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的作用

2022-12-31 12:15:08 字數 1241 閱讀 2026

1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可以調節氣候、淨化空氣、防風降噪,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樹木是氧氣製造廠。l公頃闊葉林1天可以吸收1噸二氧化碳,釋放出 0.73噸氧氣。

樹木是粉塵過濾器。當含塵量大的氣流通過樹林時,隨著風速的降低,空氣中顆粒較大的粉塵會迅速下降。另外,有些樹木的表皮長有絨毛或者能夠分泌出油脂,它們能把粉塵粘在身上,從而使經過樹林的氣流含塵量大大降低。

樹木是殺菌能手。許多樹木在生長過程中會分泌出殺茵素,殺死由粉塵帶來的各種病原菌。據調查,每立方米空氣中的含菌量,百貨大樓為400萬個,林蔭道上為58萬個,公園裡為100個,而林區只有55個。

林區與百貨大樓空氣中的含菌量相差7萬多倍。

此外,樹木還是天然蓄水庫和天然空調。

2樓:匿名使用者

植樹的四大好處。

1.樹木能調節氣候,保持生態平衡。樹木通過光合作用,吸進二氧化碳,吐出氧氣,使空氣清潔,新鮮。一畝樹林放出的氧氣夠65人呼吸。

2.樹能防風固沙,涵養水土,還能吸收各種粉塵,一畝樹林一年可吸收各種粉塵20—60噸。

3.樹林能減少噪音汙染。40米寬的林帶可減弱噪音10—15分貝。

4.樹木的分泌物能殺死細菌。空地每立方米空氣中有3,4萬個細菌,森林裡只有3,4百個。

植樹造林是我們每個公民的義務,國家還專門規定了在三月十二日這天為植樹節。植樹造林對我們的學習、工作、生活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好處。

植樹造林可以淨化空氣、美化環境、綠化祖國等,它還能製造氧氣供人們吸收,吸進人們撥出的二氧化碳。如果不大量的植樹造林,那麼地球上的氧氣,就很難滿足人類和各種生物的需求。

植樹造林還可以減少噪音。噪音的汙染對人類的生活、學習、工作、休息等方面都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可以說是人們的「敵人」。因此我們更要重視植樹造林。

噪音還可以使人類在長期的生活中聽力減弱、耳聾、變傻,心臟、血壓、神經等出現異常。甚至,還能讓人在長期的噪音煎熬下死亡。這樣植樹造林就能使噪音減小。

四、五倍。植樹造林不僅對於人類的生存具有十分重要的環境效益,而且對於人類的生產和生活具有巨大的經濟效益。

人類對自然資源的不合理開發利用,是造成生態失衡的主要原因。亂砍濫伐、毀林開荒、過度放牧等,會破壞森林和草場,造成水土流失和土地荒漠化,使沙塵暴頻繁出現。不合理的開發、佔用土地,使耕地面積日益減少。

植樹造林在維護生態平衡中起著重要作用,具有製造氧氣、淨化空氣、涵養水源、保持水土、調節氣候、防風固沙、消除噪音等功能。現在,我們瞭解了植樹造林這麼多的好處,我們就更要自覺履行植樹造林的義務,為創造我們美好的家園奠定基礎。

「大樹底下好乘涼」的原因是A吸收作用B光合作用C呼吸作用D蒸騰作

蒸騰作用為bai大氣提供du 大量的水蒸氣,增加空氣zhi溼度,降雨量增多 dao蒸騰作用散失水分內,吸收熱量,使容 氣溫降低 夏天大樹還能遮擋陽光,降低溫度 此外大樹還能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使空氣清新宜人 因此樹蔭下,空氣溼潤 涼爽 清新宜人 故 大樹底下好乘涼 主要原因是大樹進行了蒸騰作用,...

給大樹刷白石灰有什麼作用,為什麼要給樹刷白石灰

樹根上冬天刷白石灰,大家知道是幹什麼用的嗎?防蟲,可以殺死蟲卵,阻止小蟲子爬上去 給大樹刷白石灰有什麼作用?瘧騰機構動向是什麼意思?胰如果把自己當作一幅正在描繪中傑作,你就會樂於從細微處做改變。凶 給大樹刷白石灰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止蟲害。很多昆蟲的幼蟲在大樹的根部活動,當昆蟲的幼蟲準備蛻變成成蟲時,...

給大樹刷白石灰有什麼作用,為什麼要給樹刷白石灰

綠化帶的大樹上,都有白色的 石灰水 其作用真不少 給大樹刷白石灰有什麼作用?樹根上冬天刷白石灰,大家知道是幹什麼用的嗎?防蟲,可以殺死蟲卵,阻止小蟲子爬上去 給大樹刷白石灰有什麼作用?瘧騰機構動向是什麼意思?胰如果把自己當作一幅正在描繪中傑作,你就會樂於從細微處做改變。凶 給大樹刷白石灰的主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