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員工對企業忠誠度的評判,如何理解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

2021-03-19 18:19:51 字數 5213 閱讀 9863

1樓:小皓粉絲團

企業二字中的企字缺了下部的人字就變成止業,現實中也證明了人是影響企業發展的最活躍因素,對企業的發展至關重要。但是好多企業為了留住人才,不是從各方面為人才採取措施創造環境,以留住人心,而是表象的押住人才,這就造成了人才人在心不在的結果。這種現象在我國企業中普遍存在。

因此,如何評判員工對企業有忠誠度成為不少企業急需解決的問題。為了解決這一問題,首先了解當前企業員工的主要分類,其次要確定如何合理理解忠誠度,最後,在此基礎上闡明員工忠誠度的評定標準。

1、企業員工的主要分類

當前,企業員工主要有這麼幾種型別:完全喪失信心型對企業完全喪失信心,但卻不離開;對企業完全喪失信心,決意憑藉自身瞭解的資訊,轉投企業競爭對手或另起爐灶。徘徊觀望型對企業發展喪失信心或因企業無法滿足其慾望,準備到其他企業就職;一旦有機會就會離開企業。

相對穩定型企業發展良好,人力資源得到充分利用,大部分員工比較或非常滿意自己的發展,並努力為企業發展做貢獻;在產品進入衰退期時,員工也會因為對企業有著很強的感情而和企業共同改革,度過難關。

忠誠度是一個雙向的相互關係,不光是員工對企業忠誠,企業對員工也是同樣,不能僅僅站在企業或員工的單項角度來分析問題。企業欲提高員工的忠誠度,就要對員工進行引導教育,通過薪資、工作環境、培訓制度、企業文化等一系列的精神和物質的滿意度來提高員工的忠誠度。當然,對於因自身原因而缺乏對企業忠誠度的員工,要採取制約舉措。

3、員工忠誠度的界定

在評價員工忠誠度時,往往存在一種表象誤判,那就是以員工服務企業的時間長短作為主要判定標準。人在心不在,何以體現忠誠度?這種評價標準應受到質疑。

如何理解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忠誠度是什麼?員工忠誠度是員工對企業的忠誠程度,它是一個量化的概念。根據中國培訓網的內容,高員工忠誠度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高度認同企業文化,並試圖影響他人:忠誠度高的員工,對企業文化、價值觀是高度認同的。這種認可不僅是一種心理上的認知,而且還會體現在實際工作行為上,成為指導工作行為的原則。

不僅如此,一個忠誠度高的員工,還會試圖用自己的行動去影響周圍的人,使更多的人認可企業文化。

願意與企業分享自己的想法:很多企業成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能夠獲得員工很多的建議和想法,從而成為企業創新的驅動力。對於高忠誠度的員工來講,他們非常樂意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給企業,並且這種分享行為是主動性的行為。

如果因為他們的建議,企業獲得了創新,取得了新的發展,他們會很有成就感,並且願意分享更多。

離開公司仍會說企業好:對於離開公司的人來說,我們常常會聽到兩種截然不同的說法,有的員工對公司可謂是恨之入骨,認為公司很多地方都對不起自己;而有些員工雖然離開了公司,但是依然對企業心存感激,在向他人宣揚公司的好,這樣的忠誠度是非常高的。

如何提高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

3樓:最初的最初

提高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的方法:

1、薪資待遇是支撐

為什麼要跳槽,一多半原因都是因為薪資待遇與自己的期望有差距,想要員工的忠誠度,首先得以薪資待遇作為支撐,沒有相應的薪資待遇,所謂的忠誠度總歸是一句空話!

2、企業對員工的尊重是前提

企業對員工的尊重,與人與人之間的尊重是一樣的,如果企業只是把員工看成一種賺錢的工具,每月付給你薪水,你就老老實實的給我幹活,甚至於有的企業還設定一些監控裝置,員工得不到應有的尊重,何談忠誠?

3、領導的肯定是動力

每個人都渴望被領導賞識與重用,如果你的努力被認可,被肯定,得到重用,甚至提升,會更加積極的前進,更加忠於職守,反之,就會極度受挫。

4、發展空間是長遠動力

廣闊的發展空間,對提升員工忠誠度大有裨益,如果企業具備良好的發展前景,能夠給予員工現階段和不久的將來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更適合的發展平臺,那麼員工對該企業的忠誠度會大大提升,如果沒有錢,或者錢不多,那麼就給他一個美好的未來」,員工同樣會增強對企業的忠誠度。

