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婆媳關係往往處不好,而丈母孃跟女婿卻一般相處

2021-05-10 18:28:04 字數 4225 閱讀 1002

1樓:0312求知

我覺得是婆婆和媳婦天天在一起,相處的時間長,難免會鬧矛盾;而丈母孃和女婿一年也見不到幾面,相處時都會拘著點面子,所以相處起來會沒事。

為什麼婆媳關係總是搞不好, 但丈母孃和女婿怎麼就能相處融洽?

2樓:熾殺

一般:婚姻中受傷的總是女人。

丈母孃:因為希望女婿對女兒好點,怕女兒受委屈所以會對女婿好。

婆婆:就覺得媳婦搶走了自己的寶貝兒子,總覺得兒子是有了媳婦忘了娘,所以心裡就沒把媳婦當成一家人。

婆媳關係中至關重要的人物:兒子(丈夫),要充分發揮潤滑劑的作用。

這個說的太對了.

3樓:智汀蘭赤裳

婆媳難處。婆媳在一起的時間多。

女婿和丈母孃不會整天見面吧。有些丈母孃都很有分寸的,拿女婿當親戚看待。

為什麼丈母孃看女婿越看越喜歡,婆媳關係卻處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婆婆越來越喜歡她的女婿了。在生活中,許多人反映婆婆越來越喜歡女婿,而婆婆和兒媳婦之間的關係卻更加微妙。男人說:

「當我來到我岳母家時,每次我岳母問我吃什麼喝什麼,我妻子都會和我一起回家。如果我妻子不和我媽媽爭家務,我媽媽會悄悄地對我說,你這個懶媳婦。

我媽媽每次洗我和我孩子的衣服,我妻子的衣服被挑選出來放在那裡。我媽媽總是問我吃什麼,從不問我妻子吃什麼和做什麼。「當媳婦和當女婿的區別咋這麼大?

讓我們從下面的小編輯說起:為什麼婆婆越來越喜歡女婿,但是婆婆和媳婦之間的關係不好呢?

那是因為她的婆婆認為她的兒媳婦搶了她的兒子。肯定有一些這樣的因素。一般來說,男人婚後對母親沒有最初的依戀。

善待你的女婿是你母親愛你女兒的標誌。大多數母親認為善待你的女婿會讓你的女婿善待你的女兒。傳統和舊觀念

一個是結婚,另一個是結婚。有什麼好想的?結婚了就走,回來喝可口的飲料,把你當成難得的客人;娶你回來是為了工作,天天抬頭不見低頭不見,再像也討厭。

主要原因是女婿和岳母不常住在一起。他們都展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另一方面,溼婆與這種關係不一致也就不足為奇了。

在一起很長時間後會有很多衝突是正常的。女人總是不喜歡她周圍的男人被搶劫。不管她是誰?

老丈人也對他叔叔有偏見,因為他愛的女人被另一個男人搶了。與男性相比,女性應該不那麼慷慨。女人對女人,相互關心和嫉妒也應該更重。

因此,婆婆和媳婦之間的關係不容易相處,而女婿和婆婆之間的關係更容易相處。

雖然這種現象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但並沒有很大的衝突。只有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尊重才能導致相互的感情。婆婆和女婿相處得不太好,但有些人更理解,不在乎。男人應該更加慷慨。

5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婆婆的心態都是非常錯誤的,感覺兒子被搶走了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的時候婆婆總會因為一些事情會產生分歧的吧

7樓:晚七戀

因為婆婆對自己的兒子都會有一些歸為自己所有物的感覺。

8樓:一碗胡辣湯

可能是因為婆婆總想著為難媳婦,不過現在已經開放很多了。

為什麼丈母孃和女婿就比婆媳關係好相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丈母孃對女婿是視如半子,所以有一句話就是丈母孃都疼女婿,而都希望女婿可以騰自己的女兒,所以就女兒女婿一起疼了,而女婿因為妻子的關係一般都對丈母孃讓三分,他們不處於同一個地位,一般上一男一女就沒有那麼多的矛盾

婆媳之間同是女人而且同是主婦,在一個大家庭中處在同一個焦色,所以接觸的多,矛盾也多,而且婆婆和媳婦之間共同深愛一個男人,婆婆認為媳婦搶走了兒子,媳婦擔心丈夫偏袒婆婆,所以天生就沒有血緣的粘合性,也沒有異性的喜和力,所以難上加難

為什麼丈母孃看女婿越看越喜歡,婆媳關係卻總處不好?

10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1、女婿是女兒帶回家的,是半個兒子

2、婆媳關係難處

我個人也是未來要做丈母孃的人,我會把女婿當成自己兒子一樣來疼愛,因為愛屋及烏。對待婆媳的關係上,我也會告訴女兒和婆婆好好相處,處處禮讓婆婆,以善為本,以善為德。兩家親家最好也要能以和為貴,儘量忍讓,體諒,能忍則忍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好了。

11樓:梅子

都說距離容易產生美,女婿畢竟不和丈母孃住在一起,而媳婦和婆婆屬於同住一個屋簷下,容易發生日常生活上的矛盾,比如習慣問題,觀念問題或者育兒矛盾。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婆媳經常是生活在一起,而且丈母孃想著女婿對自己姑娘好,而婆婆想著媳婦兒應該嫁到她家,嫁雞隨雞,替她家著想。

