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12V電池負極用導線連線,兩個正極輸出,電壓是多少

2021-03-19 18:25:54 字數 2744 閱讀 4083

1樓:籃色陀螺儀

理論上是零伏。實際上,兩個電瓶的引數不可能完全一樣,完全相互抵消,可能會有很小的電壓。

兩個不同電壓的電池串聯,總電壓是不是兩電池電壓之和?

2樓:東莞名貝科技

是的,電池組合分為串聯和並聯

串聯情況下得到的電壓是所以串聯電池的總和,這種組合是一個電池的負極和下一個電池的正極相連,以此類推,最終得出來的電壓是這些組合電池的總和,單容量則是單支的容量。

但是電池串聯對電池是有要求的,組合前需要對電池引數進行測試,要確保電池的一致性比較良好,這樣才能將組合後的電池能效發揮最大化!這些引數包括:電池型別,電池電壓,容量,內阻等等。

電池另外一個組合方式並聯則不一樣,並聯得到的電壓是單支的電壓,但是容量是這些組合電池的總和。這種組合和串聯一樣要對上述引數進行測試。

因此不建議將電壓或者其他引數不是一樣的進行組合。

兩個12v電瓶怎麼連線?圖

3樓:途虎話養車

並聯就是正

極與正極相連,

負極與負極相接,這樣最終電壓還是12v。

串聯就是正極與負極相連,這樣最終電壓就是24v了。

使用時要注意:兩隻電瓶的容量要相等;兩隻電瓶的新舊程度也要一致,否則會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

4樓:丫丫

1、把兩個12v電瓶接為24v輸出,採用串聯接法,就是12v+12v的輸出電壓。

2、把其中任意一隻電瓶的正極作為24v輸出的正極引出,把它的負極用導線與另一隻電瓶正極連線起來,這另一隻電瓶的負極就作24v輸出的負極引出。

拓展資料

電瓶並聯接法:把所有電瓶的正極(紅標記)用大導線接通起來,作為總電瓶組的正極。再把所有負極也接通起來,是總電瓶組的負極。

電瓶串聯接法:把第一個電瓶的正極作為總電瓶組的正極,再把它的負極與第二個電瓶的正極接通,第二個電瓶的負極就是總電瓶組的負極。如果還有第三個,接法類推。

並聯的電瓶組,各個電瓶的電壓要一樣,並聯後總電壓不變但可以輸出更大的電流,一般較少並聯應用。串聯的電瓶組,總電壓是各電瓶的總和,常有應用。

5樓:低調額低調額

如圖所示:

1、兩個12伏的電瓶,串聯使用是可以組成一個24伏的電瓶的。具體接法是:甲電瓶的負極與乙電瓶的正極相接,甲電瓶的正極與乙電瓶的負極就是24v了。

2、串聯使用時要注意:

①、兩隻電瓶的容量要相等。

②、兩隻電瓶的新舊程度也要一致,否則會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電瓶的使用誤區

誤區一:在使用免維護蓄電池時,簡單地認為免維護就是無須任何維護。

誤區二:蓄電池極樁接線柱外表有腐蝕物不需處理,只要不鬆動就可以了。外表出現了腐蝕物,接線柱內表面也會出現腐蝕現象,導致電阻值增大,影響蓄電池的正常充電和放電,必須及時處理

誤區三:在液麵低時,補充電解液或加引用純淨水,而不是需要的蒸餾水。如果加含硫酸的電解液,回使蓄電池內部電解液濃度增大,可能出現沸騰、酸霧等現象,嚴重影響蓄電池的使用壽命;用飲用純淨水代替蒸餾水使用,純淨水中含有多種微量 素元,對蓄電池有不良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串聯和並聯兩種連線方式。

1、串聯方式:電瓶1的正極跟電瓶2的負極相連。電瓶1的負極和電瓶2的正極,再跟外部電路相連。

串聯方式,輸出電壓是24v(12+12)。

2、並聯方式:電瓶1的正極和電瓶2的正極相連,電瓶1的負極極和電瓶2的負極相連,再跟

外部電路相連。

並聯方式,得到的電壓是12v。

串聯和並聯

電路元件沿著單一路徑互相連線,每個節點最多隻連線兩個元件,此種連線方式稱為串聯。以串聯方式連線的電路稱為串聯電路。

串聯電路中流過每個電阻的電流相等。因為直流電路中同一支路的各個截面有相同的電流強度。

並聯是元件之間的一種連線方式,其特點是將2個同類或不同類的元件、器件等首首相接,同時尾尾亦相連的一種連線方式。

通常是用來指電路中電子元件的連線方式,即並聯電路。

7樓:扶瀾微步

這要看你怎麼使用

如果需要12伏電源

並聯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24伏電源

就要串聯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兩塊電瓶幹什麼用?串聯兩塊電瓶電壓為24v,接法是將一塊電瓶的正極與另一塊電瓶的負極相連,另兩個頭輸出的電壓就是24v。兩塊電瓶並聯,電壓還是12v,電瓶容量增加。

連線方法是兩塊電瓶的正極和正極相連,負極和負極相連就行了。

9樓:張鈺濤

這個問題暫時還沒有確切的答案,你可以在等等其他人回答,或者自己去網上搜搜,貼吧論壇之類的地方看看,也許有人知道。

10樓:求實論真

並聯接法即正與正負與負

兩個電壓不同的電源,正極與正極用導線相連,負極與負極用導線相連,會導致什麼結果?

11樓:有水酵素

高的會向低的灌輸電壓直到兩個平衡電壓相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可能是短路,短路就是電流一直在一個地方流,這樣就會越來越熱,

13樓:才振天

那面的火線 質量不好那面的先著火

14樓:窺世者

時間長了電線和電池可能會**

兩個12v蓄電池串聯和並聯各有什麼不同

1 串聯,是電流不變,電壓相加 並聯,是電壓不變,電流相加 2 雖然電壓沒變兩個12v蓄電池串聯是為了獲得更高的電壓以適應用電器,在100w以上的就要10a的電流,比如設計值是12v輸入的逆變器,這對於開關和導線的要求極高,所以降低電流是主要原因,就要二個並聯,但允許的正常放電電流卻增大一倍了,如果...

我有兩塊300w太陽能電池板,有兩個12v55A電瓶,誰告訴我300w太陽能可以給12v電瓶充電嗎

300w的電池板一般都是72片6寸電池片的,因此他的最大功率電壓一般在36v左右,可以給24v的電池充電。給你12v電池充電肯定是過大了。不過你可以把兩個蓄電池串聯起來,總電壓就變成24v了,然後將兩塊電池板並聯,這樣電池板總輸出電壓還是36v,電池則變成了24v,可以充電了。鉛酸電池是可以的,只要...

請問兩個12V電瓶連結逆變器怎麼接線,求高手指教!謝謝

逆變器的工作電壓是多少?電瓶容量各為多少?這樣的功放電路一個12v電瓶怎麼接 你說的是地吧,什麼負正啊。這是雙電源的功放板,要麼兩隻電瓶,接起來,要麼就做一個電壓反相器,不過很麻煩。下面是一個電壓反相器,整合是34063,很便宜的1塊錢一隻,然後他的輸出就接到負那裡。他的電源是5伏的你可以先把12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