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到底是啥意思啊,便秘是什麼意思

2023-03-16 19:35:07 字數 3998 閱讀 8422

1樓:鯨娛文化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2樓:ta儜

嘿嘿,就是人窩出來的屎,但是卻窩不出來,就叫便秘。

便秘是什麼意思

便秘是什麼意思

3樓:宦傲春

便秘的解釋。

[irregularity;constipation]大便乾燥乾硬不 正常 ,排洩困難的症狀 詳細解釋 大便困難而次數少,糞便乾燥。多由 消化 道疾病引起。

詞語分解 便的解釋 便 à 順利 ,沒有困難或阻礙:便當。便利。

便道。便民。 簡單的,禮節上非正式的:

便宴。便衣。便函(形式比較簡便的信件)。

簡便。便宜。 隨便 ( 適當 地,看事實需要而自行處理事情)。

秘密 。秘藏(俷 )。秘方。

秘訣。秘計。秘史。

神秘 。 奧秘 。 保守秘密:

秘而不宣。 珍貴 罕見 :秘本。

秘籍。秘寶。秘府。

姓。 秘 ì 秘魯〕國名,在南美洲。

便秘是什麼意思

4樓:北域名醫

便秘指的是糞便在腸腔內滯留過久,其中水分被過量吸收,糞便乾燥堅硬,排便困難、次數少的症狀。

便秘的主要表現是排便次數減少和排便困難,許多便秘的人的排便次數每週少於3次,嚴重者長達2~4周才排便一次。

有的便秘的人可突出地表現為排便困難,排便時間可長達30分鐘以上,或每日排便多次,但排出困難,糞便硬結如羊糞狀,且數量很少。此外,有腹脹、食慾缺乏,以及服用瀉藥不當引起排便前腹痛等。

便秘是什麼意思?

5樓:柒葉

便秘讀音:biàn mì

詞語釋義:糞便在腸腔滯留過久,大量水分被腸壁吸收,致使糞便乾燥、堅硬,不易解出的現象。

有功能性便秘(如多次妊娠、過度肥胖、年老體弱、懷孕等)和器質性便秘(如腫瘤、腸黏連、肛裂、痔瘡等)兩種。前者應多進含渣食物,多飲開水,每天清晨飲一杯淡鹽水,養成按時排便習慣;後者應作相應的****。

註釋:按時:

1.審時。2.依照約定或規定的時間。

不易:1.艱難,不容易。

2.不改變;不更換。

養成:1.培養而使之形成或成長。

2.教育。懷孕:

婦女或雌性哺乳動物有了胎。

便秘是什麼意思?

便秘的意思 便秘什麼意思

6樓:健康小馬甲

1、便秘是指排便次數減少,同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結。正常人每日排便1~2次或1~2日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週排便少於3次,並且排便費力,糞質硬結、量少。便秘是老年人常見的症狀,約1/3的老年人出現便秘,嚴重影響老年人的生活質量。

2、糞便在腸腔內滯留過久,其中水分被過量吸收,糞便乾燥堅硬,排便困難、次數少的症狀。

便秘是什麼意思

7樓:文文

便秘是多種疾病的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病。對不同的病人來說,便秘有不同的含義。 常見症狀是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每2~3天或更長時間一次,無規律,糞質乾硬,常伴有排便困難感的病理現象。

便秘在程度上有輕有重,在時間上可以是暫時的,也可以是長久的。由於引起便秘的原因很多,也很複雜,因此,一旦發生便秘,尤其是比較嚴重的,持續時間較長的便秘,這樣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查詢引起便秘的原因,以免延誤原發病的診治,並能及時、正確、有效地解決便秘的痛苦,切勿濫用瀉藥。

中醫認為,便秘主要由燥熱內結、氣機鬱滯、津液不足和脾腎虛寒所引起。 1.燥熱內結 中醫認為過食辛辣厚昧,過服溫補之品等可致陽盛灼陰;熱病之後,餘熱留戀腸胃,耗傷津液;或溼熱下注大腸,使腸道燥熱,傷津而便秘,這種便秘又稱為熱秘。

2.氣機鬱滯 情志不舒、憂愁思慮、久坐少動、久病臥床等引起氣機鬱滯,致使大腸傳導失職、糟粕內停,而成秘結,即所謂「氣內滯而物不行」。糞便不結燥,但排出困難是此型的特點,所以又稱為氣秘。