13樓:聆聽花開語

這個簡單啊!因為女婿和丈母孃不是每天在一起,只是偶爾見一次,女婿多是在丈母孃跟前表現,而媳婦總和婆婆在一起,難免有磕磕碰碰,所以總顯得婆媳關係不好。

14樓:北山一師

女人之間就是很小氣的,喜歡挑毛病,而且因為自己花錢把兒媳婦娶到家,就應該聽自己的使喚,思想上面的錯位,所以才會造成關係不好。

15樓:小塔

婆媳關係處不好,兩個人都是女生吧,沒有驚喜感,反而覺得是來搶自己的愛的,心理的恨就不用說有多深了,自然處不好關係。

為什麼婆媳難相處,丈母孃和女婿會處得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婆媳天天想處,久了矛盾就多了,而丈母孃和女婿相處時間短,偶爾聚一聚,能發生什麼矛盾啊

17樓:千年鐵樹開

婆婆和媳婦都是女人,女人相對而言氣量比較小,有一點小事情都喜歡想得很複雜,就容易產生矛盾。而女婿是大老爺們,凡事不會斤斤計較,哪怕是丈母孃說幾句難聽的話也只會付之一笑,所以矛盾相對會少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主要的因素在於傳統觀念在作祟。

從古至今的婆婆都認為媳婦是應該吃苦耐勞

的,是應該操持家務,好好照顧她兒子的,所謂嫁出去的媳婦,潑出去的水,媳婦嫁到家裡就是家裡人,所以婆婆會以長輩的身份來與媳婦相處。但是現在的觀念早已更新,媳婦一般都不甘於做家庭主婦,都認為家庭中自己的地位是與其他人一樣是平等的。觀念的不同造成了矛盾重重。

而丈母孃和女婿的關係比較微妙,丈母孃與女婿相處的時候會比較注意,因為女兒在別人屋簷下生活,丈母孃得罪了女婿就容易讓女兒在別人家裡吃虧。而且除非到了迫不得已的情況,否則一般丈母孃是不會跟女婿撕破臉皮的。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女孩是嫁到男方那邊去,如果是上門女婿,那情況也許就不一樣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人嘛,總歸心眼小一點,為了一點小事就會斤斤計較,男人與女人就好相處一下,所以丈母孃看女婿是越看越喜歡。

20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之間的戰爭更容易爆發,女人和男人中間需要男人有大度,一般住一起都有矛盾,男人多忍點不和女人記較就不會發生衝突了。

21樓:寶驪叉車

問題很簡單。

因為男人總是不拘小節、大大咧咧,什麼都不忘心裡去,同時目前社會大都男人「怕老婆」,丈母孃一看女兒過的不錯,而且女兒又說了算,自然對女婿不是很刁難了。老話「丈母孃看女婿越看越喜歡、女婿=姑爺」。

相反,媳婦在老年間都是必須要到婆家裡住,並且要起的比誰都早,誰的比誰都晚,乾的比誰都多,吃的比誰都少。而目前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現在的媳婦大都是相反,在孃家都是被捧為公主,什麼都不會幹,什麼都不幹。同時在孃家受的教育也不是老年間的那種。

而現在大多婆婆都要求娶來的媳婦要賢惠、體貼、孝敬等等。這樣一來二去,自然不好相處。長久下去,媳婦就非常不喜歡在婆家待著,總喜歡住孃家,認為婆婆只是愛人的媽媽,自己能躲就躲,而且還相互埋怨,在遇到一個傻不拉幾的老公不會協調。

就成了婆媳大戰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和人的脾氣秉性和生長環境有關,男人相對女人計較的都是大面的事物,女人則事無鉅細.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丈母孃疼女婿a 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男人和女人相處起來比較容易,女人和女人相處起來就會比較難,婆媳關係真的很難處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的容忍度一般比較好一些。

婆媳關係真的很難相處嗎,為什麼婆媳關係這麼難相處!

其實把他們當成自己的爸媽吧,平時嘴甜點。或是當他們是朋友一樣和他們多聊聊。也沒什麼的,只是你過不去你心裡的那道坷兒。在我看來也不是很難處,帶婆婆要像自己的媽媽那什麼都好說了,婆婆對媳婦要像自己的閨女就好了 確實比較難,不過還是能處好的,將心比心 你們家關係很複雜啊。婆媳關係的本質是母子關係和夫妻關係...

婆媳關係處不好吵架老公在外工作一直冷戰不聯絡我怎麼辦

婆媳關係自古不會好,分開過,少聯絡,見面對她尊敬點,主動和老公溝通,還是主動跟你婆婆和好吧,都是一家人 我和老公因為婆媳關係吵架 老公要離婚怎麼辦?老公天天跟我吵架我想離婚 40 一段婚姻不容易,就像一首歌,需要一個人來伴奏一個來唱,如果兩個人都想著搶麥克風,那麼感情當然不會順利,所以適時也試著伴伴...

為什麼現在的婆媳關係那麼難相處,為什麼婆媳關係那麼難相處?

中國的婆媳關係真的是一大難題,不是媳婦不孝敬,就是婆婆太矯情,總之能把婆媳關係處好都得很少。為什麼中國的婆媳關係這麼難處呢?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一 中國發展的太快,婆婆跟不上時代 現代年輕人思想開放,性格奔放,老年人過於保守,觀念陳舊。現在是網路時代,年輕人都上網,甚至有的年輕人還寫網路 自 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