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室內環境汙染的主要有哪些原因?有哪位高手瞭解

2021-04-19 02:38:26 字數 1099 閱讀 2646

1樓:房老師

主要原因就是室內

過度裝修,使用大量的裝飾裝修材料,釋放出有害物質,造成的室內空氣汙染。

室內裝飾裝修,採用多種室內裝飾裝修材料。裝飾裝修材料中含有的有害物質,會緩慢的釋放有害物到室內空氣中。在一定條件下,釋放的有害物積累增多,就會超過室內空氣質量標準的標準值,產生有害物質的室內空氣汙染。

例如,室內裝飾裝修材料(其中之一)的人造板中的有害物質甲醛(gb18580-2001),釋放到空氣中積累後,其濃度超過gb/t18883-2002 《室內空氣質量標準》的甲醛標準值(0.10 mg/m3),及造成甲醛汙染。

裝飾裝修材料,由國家標準確定其中的有害物及其限量,是室內空氣汙染的汙染源。裝飾裝修材料共有十種。例如內牆塗料(gb18582)、膠黏劑(gb18583)、木傢俱(gb18584)、桌布(gb18585)、地毯(gb18587)等都含有甲醛。

而溶劑型木器塗料(gb18581)、內牆塗料(gb18582)、膠黏劑(gb18583)、地毯(gb18587)等,都含有有害物質tvoc(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造成空氣汙染的原因有哪些?哪位說一下?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室內汙染主要是由於室內空氣中存在的多種揮發性有機物而對室內環境造

3樓:abc高分高能

造成空氣汙染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環境汙染的原因有哪些方面?

4樓:九伴你

1.汽車尾汽排放。

2.工廠排放汙水。

3.堆積生活拉圾。

4.亂砍伐樹木。

引起室內環境惡化的直接原因有哪些??

5樓:石頭

溼氣!如果溼氣重的話,家裡的東西全部都會發黴,而且也會容易感冒!希望可以幫到您!

6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的衛生,傢俱,或者附近的工廠,離街道近的居民樓

7樓:mini窩窩頭水瓶

空氣不流通,裝修殘留的有毒有害化學物質,戶外空氣質量不好,室內衛生環境沒有保持乾淨

造成室內環境汙染的主要有哪些原因

主要原因就是室內 過度裝修,使用大量的裝飾裝修材料,釋放出有害物質,造成的室內空氣汙染。室內裝飾裝修,採用多種室內裝飾裝修材料。裝飾裝修材料中含有的有害物質,會緩慢的釋放有害物到室內空氣中。在一定條件下,釋放的有害物積累增多,就會超過室內空氣質量標準的標準值,產生有害物質的室內空氣汙染。例如,室內裝...

天天關著窗戶,你知道會產生哪些室內環境汙染嗎

冬天天氣冷,不建議每天都開窗戶只是在陽光充足的時候偶爾的通通風就可以要不然室內的溫度容易降下來,容易感冒,夏天的話早上開窗戶換一下整個晚上封閉起來的室內的空氣。還有就是天天開著窗戶屋子裡面容易產生灰塵。適當的開一下最好。屋裡的空氣得不到更換很容易影響自己的心情,所以一定要通風。現代的住宅設計本身就有...

什麼是健康的室內環境?什麼叫做室內環境

健康的室內環境萬都時代定義為室內擁有自然舒適的採光,保障空氣流通,空氣質量優質等等。健康的室內環境包括居室 寫字樓 辦公室 交通工具 文化娛樂體育場所 醫院病房 學校幼兒園教室活動室 飯店旅館賓館等場所。所有室內環境質量的優劣與健康均有密切的關係。在這裡先談談人人接觸的家居環境。家居環境是家庭團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