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充電器通用嗎,華為手機的充電器通用嗎

2021-03-19 18:19:51 字數 4154 閱讀 4164

1樓:華為終端客服

不建議您在不同手機間互相使用充電器,建議使用手機原裝充電器充電。

由於不同的充電器滿足不同的充電協議,手機使用非標配充電器,無法保證充電器和手機的匹配,充電時可能有限制,影響充電速度或帶來其他未知問題。

2樓:延藹衛採波

不通用。

華為手機的充電規格有四種:5v1a,5v2a,9v2a,4.5v5a。每一種手機都應該使用與自己手機型號相適配的標準配置充電器,以達到理想的充電速度。

在華為官網中,可以在分類處看到自己手機的型號,通過手機型號就可以知道自己手機適配的充電器是哪一種規格。

華為手機的充電器通用嗎

3樓:華為終端客服

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不同型號的手機除了充電介面有所區別外,輸出電流/電壓也不同,長期使用過大電流充電,對手機和電池壽命不好,使用小電流充電,會使充電時間延長。

4樓:勤奮的為愛所痴

不通用的,華為手機的充電有5v1a 、5v2a 、9v2a 、4.5v5a 四種規格 。不使用標配充電器可能無法達到理想的充電速度 。

檢視自己手機充電器規格的方法:

1、華為手機

在華為消費者業務官網,點選智慧手機欄,根據型號查詢即可檢視詳細引數 。

2、榮耀手機

在榮耀官網點選產品即可根據型號查詢相關資訊 。

華為手機不同型號充電器通用嗎?

5樓:華為終端客服

若需要使用其他品牌的充電器,請檢查:

標籤上的認證標誌,經過正規認證的充電器較安全。

充電器插頭是否和原裝充電器一致。

輸出電流或電壓是否和原裝充電器一致或低於原裝規格,具體可檢視充電器標籤上的說明。輸出電流或電壓越低,充電時間越長。

6樓:華為終端客服

華為手機充電注意事項:

(1)請儘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電池放電放得越盡,電池的損耗就會越大。建議儘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2)手機電池電量充滿後請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和縮短充電器壽命。

(3)請使用原裝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4)請儘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玩邊充易導致電池溫度較高,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7樓:渲染後的悲傷

型號不同不要緊,只要充電器上面的輸出電壓一樣就行了,電池也是。所以,不同型號充電器基本通用。但是,華為p9資料線介面為type-c,與其它華為手機資料插口不一樣,無法通用。

華為p9資料線介面為type-c,與其它華為手機資料插口不一樣,無法通用。usb type-c 介面,正反兩面都可以插,這是其優勢所在,但僅此而已嗎?否定之前的國際標準是何故?

難道以後出的手機充電插口都往這個新標準的趨勢發展?這是科技在創新還是打著科技創新名義來牟取暴利的奸商行為?之前的安卓機的資料線插口都是經過一段時間發展(其間經歷過miniusb的中國標準),才逐漸統一到安卓機普遍廣泛採用的microusb國際標準的,往後如果都採用所謂的type-c新標準。

8樓:xummer_昔年

可以通用,手機充電器的標準電壓都為5v,只是不同型號的電流的大小不同,充電快慢的差別而已。

建議還是用原配充電器,比較安全。

華為手機的充電器可以通用嗎

9樓:華為終端客服

建議您使用手機原裝的充電器,不同型號的手機充電器充電介面不同,type-c充電埠形狀為「條形圓弧」,支援正反插,micro usb充電埠為梯型,不支援正反插。另外,輸出電流和電壓也有所不同,長期使用過大電流充電,對手機和電池壽命不好,使用小電流充電,會使充電時間延長。

10樓:reyan_陳大發

可以通用的,手機充電器標準都是5v的,可以通用。  即使電流大小不同,也不影響,最多是充電時間變長或者減少的差別。

11樓:鳳溶律豐

1.很顯然,手機充電器是不可以長期通用的,每個品牌的原裝手機電池,最好都要使用原裝的充電器,這樣能大大提高手機使用的安全性。

2.不同手機電池的規格是不一樣的,不建議用其他型號的充電器來充電,這一點是必須要注意的,不要抱著僥倖心理,用其他充電器來衝,造成電池和壽命大大縮短。

3.手機在充電的時候,不要過夜,容易引**災和**,最好是衝2-3個小時就可以了。

4.手機充電現在有很多通用的充電器,如旅行充電器等,這種可以暫時救急使用,但是長期來說,是弊大於利的。

華為手機不同型號充電器通用嗎

12樓:華為終端客服

不同機型的充電介面、輸出電壓/電流都有所區別,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長期使用過大電流充電,對手機和電池壽命不好;使用小電流充電,會使充電時間延長。

