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跟親家母的意思一樣嗎,岳母娘和丈母孃有區別嗎?

2021-05-22 17:49:07 字數 2226 閱讀 50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岳母是你的丈母孃,而親家母是你父母跟你老婆父母的相互稱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是你一個人叫得。但是人都一樣

岳母娘和丈母孃有區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丈母孃和岳母是一個意思,一個是白話,一個是文詞。 但是不要像央視某個住持人說的,岳母娘。笑掉大牙了都。

根本就沒這個詞。 如果你已經成家,請對你的岳母叫一聲:娘或者媽!

人都是雙重父母,中華以孝當先!

丈母孃和岳母是指同一個人嗎?夫妻雙方的父母分別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一個人,只是說法不同,丈母孃更具口語化,岳母乃書面語。

以男方來講,對女方的父母正式場合稱岳父、岳母,口語化稱丈母爹、丈母孃。

以女方來講,對男方的父母一般都稱公公、婆婆。

當然了,各地稱呼略有差別,現在都是口語化,稱呼「爸爸、媽媽」。

這樣更顯親近。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一個人,女方叫男方父母稱公公婆婆,男稱女方父母老丈人丈母孃(或者岳父岳母)

6樓:匿名使用者

丈母孃和岳母意思是一樣的,都是男方對女方媽媽的稱呼。男方對女方爸爸的稱呼:岳父、老丈人。女方對男方爸媽稱呼公公、婆婆。不過還是叫爸媽最親切!

嘿嘿o(∩_∩)o~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7樓:雙木巨集

是同一個人,是女方的母親,丈母孃一般不是當面稱呼的。結婚後不管哪一方叫雙方的父母沒有特殊情況都是叫爸爸媽媽。如果講究的話,女方叫男方的父母就叫公公婆婆;男方叫女方的父母就叫岳父岳母。

8樓:曾憲國

丈夫的父親叫公公,丈夫的母親叫婆婆;

妻子的父親叫岳父也叫老丈人,妻子的母親叫岳母也叫丈母孃。

9樓:快樂寶貝文博

是的 兩種稱謂卻是同一個結果 男方的爸爸叫公公 媽媽叫婆婆 女方的爸爸叫老丈人媽媽叫丈母孃

10樓:六六的車車

對的女方父親:岳父、丈人

女方母親:岳母、丈母孃

男方父親:公公、公爹(古代)、爺爺(粵語)南方母親:婆婆、婆母(古代)、奶奶(粵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人,別管雙不雙方,男的叫爸,女的叫媽就沒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女方的:岳父岳母、丈母孃老丈人,男方:公公婆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人啊。女方的夫父母一般稱為:岳父和父母;男方的父母稱為:公公和婆婆。各地稱呼有很大差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女孩的爸媽,男孩叫:媽:丈母孃|岳母爸:老丈人|岳父

男孩的爸媽,女孩叫:媽:老婆婆;爸:老公公

15樓:知曉你不懂

是指同一個人

女方的父母叫丈母孃 岳父

男方的父母當然叫爸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男方的父母叫公公,婆婆,女方的父母叫岳父,岳母

17樓:落紗

是的,岳母也就是女方的媽媽,也就是丈母孃。一般女方的父母稱為 岳父 岳母,南方的父母稱為 公公 婆婆,不過現在的年輕人一般都叫爸 媽!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丈母孃和岳母是指女方的母親。妻子的父母分別叫「岳父、岳母」,丈夫的父母分別叫「公公、婆婆」。

19樓:鑫卡門

是的!岳父、岳母、父親、母親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一個,丈母孃和岳母都是對老婆媽媽的稱呼,稱呼男方父母為公公、婆婆,女方為岳父岳母

21樓:暴走的骨頭

對。女方的:岳父岳母 男方的:公公婆婆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雙方父母可以都叫爸媽,這是最好的叫法!

23樓:遛海龜的蘑菇

婆婆公公,岳父岳母(丈母孃,老丈人或老岳丈、老泰山)

24樓:色站

我知道,這就是我的錯,可是,又有什麼辦法的,終究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岳父岳母和丈人丈母孃的稱呼意思是一樣的嗎

岳父與丈人都是丈夫對妻子的父親的稱呼岳母與丈母孃都是丈夫對妻子的母親的稱呼 是的,都是男方對女方父母的稱呼 岳父岳母丈母孃到底是稱男方父母還是女方父母?丈夫稱呼妻子的父母為岳父岳母,或者丈母爺丈母孃。妻子稱呼丈夫的父母為公公婆婆 男方喊女方父母為岳父岳母 女方喊男方父母為公公婆婆 岳父 岳母的別稱 ...

三遍跟三行意思一樣嗎

不一樣,三遍是三遍,三行是三行。例如 這個月字寫三遍,月就寫三遍一遍一個字,就寫三個月字就是三遍。同樣的例子,月字寫三行,就得寫三行。一行多少字不限制。是一個字寫三遍嗎?是一個字寫三個字,還是寫三行啊 老師佈置的作業是 一個字寫三遍。yes,是的比如說這個名字寫三變就直接寫三個 第三遍是啵啵啵,寫三...

棗幹跟棗功能一樣嗎,棗乾的功效和棗一樣嗎?

新鮮紅棗中的維生素含量比棗幹中高,但是不適宜長期儲存,所以製成幹棗,晒成幹棗後,鐵和鈣的含量要比鮮棗高,對女性補血補鐵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也失去了很多維生素。棗乾的功效和棗一樣嗎?紅棗有養顏美容 淨化血液等功效作用,但棗乾的話鐵和鈣的含量要比鮮棗高,紅棗適合直接使用,幹棗不能直接使用,幹棗更適合煮粥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