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九祕到底是那字,什麼意思,道教九祕到底是那9個字,什麼意思

2021-05-22 09:06:27 字數 5636 閱讀 5921

1樓:青衫一道人

九字源自東晉葛洪的「抱朴子」內篇卷篇登涉篇,雲:「祝曰:「臨兵鬥者, 皆陣列前行。

常當視之,無所不闢」。意思是說,常念這九個字,就可以闢除一切**。東密受到我國道教的影響(使用護咒法),可是在抄錄這九個字時 ,把「陣列前行」誤抄成「陣列在前」或「陣列在前」,而沿用至今。

2樓:金剛密跡

是鬥者臨兵什麼的。光念不行,是有縱橫法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或: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

道家九字真言到底是哪九個字?

4樓:小俊七七

道家九字真言為臨、兵、鬥、者、皆、陣、列、

1、臨象徵:身心穩定;表示:臨事不動容,保持不動不惑的意志,表現堅強的體魄。結合天地靈力,降魔除妖大威力。

2、兵象徵:能量;表示延壽和返童的生命力。行動快速如鏢,觀天道,執天行。

3、鬥象徵:守宙共鳴。勇猛果敢,遭遇困難反湧出鬥志的表現。

4、者象徵:復原。表現自由支配自己軀體和別人軀體的力量。萬物之靈力,任我接洽,圓融無涯。

5、皆象徵:危機感應。表現知人心、操運人心的能力。解開一切困擾,四象和合。

6、陣象徵:心電感應、隱身。表示集富庶與敬愛一身的能力。透視、洞察敵人心理,抱神以靜。

7、列象徵:時空控制。表示救濟他人的心。**一切阻礙自己的障礙,微妙圓通。

8、在象徵:五元素控制。表示更能自由自在地運用超能力。使萬物均為平齊,天地與我為一。

9、前象徵:光明、道心。表示玄境,即超五行的境界。我心即丹,萬化冥合,根本終極境界。

擴充套件資料

九字真言的作用和方法:

九字咒可以用來防身除魔,可這咒法是要配合強大的念力才見效的,一般練習念力最好是打坐,如果你做不到,就只有用這個方法,在每天有空閒時就去練習,慢慢加強念力。

首先要靜下心來,深呼吸幾次,然後右手結個劍指印,左手握拳作劍鞘狀包住右手的中食二指,用點力象拔劍一樣把右手抽出來,在空中按照下圖畫出九字圖,每天都要多加練習,很快你就會感覺到念力的存在了。

在畫時心裡一片雜亂或是傻傻的空白都是無效的,要有極堅定的信心和氣魄才行,在使用時也是這樣。在遇到困難時,就劃出這九字圖,同時心裡也要默唸著這九字咒,在結束時要加念:勝,勝,勝,雲。

以做結束。

5樓:匿名使用者

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

在、前是錯的,日本抄錯了。原文就是前、行。只不過國人大多不願查,日本影響又重。也算一種悲哀吧。

6樓:乾坤奇門遁甲

九字真言,出自東晉葛洪的《抱朴子內篇·登涉》,原文是「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原文並非「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傳入日本時,被誤抄為「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而成為日本修驗道之山伏所重視的咒法。

7樓:南馬火炸餅

九字真言,又名奧義九字,分別為: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九字,往往也有人將「陣」做「陳」字,大概是被兩者的繁寫體搞混的緣故,與之相對應的九個手印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是殘酷的!

這時代嚴重缺靈氣時代!

九字真言網路上真假難辨!

妖魔鬼怪也會用!

9樓:六道蒼雪點輪迴

真正的我國道家的應該是抱補子裡面的臨兵鬥者皆列陣前行,所謂的臨兵鬥者皆列陣在前是唐朝空海和尚當時來學習,看了一下,結果回去記錯了,那為什麼現在感覺日本的更像正版

因為我國唐以後經歷元,清,兩個少數民族統治時期,漢人的某些東西受到不定程度的打壓,日本這是發揚光大,所謂的陰陽師,忍者,等等都會在一些所謂的祕書上面加上那個錯誤的九字真言,然後改革開放後穿回中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九字真言,到底是哪九個字?豆角九字真言,你趕緊的去幸瑩的資料上查一查就知道了

11樓:西西米露的憂傷

這個版本的是公認錯誤的,,日本那邊才是這個版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九字真言,又名奧義九字,分別為: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九字,與之相對應的九個手印

