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相同的電池串聯後充電用多少電壓充電

2021-03-19 18:19:56 字數 1771 閱讀 2991

1樓:迷茫光袼

如果是2個6v的電池串聯電壓變為12v,如果2個12v的電池串聯變為24v。至於充電用多少電壓應跟據電池的容量來,一般充電電流為電池容量的20分之1。比如2個12ⅴ容量為120安時的電池串聯,電壓變為24ⅴ,容量仍為120ah。

充電電流為6a,也就是把充電器電壓從24ⅴ向上調,看電流表到6a了,就在這檔位充電。這時的電壓大約在28ⅴ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相同的電池串聯後電壓增加一倍

2個12v電瓶一起充電 充電器應該調成多少v充

3樓:三江南流

2個12v電瓶一起定電壓充電,有兩種聯接方法,一種是如果兩個電瓶容量不相同,採用並聯充電,並聯充電的充電電壓為14.8v。另一種是如果兩個電瓶容量相同,採用串聯充電,串聯充電流過兩個電瓶的電流相等,充電電壓調為27v,容量相同的電瓶也可以採用並聯充電而容量不同的電瓶不可以串聯充電。

4樓:匿名使用者

請按照電瓶電壓值,確定充電電壓,一般充電電壓大於電瓶電壓的百分之十為宜。

相同的電瓶,並聯時,電壓不變,容量增加,串聯電瓶,容量不變,電壓是2倍。

5樓:pn華仔

並聯時看電池本身電壓是多少就多少,串聯充電時兩個電池電壓相加。如果兩個電壓不同時最好分開充電要好點。

6樓:520由我

串聯充電電24v,並聯充12v

7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充電電就是24v,並聯充就是12v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並聯充電,用12v充。

9樓:冀武沙

要是並聯是12v,要是串聯就得24v啦。

兩個相同的蓄電池能不能並聯起來用?會不會相互充電?

10樓:稀硝酸

兩個相同的蓄電池能並聯,會相互充電。如果是完全一樣的蓄電池就可以並聯,並聯的電池組要求每個電池電壓相同,輸出的電壓等於一個電池的電壓,並聯電池組能提供更強的電流,而且電池不易失效,因為電壓較高的電池會對電壓較低的電池充電,充到一定程度也就平衡了。

但是在電池組中,單體之間的差異總是存在的,以容量為例,其差異性永不會趨於消失,而是逐步惡化的.組中流過同樣電流,相對而言,容量大者總是處於小電流淺充淺放、趨於容量衰減緩慢、壽命延長,而容量小者總是處於大電流過充過放、趨於容量衰減加快、壽命縮短,

兩者之間效能引數差異越來越大,形成正反饋特性,小容量提前失效,組壽命縮短。

11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兩個相同的蓄電池,即使是同一批次,也不可能完全一樣,特別是蓄電池的內阻是不盡相同的。所以在大電流時會出現「互充」現象而相互影響。

——★2、大電流負載的供電,應採用大容量的電瓶。在供電線路的設計上,從來沒有「並聯使用」蓄電瓶的,其原因就在於此。

12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可以並聯用,並聯可以提供較大的電流,而且電池不易失效,因為電壓較高的電池會對電壓較低的電池充電,充到一定程度也就平衡了。估計比串聯的壞得慢些,更耐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應為,電池這樣並聯使用,內阻不相同那麼在電池內部產生的電壓降是不同的,電池在工作的是後除了向外供電外還產生一個內環流,損壞電池,使用壽命大大下降,電池電壓不夠一般串聯使用

14樓:山5一一

並聯使用必須並聯充電 並聯比串聯好

兩個蓄電池串聯起來充電,滿電,沒電,最後那個沒電的能充滿嗎,會不會對蓄電池有不好的影響,謝謝了

誰說串聯不能充電的?不要誤人,串聯時要看兩塊電池的電壓是多少的 當然專電池電壓要一屬致 比如是12伏的,那就將充電器的充電電壓調高至24伏,而且還要調高充電電流 根據電池容量來調 充電時觀察充電電流從高降到低時再根據電池充電電壓情況增加或減少電流,這樣才能充滿。這推薦答案。串聯bai 並聯都是蓄電池...

兩個6伏電池串聯後,可以和12伏電池並聯嗎

理論上應該是可以的,不知實際應用如何 應該能行,顧及作用不大吧 可以,串聯增壓,並聯增流 兩個不同容量,型號的儲電池可以串聯或並聯嗎?可以的。1 放電 容量不同的電池,放電時,總會有一個先放完電,而另一個仍然電壓較高。2 電池沒電 壽命縮短,甚至損壞。3 充電 容量不同的電池,充電時,總會有一個先充...

兩個電池串聯的中間燈泡兩端有無電壓

沒有電壓,因為整體上沒有形成一個迴路,燈泡等效為1個電阻,它2端是沒有電壓的 沒搞清楚你說的意思,補充下 兩個不同電壓的電池串聯,總電壓是兩電池電壓之和對嗎?是的,電池組合分為串聯和並聯 串聯情況下得到的電壓是所以串聯電池的總和,這種組合是一個電池的負極和下一個電池的正極相連,以此類推,最終得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