(1)使用普通充電器充電,狀態列電池內顯示一個「閃電」圖示,另外鎖屏上充電動畫只有一個圓環,並提示「正在充電」。

(2)使用快充充電器充電,狀態列電池內顯示一個雙大閃電(一大一小)圖示,另外鎖屏上有快充充電動畫,並提示「快速充電」。

(3)使用超級快充充電器充電,狀態列電池內顯示一個雙大閃電圖示,另外鎖屏上有直充充電動畫(能量圈比快充充電器大),並提示「超級快充」。

13樓:桓河藏櫻

型號不同不要緊,只要充電器上面的輸出電壓一樣就行了,電池也是。所以,不同型號充電器基本通用。但是,華為p9資料線介面為type-c,與其它華為手機資料插口不一樣,無法通用。

華為p9資料線介面為type-c,與其它華為手機資料插口不一樣,無法通用。usb type-c 介面,正反兩面都可以插,這是其優勢所在,但僅此而已嗎?否定之前的國際標準是何故?

難道以後出的手機充電插口都往這個新標準的趨勢發展?這是科技在創新還是打著科技創新名義來牟取暴利的奸商行為?之前的安卓機的資料線插口都是經過一段時間發展(其間經歷過miniusb的中國標準),才逐漸統一到安卓機普遍廣泛採用的microusb國際標準的,往後如果都採用所謂的type-c新標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一次是沒有問題的!

現在手機的充電器基本是可以通用充電,但可能會不支援不同品牌間的快充協議,應急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會有不相容的,

比如華為的充電器無法為堅果充電,但是反之卻可以!

15樓:空良翰路軒

基本上通用,要注意type-c的介面和普通的usb介面是不適配的。至於功率華為一般不會送快衝的電源介面卡,也不用太擔心(不放心的話看下手機是否支援快衝,以及電源介面卡的功率

)下圖為p9的原裝電源介面卡和充電線。

16樓:那一夜

親,只是充電的的話,大部分都是都能衝的。

都是華為手機充電器能通用嗎?

17樓:華為終端客服

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長期使用過大電流充電,對手機和電池壽命不好,使用小電流充電,會使充電時間延長。

18樓:大古變光

不能。華為充電器有兩種,型號不一樣,接頭和插口不一樣。

如何養護充電器下面介紹幾種方法供參考:

1、防水防潮。作為電子產品,不小心進水或者長時間不用時暴露在潮溼的空氣中,都會對其內部的電子元件造成不同程度的腐蝕或氧化。

2、防摔防震。手機充電器其實是一個脆弱的部件,內部元器件經不起摔打。尤其要防止在使用過程中不小心落地。不要扔放、敲打或震動充電器。粗暴地對待充電器會毀壞內部電路板

3、防烈性化學制品。不要用烈性化學制品、清洗劑或強洗滌劑清洗充電器。清除充電器外觀汙漬可用棉花沾少量無水酒精擦洗。

4、清洗時放靜電。定期清潔充電器和充電介面。清理時,要用一塊溼布,或者一件抗靜電布。切勿使用乾燥布(靜電電荷)!

5、防冷防熱。不要把充電器放在溫度過高的地方。高溫會縮短電子器件的壽命,毀壞充電器,使有些塑料部件變形或熔化。

也不要把充電器存放在過冷的地方。當充電器在過冷的環境工作時,內部溫度升高時,充電器內會形成潮氣,毀壞電路板。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用的,不過如果充電器上的充電電流不一樣,充電快慢會有區別

20樓:永闖天涯

可以的,現在的智慧機充電器基本都是通用的

華為手機為什麼只能用原裝充電器,華為手機為什麼無法使用其他型號的充電器充電?

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華為標配充電器經過正規安全認證,且不同型號的手機除了充電介面有區別外,輸出電流或電壓也有所不同,長期使用過大電流充電,對手機和電池壽命不好,使用小電流充電,會使充電時間延長。沒有必須只能用原裝。需要注意兩點 不用原裝的話有可能充電的速度會比較慢。與華為手機原裝充電標配的電壓電流一...

華為榮耀可以用其它手機充電器充電嗎

建議您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若需要使用其他品牌的充電器,請檢查 標籤上的認證標誌,經過正規認證的充電器較安全。充電器插頭是否和原裝充電器一致。輸出電流或電壓是否和原裝充電器一致或低於原裝規格,具體可檢視充電器標籤上的說明。輸出電流或電壓越低,充電時間越長。華為榮耀有的手機是安卓線有的是華為的專屬線,會...

華為手機和榮耀手機的同功率充電器能混用嗎?

混用充電器,只要不是山寨雜牌,一般對手機沒啥損害。充電器的輸出是由充電協議和電池需要決定的。快充充電器,裡面是有一塊控制充電的ic晶片 手機裡也有一塊控制充電的ic晶片。充電器的ic和手機ic,如果都支援同一個充電協議,那在協議允許的範圍內,電池需要多大電壓多大電流,充電器的ic晶片就會控制輸出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