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場的空氣汙染屬於環境汙染嗎有處理辦法嗎

2021-03-19 18:19:50 字數 2233 閱讀 843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養殖規模較大,則臭味是比較明顯的,會影響周邊環境,屬於環境汙染。

一般有幾個措施:

設計幾個集氣罩,通過風機收除臭處理,降低臭味後排放加強養殖區衛生,減少因發酵和排洩物引起的臭味加強通風情況,降低臭味濃度

適當在排洩物噴灑生物製劑,分解臭味物質

環境汙染對於豬場的氣味怎麼處理的在法律上有什麼說法

2樓:紅色的鬥牛士

根據《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第十三條:畜禽養殖場必須設定畜禽廢渣的儲存設施和場所,採取對儲存場所地面進行水泥硬化等措施,防止畜禽廢渣滲漏、散落、溢流、雨水淋失、惡臭氣味等對周圍環境造成汙染和危害。

畜禽養殖場排放汙染物,不得超過國家或地方規定的排放標準。在依法實施汙染物排放總量控制的區域內,畜禽養殖場必須按規定取得《排汙許可證》,並按照《排汙許可證》的規定排放汙染物。

禁止向水體傾倒畜禽廢渣。運輸畜禽廢渣,必須採取防滲漏、防流失、防遺撒及其他防止汙染環境的措施,妥善處置貯運工具清洗廢水。

對超過規定排放標準或排放總量指標,排放汙染物或造成周圍環境嚴重汙染的畜禽養殖場,縣級以上人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可提出限期治理建議,報同級人民**批准實施。

3樓:小丫2015在路上

國家環境保護總局令 第9號

《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

第六條 新建、改建和擴建畜禽養殖場,必須按建設專案環境保**律、法規的規定,進行環境影響評價,辦理有關審批手續.

畜禽養殖場的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書(表)中,應規定畜禽廢渣綜合利用方案和措施.

第七條 禁止在下列區域內建設畜禽養殖場:

(一)生活飲用水水源保護區、風景名勝區、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及緩衝區;

(二)城市和城鎮中居民區、文教科研區、醫療區等人口集中地區;

(三)縣級人民**依法劃定的禁養區域;

(四)國家或地方法律、法規規定需特殊保護的其他區域.

本辦法頒佈前已建成的、地處上述區域內的畜禽養殖場應限期搬遷或關閉.

第十條 畜禽養殖場排放汙染物,不得超過國家或地方規定的排放標準.

在依法實施汙染物排放總量控制的區域內,畜禽養殖場必須按規定取得《排汙許可證》,並按照《排汙許可證》的規定排放汙染物.

第十一條 畜禽養殖場排放汙染物,應按照國家規定繳納排汙費;向水體排放汙染物,超過國家或地方規定排放標準的,應按規定繳納超標準排汙費.

第十八條 違反本辦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限期改正,並處以1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

(一)未採取有效措施,致使儲存的畜禽廢渣滲漏、散落、溢流、雨水淋失、散發惡臭氣味等對周圍環境造成汙染和危害的;

(二)向水體傾倒畜禽廢渣的.

美國進口普衛欣天 貓

違反本辦法其他有關規定,由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依據有關環境保**律、法規的規定給予處罰.

建養豬場的環保汙染問題國家有什麼規定?

4樓:瞬小時歲月

國家環保局對養豬場有以下規定:

1、不能建在居民區。

2、落實「三廢」處理,廢水廢渣和廢氣都要有完善的處理設施。

3、水源地不能在上風口,對環保要求較嚴格。

4、要有化糞池,沉澱處理。

具體條例參照:《畜禽養殖業汙染物排放標準》(gb18596-2001)

《畜禽規模養殖汙染防治條例》立法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推動畜禽養殖業從加強科學規劃佈局、適度規模化集約化發展、加強環保設施建設、推進種養結合、提高廢棄物利用率入手,提高畜禽養殖業可持續發展能力,提升產業發展水平,提升產業綜合效益。

5樓:糾不揪結

相關規定:

1、要落實三廢處理。

2、距離居民樓要超過150米。

3、廢水廢渣以及廢氣都要有完善的處理設施。

養豬的問題:

1、養豬**主要就是關注你的糞汙排放。

2、選址是否符合**要求。

3、汙水處理能力是否達到要求,並且不對環境造成影響 。

養雞場空氣汙染可以起訴嗎?

6樓:前輩凡哥

當然可以投訴了,可以給你們當地的環境監察大隊打**舉報,現在這個關於環境問題必須給老百姓說法。

7樓:帥氣的小小糊

可以的,如果是鄰居的話(離你家很近)就是打的就是相鄰關係,要求排除妨害,消除影響,空氣汙染已經超出了你必要的容忍義務,可以打官司的

環境汙染造成的植物生長迅速,空氣汙染對植物的影響

大氣汙染物,尤其是二氧化硫 氟化物等對植物的危害是十分嚴重的。當汙染物濃度很高時,會對植物產生急性危害,使植物葉表面產生傷斑,或者直接使葉枯萎脫落 當汙染物濃度不高時,會對植物產生慢性危害,使植物葉片褪綠,或者表面上看不見什麼危害症狀,但植物的生理機能已受到了影響,造成植物產量下降,品質變壞。表現為...

空氣汙染的主要汙染物有哪些,空氣汙染物有哪些?

空氣質量受何因素影響?空氣質量的好壞反映了空氣汙染程度,它是依據空氣中汙染物濃度的高低來判斷的。空氣汙染是一個複雜的現象,在特定時間和地點空氣汙染物濃度受到許多因素影響。來自固定和流動汙染源的人為汙染物排放大小是影響空氣質量的最主要因素之一,其中包括車輛 船舶 飛機的尾氣 工業企業生產排放 居民生活...

常見水環境汙染源和汙染物有哪些,水汙染的主要途徑和汙染物有哪些?

答 常見水環境抄 汙染襲源 1 工業廢水汙染源 主要汙染物包括 重金屬 主要是汞 鉻 鎘 鉛,砷 銅 鋅,鎳 非金屬無機物 主要有 氰化物 氟化物 無機氮 有機物 揮發酚 cod bod toc tod 礦物油 農藥 微生物 2 農業汙染源 主要汙染物包括 農藥 有機氮 cod bod toc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