九字真言,又名奧義九字,分別為: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九字,與之相對應的九個手印(說是九個,其實不過是個虛名,可以從中化出恆河沙數的手印來,又名奧義九字切,括號內是異譯法)分別為: 不動根本印(獨佔印、普賢三昧印) 大金剛輪印 外獅子印 內獅子印 外縛印 內縛印 智拳印(知券印) 日輪印 寶瓶印(**印)

13樓:天啟自在**

您應該常年稱念:那慕觀音菩薩摩訶薩

14樓:芸生深深

九字真言: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或者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是九字真言傳入日本後,結合密宗手印發明的,並不是中國版本的正宗說法,所以,不要被現在的動漫誤導

15樓:匿名使用者

葛洪版: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

現代版:臨兵鬥者皆列陣前行

密宗版:靈鏢統洽解心裂齊禪

日本版:臨兵鬥者皆列陣在前

--由此可見,真正的九字真言是九個發音,並不是世界上任何一種文字,只有發音相近才可以。有人說日本抄錯了,結合密宗版的發音來看,我感覺日本版讀音應該沒有抄錯,是比較接近的。葛洪版的和現代版的有點問題。

九字真言是哪九字,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九字真言分別為: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道教九字真言有什麼用

17樓:幽冥vs亡靈

道家九字真言源自東晉葛洪的「抱朴子」內篇卷篇登涉篇,雲:「祝曰: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常當視之,無所不闢」。

意思是說,常念這九個字,就可以闢除一切**。密宗受到我國道教的影響(使用護咒法),可是在抄錄這九個字時,把「陣列前行」誤抄成「陣列於前」或「陳列在前」,而沿用至今。

九字真言手印心印手勢源於佛教密宗手印。密宗把由小指往拇指順列為地、水、火、風、空五大,右手為慧,左手為定,以雙手十指與內外的貫連為經,以體內的氣、脈、輪為緯,進行六部成就修行。

九字真言詳解:

1、臨(靈)

身心穩定

表示臨事不動容,保持不動不惑的意志,表現堅強的體魄。

結合天地靈力------降三世三昧耶會

手印:不動明王印

咒語:金剛薩埵心咒

2、兵(鏢)

能量表示延壽和返童的生命力。

行動快速如鏢------降三世羯摩會

手印:大金剛輪印

咒語:降三世明王心咒

3、鬥(統)

宇宙共鳴

勇猛果敢,遭遇困難反湧出鬥志的表現。

統合一切困難------理趣會

手印:外獅子印

咒語:金剛薩埵法身咒

4、者(洽)

復原表現自由支配自己軀體和別人軀體的力量。

萬物之靈力,任我接洽------一印會

手印:內獅子印

咒語:金剛薩埵降魔咒

5、皆(解)

危機感應

表現知人心、操縱人心的能力。

解開一切困擾------四印會

手印:外縛印

咒語:金剛薩埵普賢法身咒

6、陣(心)

心電感應/隱身

表示集富庶與敬愛於一身的能力。

透視、洞察敵人心理------供養會

手印:內縛印

咒語:蓮花生大士六道金剛咒

7、列(裂)

時空控制

表示救濟他人的心。

**一切阻礙自己的障礙------微細會

手印:智拳印

咒語:大日如來心咒

8、在(齊)

五元素控制

表示更能自由自在地使用超能力。

使萬物均為平齊------三昧耶會

手印:日輪印

咒語:大日如來心咒

9、前(禪)

光明/佛心

表示佛境,即超人的境界。

我心即禪,萬化冥合------根本成身會

手印:寶瓶印(或**印)

咒語:摩利支天心咒

18樓:匿名使用者

九字真言原本不是道教的! 九字源自東晉葛洪的《抱朴子內篇·登涉》:祝曰,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

凡九字,常當密祝之,無所不闢。要道不煩,此之謂也。」 意思是說,常默唸這九個字,就可以闢除一切**。

東密受到我國道教的影響(使用護咒法),可是在抄錄這九個字時,把『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誤抄成『臨兵鬥者,皆陣列(裂)在前』,而沿用至今,隨著日本動漫的引用,更為國人熟知。另有一說,日本所傳的九字其實出自於密教的「九會壇城」,即「靈鏢統洽解心裂齊禪」,九字各有其意義: 1、臨(靈) 身心穩定 表示臨事不動容,保持不動不惑的意志,表現堅強的體魄。

