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的五行是什麼意思,喜金喜木喜火喜水喜土又是什麼

2021-05-25 10:48:58 字數 1999 閱讀 8266

1樓:小印妮

你的生日時辰中沒有木,五行缺木,所以木是你的喜神,把五行補全了,才會儘可少出現諸多的不順,最好在你的名字中有五行帶木的字

喜木,喜金,喜水,就是指八字五行缺少這項,補上這個就完滿了,缺的項就是你的喜項,像缺木,若你的名字沒補上,你的工作若是五行帶木的行業,那就既能補你五行所缺,這項工作又非常適合你發展。

八字喜木是什麼意思?

2樓:張交友

這是在八字五行中的喜神,也就是有用之神,它包括你命中喜歡什麼色,取名用字五行的屬性,比如:(你喜木,木就是你的喜神,你的名字中就要有木相助,「森」它的屬性為「木」,這就和你的五行屬性相搭配)。五行【喜神】的選擇,一般都是從你的金、木、水、火、土、中得分最少那一類中選取,此類中值最少的五行就是你的【喜神】,或稱有用之神,當【喜神】來至流年或大運時,命盤的五行會較平衡,平衡的五行就不會打架,換言之,不愉快的事就會減到最低,那一年就會較幸運,八字就是從這個平衡理論,去分析人一生的起落。

3樓:龍回首

甲乙寅卯為用神的命局。

命理中的「喜木」「喜水」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一來樓所言..就是你命局中自的用神,,,給你最直觀解釋

如你喜木bai喜du

水...那外局趨吉就用五行zhi木性或水性如起dao

名...名字中多采用五行屬木或水的字..

如用品..多穿五行屬木屬水顏色的衣服...佩戴五行屬水木的飾品..材質

如工作宜從事五行屬水木的工種

如方向宜去屬水北方..木東..東南,,方向從事很多方面

總之喜用就是內局外局增補趨吉..對你最有利的五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bai!看來你對四du柱八字還沒入門。【zhi喜木、喜水】就是命理喜歡木、dao水的五專行,木、水是四柱裡的

屬喜用神了,如果歲執行木、水五行、【寅卯甲乙,亥子壬癸】便對命理起到好的作用了。就這樣答你的提問,好嗎?請大師們斧正哦。

【廣潮人2228】

6樓:丙火命館六甲

你要想知道喜忌問題算卦街的丙火命館大師能解釋此類問題。

7樓:可錦甄伶

金木是相剋的

也就是說會遇到和自己相沖的人或事

但之後(喜水通關)也就是說

會有好運降臨

帶領您走向成功

八字中喜木火剋制忌土金生扶是什麼意思請解釋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了解自己五行是什麼,還有五行生剋,八字重點看五行平行,如果自己五行是水,力量超過50%,那讓水生木再生火,洩去一些水的力量,這樣八字的五行平衡了,就順了。所以木火就是好東西是喜,而土生金再生水,再加強水的力量,就越來越不平行。就不好,所以土金就是忌。

9樓:易理學者

即是木克土、火克金、

五行喜木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在八字五行中的喜神

,也就是有用之神,它包括你命中喜歡什麼色,宜從事行業。有利方向。或取名用字五行的屬性趨吉,比如:

你喜木,木就是你的喜神,你的名字中就要有木相助,「森」它的屬性為「木」,這就和你的五行屬性相搭配)。五行喜神的選擇,一般都是從你的八字全域性中所得出,或稱有用之神,當喜神來至流年或大運時,命盤的五行會較平衡,平衡的五行就不會打架,換言之,不愉快的事就會減到最低,那一年就會較幸運,八字就是從這個平衡理論,去分析人一生的起落。

11樓:金耳鉤

八字五行可能缺火,或者水旺,因為木生火洩水,這樣有可能利於五行平衡了,使自身的事業或者身體減少出現問題。還有比較適合在四樓或五樓居住,因為四樓為震,五樓為巽,都是木,擇業以醫療、衛生、教育、文化、文藝……、學校為合適。這些行業都屬木,助你成功的機率比較大。

以上屬個人觀點,信則靈,不信則無;只供參考!

五行最喜水次喜木,閒喜金,請問五行喜水適合佩戴哪些飾品

八字這東西門派很多的 誰說你喜水?說你喜水 你也不 一定喜水 衡量的唯一標準是 你的感受 從流年去推 所以我不知道你八字 沒法給你個準確的 說法 五行喜木適合戴什麼飾品?首先說復,飾物與五行相關密制切!如金銀製品五行屬金 菩提子等植物種子製成的珠五行屬木 珍珠飾品五行屬水 玉器 寶石類等原生礦製成的...

五行喜忌 喜 水 用 金 忌 土 仇 火 閒 木 這是什麼意

夏天生的?日柱是土命吧?天火太盛,土地乾裂,需水滋潤。金能生水,亦能固土,所以用金為上。喜木 喜是喜神,如身弱,日干為木,那就喜木幫身 用水 水是用神,水能生木 忌金 忌是忌神,因金克木 仇土 仇是仇敵,因生金克木,耗木 閒火 閒是閒神,既不幫你又不害你,對木有洩的作用 五行喜忌 喜 木 用 水 忌...

五行水旺缺金火,喜用神分析 此命日元旺盛,喜木火土來克洩,忌金水再來幫扶日元。請問如何起名

1,真正用神乙木食神 抄,喜神火,名字中有火,或木火都好。2,年時己土透出,己土濁水不清,從小養成凡事三思,遇事冷靜,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3,冬季出生,火弱,從小培養為人陽光,開朗的性格,也是助旺,對人生有利。取名字好聽好記,叫起來順口再有一個好的寓意就可以了,不用相信,封建迷信 此命日元旺盛,喜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