5、領導人的魅力是催化劑

古今中外,所有的團隊文化都離不開團隊負責人的個人魅力和精神領袖影響。領導人是一個團隊的核心靈魂人物,員工是以領導人作為標杆和榜樣的,團隊領導人的個人魅力就決定了員工忠誠度。有魅力的領導人,員工的忠誠度都不會差,選好帶頭人,至關重要。

6、有效的溝通是強化劑

領導經常跟骨幹人員座談交流,給予員工關心、指導,員工內部經常聚會交流,快速融入團隊,有效的溝通,可以增強員工對團隊、對領導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客觀上也提升了員工的忠誠度。

7、給員工歸屬感,不把員工當外人

有些企業尤其是私企,即使很多企業老總不願承認自己的企業是家族制,但其企業的每一個制度每一種行為來看都有著明顯的家族制痕跡。企業是我們家的,不允許別人管我們的家務事,把員工看成外人;對外來員工沒有真正信任感,四處提防,對日常工作授責不授權,只有處罰沒有獎勵,把員工看成做事的工具。

8、打造誠信的企業文化互利雙贏

誠信是相互的,我們很多企業一談到誠信,只講員工對公司的忠誠,企業根本不反省自己對員工對其他合作伙伴是否誠信,是否有忠誠度。其實誠信是一種平等的互利雙贏模式。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是員工應盡的義務,而企業言而有信、坦誠對待員工也是責無旁貸。

4樓:波士商學教育

提升員工忠誠度的10大措施:

1.公司有使人嚮往,激動的願景。

a)公司追求的目標比較高尚。***志為勞苦大眾謀福利,有實現共產主義的理想。所以有那麼多能人志士甘願跟隨,不惜生命,儘管當時看來***的目標那麼遙遠及不切實際。

格局小的人永遠跟隨格局大的人走。假如公司目標遠大,不愁沒人跟隨。

b)公司目標利他。假如公司的遠景只是老闆盤算今年要賺150萬去買一輛賓士,可以想象沒有幾個員工願意為此賣命。如果追求利潤的同時為客戶,為社會創造價值,利益,會使員工覺得工作很有意義。

比如微軟的遠景是為每個家庭提供電腦軟體,改變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這個追求既遠大又有實際意義。所以微軟的每個人都有自豪感。

朱振耀的海港超市的目標是要為農村善良的人們提供優質產品與服務。這個目標使他的員工覺得工作很有意義,這個目標會成為員工自己追求的目標,而不僅僅是為工資工作。

2.公司幫助員工建立與企業目標相結合的個人生涯規劃

公司同時幫助員工建立與企業目標相吻合的個人願景,個人工作目標,個人生涯規劃。一個人一旦有了明確目標,不但可以提高工作意願,激發潛能,也會實現滿足感。這樣才能有動力面對困難,迎接挑戰,實現與公司雙贏,並與公司一起成長,收穫。

3.老闆及管理團隊樹立良好的管理作風,是員工的老師,教練及家長。有人格魅力,起到表率作用。

a)公司從老闆開始有良好的管理理念,從愛的角度來幫助員工學習成長,做好工作,而不是高高在上,簡單粗暴,只把員工當沒有情感的工作機器。一個好的領導就像一個家長,一個教練,一個部隊的政委,把員工看成可以培養的孩子而愛他們並就像對自己的孩子加於適當的引導,培訓,曉之以理,從而會激發員工內心的工作熱情。

b)公司從老闆開始為員工做好表率,用自己的個魅力來施加影響力而職位賦予的權利強加於人。碰上難題幫助員工找原因,解決問題,而不是指責,這樣大家心悅口服。

4.有效的溝通機制。

管理層要傾聽,能從關心員工的角度,建立經常的溝通渠道,通過暢通的反饋會談心及時發現員工中的各種動態如需要,情緒,抱怨,困難,矛盾等。誠意的關心他們,幫助解決問題,滿足需求。當員工的抱怨被化解,問題得到解決,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會很大提升,快樂的專注工作。

5.如公司建立一個互助,尊重,積極向上,公平競爭,開放,信任的團隊文化。

有了正確的團隊文化,團隊成員會樹立正確心態,以苦為樂的工作態度,那麼這個團隊就會有磁鐵一樣的吸引力。就會有一種歸屬感,有工作,創造的激情,馬雲當年小小的創業團隊就是憑藉這種凝聚力,激發了每個的潛力創造了阿里巴巴的奇蹟。

6.公司關愛員工生活。

好的公司往往知道人是公司的最大財富,知道怎樣關愛自己的員工,包括他們的家人。能為員工兼顧工作於生活。這樣員工從心裡萌生知遇之感,歸屬感,他們的家人也有一個自豪感。

從而由衷的併發出一種工作熱情並忠誠心。有時即使員工本人由於各種因素產生動搖,他們的家人也會說「這麼好的老闆,這麼好的公司**找,應該好好幹,他們不會虧待你的」。公司如