結合天地靈力------降三世三昧耶會 手印:不動明王印 咒語:金剛薩埵心咒 2、兵(鏢) 能量 表示延壽和返童的生命力。

行動快速如鏢------降三世羯摩會 手印:大金剛輪印 咒語:降三世明王心咒 3、鬥(統) 宇宙共鳴 勇猛果敢,遭遇困難反湧出鬥志的表現。

統合一切困難------理趣會 手印:外獅子印 咒語:金剛薩埵法身咒 4、者(洽) 復原 表現自由支配自己軀體和別人軀體的力量。

萬物之靈力,任我接洽------一印會 手印:內獅子印 咒語:金剛薩埵降魔咒 5、皆(解) 危機感應 表現知人心、操縱人心的能力。

解開一切困擾------四印會 手印:外縛印 咒語:金剛薩埵普賢法身咒 6、陣(心) 心電感應/隱身 表示集富庶與敬愛於一身的能力。

透視、洞察敵人心理------供養會 手印:內縛印 咒語:蓮花生大士六道金剛咒 7、列(裂) 時空控制 表示救濟他人的心。

**一切阻礙自己的障礙------微細會 手印:智拳印 咒語:大日如來心咒9、前(禪) 光明/佛心表示佛境,即超人的境界。

我心即禪,萬化冥合------根本成身會手印:寶瓶印(或**印)咒語:摩利支天心咒 8、行(齊) 五元素控制 表示更能自由自在地使用超能力。

使萬物均為平齊------三昧耶會 手印:日輪印 咒語:大日如來心咒

19樓:匿名使用者

九字真言,又名奧義九字,分別為: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九字,往往也有人將「陣」做「陳」字,大概是被兩者的繁寫體搞混的緣故,與之相對應的九個手印(說是九個,其實不過是個虛名,可以從中化出恆河沙數的手印來,又名奧義九字切,括號內是異譯法)分別為:不動根本印(獨佔印、普賢三昧印)、大金剛輪印、外獅子印、內獅子印、外縛印、內縛印、智拳印(知券印)、日輪印和寶瓶印(**印)。

20樓:匿名使用者

臨 遇事具不動不惑之意志,默唸降三世明王之不動心。

兵 壽命之延長及精力之恢復,默唸降三世明王之忿怒心。 鬥 勇猛果敢,默唸大日如來之金剛薩朵。 者 自在操控肉體,默唸大日如來之智慧。

皆 隨心所欲地操控他人之心,至此修得\'他心通\'。 陳 聽靈界之聲,集中敬愛之力,默唸大日如來之慈悲心。 列 自我完成,達致救護他人之力,至此修得透視之神通。

在 淩空飛行,於空中翱翔,默唸大日如來之自在力。 前 完成修行,入超人之境界,至此進入涅磐之大日如來. 回 ** http:

算命的說我是道教命請問道教命是什麼意思

信那些不如信自己,他們嘴裡沒好話,道教就是修身成仙,他是想說你是當和尚的命,怎麼沒揍他?命是自己掌握在手裡的。不要相信那些。對生命本身的關注,往往是宗教產生的第一動因。其實不止是宗教,一切人類的思想和哲學的產生,都源於此。古今中外的著名思想家,其理論歸趨最終都饒不開生死這一問題,科學家亦然。也就是說...

九鼎的九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是說重量還是九隻鼎,和三鼎 四鼎外表上有什麼區別

就是九隻鼎 相傳,夏朝初年,夏王大禹劃分天下為九州,令九州州牧貢獻青銅,鑄造九鼎,象徵九州,將全國九州的名山大川 奇異之物鐫刻於九鼎之身,以一鼎象徵一州,並將九鼎集中於夏王朝都城。產業資訊是什麼意思 計算機和通訊裝置行業為主體的it產業,我們通常稱之為資訊產業,又稱為第四產業。有產業的人 文學表達了...

哲學是什麼意思, 哲 學 到底是什麼意思,當中的那個符號幹啥用的

哲 學 是 片,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但哲 學本質是搞笑的,而不是搞基的 哲 學只適合去追尋它的人,並不一定適合任何人 不要向不適合哲 學的人強行展示或安利哲 學,後果極有可能是引起他人的不爽 是的,從其他人角度看,那僅僅是娛樂用的,從哲 學家們的角度看,那是一種偉大的信仰。當你沉迷於哲 學的時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