,連話都說不出來了,過了一會,她才輕輕地說:「來啊,男孩,來玩。」 「我又老又傷心,沒心思玩。

」男孩說:「我想要條船,遠遠地離開這兒。你給我條船好嗎?

」 「把我的樹幹鋸下來做船吧。」樹說:「這樣你就能離開這裡,你就會高興了。

」 男孩就把樹幹砍下來揹走,他真的做了條船,離開了這裡。 樹很欣慰,但心底裡卻是難過。 --------------------------- 又過了好久,男孩重又回到了樹下。

樹輕輕地說:「我真抱歉,孩子,我什麼也沒有剩下,什麼也不能給你了。」 她說:

「我沒有果子了。」 他說:「我的牙咬不動果子了。

」 她說:「我沒有樹枝了,你沒法盪鞦韆。」 他說:

「我老了,蕩不動鞦韆了。」 樹低語說:「我很抱歉。

我很想再給你一些東西,但什麼也沒剩下。我只是個老樹墩,我真抱歉。」 男孩說:

「現在我不要很多,只需要一個安靜地方坐一會兒,歇一會兒,我太累了。」 樹說:「好吧,」說著,她盡力直起她的最後一截身體,「好吧,一個老樹墩正好能坐下歇歇腳,來吧,孩子,坐下,坐下休息吧。

」於是男孩坐在了樹墩上。 1文中兩處寫了「樹感到很幸福」這兩處「幸福」的含義不同,請分別指出。 2樹對男孩說話時,多次用了「抱歉」一詞,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3文中大樹和男孩是怎樣的關係?從中你聯想到什麼? 1男孩在樹上玩 很高興 樹為能給男孩帶來快樂感到幸福; 2 樹為能給男孩兒幫助 解決男孩的困難感到幸福。

3樹為自己沒能做到最好,給男孩更多更好的幫助感覺是對男孩兒的愧疚! 所以多次說抱歉 就像父母和孩子的關係。 父母就像大樹,總是無私的奉獻一切,全心全意來幫助自己的孩子,孩子在感到困惑時,最先應該就是想到自己的父母,應為他們是最可愛的。

經歷了很多很多的事後,會明白最幸福,最溫暖的地方一直是父母的懷抱,那個永遠屬於你的家!

5樓:闕晶種春翠

1:樹長大了23456789:樹迷戀上了一隻只飛蛾10:飛蛾傷害了大樹

6樓:扶朗喜雪蓮

讀畫線句,說說啄木鳥為什麼要這麼說。

大樹的自述作文100字(兩種說明方法)

7樓:du天行者

我是一棵身強力壯,生在天國的大樹。

我曾經和一隻活潑可愛的小鳥是好朋友。她每天唱悅耳的歌曲,跳優美的舞蹈。日子一天天過去,寒冷的冬天快要到了,她要飛向南方去過冬。

於是,我要求她明年春天再給我唱歌,跳舞。她爽快地答應了。

就在好朋友飛走的這段日子裡,一天,我在睡覺,聽見樹林裡傳出沙――沙――聲,我毛骨悚然。突然,草叢中串出一個人來,他拿起鋸尺,開始鋸我。我痛苦極了,全身麻痺,昏死過去。

當我醒來時,我已被送入了工廠,惡毒的人類開始用機器把我折磨得粉身碎骨。我閉上眼睛,等待死亡的到來……我被做成火柴,工人們把我賣到了一個村子。當時,我明白了,一根火柴,也就是我的一點生命,我的生命已盡。

就在這時候,好朋友小鳥飛回來了,她看了看我,唱起了去年那首歌,我含著熱淚,真想跟朋友說幾句心裡話,但我不能。她唱完了歌,又看了看我,傷心地飛走了。在我飛向天國的那一刻,心想:

「親愛的小鳥,你給了我歡樂,給了我安慰,更給了我真誠的友誼……」

今天,我已成為天國樹中的幹部,我還看到了小鳥又交了一個好朋友,我真為她感到高興。記住: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大樹爸爸和大樹媽媽和小樹之間的作文

路邊,有一棵大樹,它站在那兒很多年了,樹皮在漸漸脫落,他的身邊,最近新栽了一棵棵小樹。大樹媽媽老來得子,對很小的兒子呵護備至,把它視為掌上明珠,不讓它有絲毫的閃失,所以大樹媽媽捨不得讓自己的兒子離開自己。有一天,天上下起了小雨,小樹高興地伸著頭,開懷地暢飲這甘甜的雨水,這時,媽媽在那邊大呼小叫 雨會...

大樹很多樹根打一成語的答案,一棵大樹很多樹根打一成語的答案

盤根錯節 讀音 p n g n cu ji 解釋 盤 盤曲 錯 交錯 節 枝節。樹木的根枝盤旋交錯。比喻事情紛難複雜。出處 後漢書 虞詡傳 不遇盤根錯節 何以別利器乎!例句 縱橫交錯的人事關係,的矛盾衝突,弄得他寸步難行。近義 錯綜複雜心如亂麻千絲萬縷根深蒂固千頭萬緒 反義 一目瞭然簡明扼要 盤根錯...

大樹,雪花,北風,小鳥的故事的作文

在大森林裡,有一棵大樹長得高大威武枝繁葉茂。有一隻小鳥在上面結了窩,每天進進出出地忙碌著。大樹問小鳥 小鳥,你每天忙忙碌碌,這麼辛苦,你快樂嗎?我很快樂!小鳥說 森林裡有我愛吃的蟲子,有新鮮的空氣,我可以在這裡自由自在地飛翔。大樹,你每天一動不動地站在這兒,你快樂嗎?小鳥反過來問大樹。大樹說 這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