7.公司任人唯才,人盡其才,有讓員工升遷,成長的機會。

如果公司有一個公平合理的內部競爭,激勵機制。鼓勵成材,表彰貢獻。假如新近的員工能看到對公司有貢獻的老員工們得到應有的尊敬與厚待。那麼他們也看得到自己的前途。

8.激勵機制給予員工應得的待遇,福利:

公司有競爭性的報酬體系。並且任何人有成績,為公司創造價值會馬上得到表彰,得到認可,獎勵。這樣公司正氣提升,大家覺得努力工作不會白費,在公司裡有前景,有奔頭。

9.有適當的培訓。

很多情況下員工也很想完成任務或指標。但是出於他們的能力,技巧他們不知道怎樣做效率最好,所以倍感壓力,喪失信心。假如公司能有一個很好的培訓體系,幫助員工調整心態,改變掌握技術,提高效率,這樣員工成長快,工作有績效也有成就感。

心情愉快,就會產生更多的創造熱情。很多時候聽那些中下企業的老闆抱怨,自己員工工作能力太差,效率太低,與其教他們還不如自己幹了。其實這是老闆自己的問題,沒有很好的培訓自己的員工。

公司一旦進入這個怪圈就不會有發展。

10.建立信懶。

公司有一個授權體系,員工自我管理的體系,有崗位目標與職責,有業績衡量體系。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當家作主,知道自己的目標,職責,知道怎樣為公司負責。這樣員工的創造性,潛能被最大化的激發出來,對自己對公司有責任感,自豪感,會盡量把工作改進,提高效率。

5樓:匿名使用者

最開明的企業負責人會告訴員工,礙於競爭壓力他們無法保證給予員工工作保障,但會設法激勵他們,幫助他們成長。這樣至少能給員工工作激情和滿足感。事實證明,以下這些策略不僅能使人心惶惶的員工隊伍絕處逢生,還能建立具有敬業精神的忠誠員工隊伍。

方法設立高期望值

鬥志激昂的員工愛迎接挑戰,如果企業能不斷提出高標準的工作目標,他們就會留下來為企業工作。設立高期望值能為那些富於挑戰的員工提供更多的機會。留住人才的關鍵是不斷提高要求,為他們提供新的成功機會。

經常交流

多數員工討厭被矇在鼓裡,沒有什麼比當天聽說公司前途無量,第二天卻在報上讀到公司可能被吞併或賣掉的訊息更能摧毀一個公司員工的士氣。最開明的辦法是公開公司的賬簿。

授權授權再授權

提供經濟保障

很多人對金融市場賬戶、公共**等一無所知,只好自己安排退休費用。很多企業即使不提供養老金,至少也會在員工的**年代給他們些現金或**。

多表彰員工

既然不能給員工提供工作保障,至少應該滿足他們希望得到讚賞的心理。你能向員工做的最有力的承諾之一就是在他們工作出色時給予肯定。

輔導員工發展個人事業

很多人更願意為那些能給他們以指導的公司賣命,有人說「留住人才的上策是盡力在公司裡扶植他們」。

教育員工

在資訊市場中,學習決非耗費光陰,而是一種迫切需求。

如何提高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

要用實際行動及各種規章制度讓員工有穩定感,這是企業暗含的承諾 1 以願景為基點,配合必要的職業生涯規劃,讓員工看到自己的職業生涯前景。2 儘可能不因企業經營原因裁減員工,若不得不採取此行動,應承諾並採取實際行動在業務好轉時優先僱傭因此離職的員工。3 大力宣傳忠誠者及其收益,以實際案例體現忠誠的收穫。...

客戶忠誠度的意義,顧客忠誠度對企業有什麼重要意義

1.有利於企業核心競爭力的形成 在現代營銷活動中,營銷觀念是企業戰略形成的基礎。客戶忠誠營銷理論倡導以客戶為中心,提示企業的營銷活動必須圍繞這個中心進行,關注客戶對企業的評價,追求客戶高的滿意度和忠誠度,這是市場營銷觀念的完善和發展。客戶忠誠營銷理論要求企業將客戶作為企業的一項重要的資源,對企業的客...

企業如何對員工進行管理,企業應該如何進行管理

一 樹立合理的制度樹立一個合理的制度是關鍵,要按照規定公正 公平的辦事,讓管理制度發揮它應有的作用,大家會有目標的工作,盡心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二 善用溝通善於溝通的管理者能夠傾聽員工的真實想法並有效的反饋 和員工一起共享資訊,功勞與下屬一起分享等,用順暢的溝通來激發員工的潛能。三 授予員工權利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