3.津液不足 久病、產後、老年體衰、氣血兩虛;脾胃內傷、飲水量少,化源不足,病中過於發汗、瀉下傷陰等。氣虛則大腸轉送無力,血虛津虧則大腸滋潤失養,使腸道幹槁,便行艱澀,所以稱為虛秘。

4.脾腎虛寒 年高久病,腎陽虛損,陽氣不運則陰邪凝結;或素有脾陽不足,又受寒冷攻伐,而致脾腎陽衰,溫照無權則寒凝氣滯,腸道傳送無力,大便艱難,稱為冷秘。

8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9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每天早晨排便的好習慣,即使沒有便意,也要定時去蹲,不要憋著。經常性便秘,就需要藥物**了,韓美製藥的利動乳果糖口服溶液是**便秘很有效的一種藥物,是媽咪愛姊妹產品通過美國fda認證的,28天以上全年齡段都能用的,100ml瓶裝可方便調節劑量的。

10樓:都市肛腸

便秘的**,主要是腸道動力的異常、以及排便習慣的異常。食物通過整個消化道的時間延長,糞便水分被腸粘膜吸收,糞塊就會幹硬,造成排除困難。

11樓:土色橄欖

便秘就是不能正常排便。

**: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多吃纖維素高的食物。

藥物:外用的和食用的——這個就最好問醫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恩恩恩不出來~~哈哈!~多吃點高纖維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就會好了~~要養成定時恩恩的習慣哦~

13樓:客服肖廣維

通俗一點就是排便困難的意思。

14樓:格森俱樂部

便秘指的是,一段時間內(相比自己平時)便便頻率減少,每次量少且乾結,或出現排便困難、排便不盡感有些人覺得每天都要規律便便,只要一天不便便,就會焦慮得不行。事實上,只要大便次數規律,就不算便秘。便秘病例見證v格森俱樂部也就是說,如果你平常就是 2~3 天便便一次,一直保持這種規律,便便也沒有異常變化,那就不是便秘。

15樓:和照掖杉姓茄

便秘的意思就是排便困難,或者是出現了大便乾結,一般情況下有排便困難的情況或者是長時間不排便,都有便秘的影響。平時多吃點蔬菜水果,補充lifespace益生菌。

16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秘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長期腸道不通順,無法順暢地排便。而長期喝碧生源常潤茶可以改善腸胃,可以調節腸胃蠕動!

18樓:中停鄭畫

便秘是指大便秘結不通,排便時間延長或糞便乾燥堅硬、排便困難,出現便秘問題,一般都是腸蠕動出了問題,此時應增加膳食纖維和活性酵體的攝入量,幫助大腸蠕動消化。暢拉水果酵素含有非常的膳食纖維和水果活性酵體,效果非常明顯,一般當天喝當天就有反應,慢點的三五天也會有反應,便秘容易誘發許多其他的疾病,如痔瘡、肛裂、失眠、口臭、肥胖、腸癌等,因此對便秘應該積極預防和**,暢拉是個不錯的選擇。

便秘到底是啥意思啊,便秘是什麼意思

嘿嘿,就是人窩出來的屎,但是卻窩不出來,就叫便秘。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便秘是什麼意思 便秘指的是糞便在腸腔內滯留過久,其中水分被過量吸收,糞便乾燥堅硬,...

生吃蘋果到底是導致便祕的還是治療便祕的

生吃蘋果可以 便祕。蘋果的功效 1 解決功能性便祕或腹瀉 因為蘋果中的細纖維能使大便鬆軟,不致硬結難下 蘋果中的有機酸可刺激腸壁,促進腸蠕動,有利於排便。2 安眠 蘋果還有一個非常驚人的功效,就是蘋果還可以起到安眠的作用,現代社會的人們每天的工作壓力加上家庭壓力導致很多的人晚上難以入眠,所以每天晚上...

月租到底是啥意思,月租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月租就是俗稱充話費的意思嗎?

就是除了通訊費 流量費和其他附加服務費你每個月必須交給服務商的錢 租的東西一個月總共多少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月租費是指電信使用者由於佔用電信部門的通話資源而每月向電信部門繳納相應的費用。除收取 月租費 外還按次計時另收通話費。以前在計劃經濟時代,由於安裝 使用 的人少成本高,所以才收取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