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禾右邊中是什麼字,左邊一個禾右邊一箇中是什麼字

2021-05-16 15:12:06 字數 1514 閱讀 8960

1樓:只剩腦袋

種(種)

zhǒng ㄓㄨㄥˇ

1. 生物在生態和形態上具有不同特點的分類的基本單位:物~。~差(chā),

2. 植物果實中能長成新植物的部分,又泛指生物傳代繁殖的物質:~子。~禽。~畜。撒~。配~。

3. 具有共同起源和共同遺傳特徵的人群:人~。~族。

4. 量詞,表示類別、式樣:~~。兩~人。

5. 指膽量或骨氣:有~。沒~。

左邊一個禾右邊是一個念這個字念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稔rěn

基本字義

1. 莊稼成熟:豐~。~年(豐收之年)。「歲比登~」。

2. 年,古代谷一熟為年:凡五~。

3. 熟悉,習知:~知。~熟。素~。相~。

4. 事物醞釀成熟:「惡積釁~」。

左邊一個禾右面一個殳是什麼字

3樓:井中月童鞋

是谷的異體字,讀音:gǔ

1. 糧食作物的總稱。如:

「百穀」、「五穀」。《史記•卷五十五•留侯世家》:「留侯性多病,即道引不食谷。

」 唐•顏仁鬱•《農家詩》:「時人不識農家苦,將謂田中谷自生。」

2. 俸祿。《詩經•小雅•天保》:

「天保定爾,俾爾戩穀。」 《毛亨•傳》:「戩,福也。

谷,祿也。」《孟子•滕文公上》:「經界不正,井地不鈞,谷祿不平。

」3. 姓。如漢代有谷思。

4. 養育。《戰國策•齊策六》:「乃布令求百姓之飢寒者收谷之。」 三國•魏•曹植•《賞罰令》:「谷千駑馬,不如養一驥。」

5. 生存、生長。《詩經•王風•大車》:「谷則異室,死則同穴。」 《後漢書•卷五十九•張衡傳》:「發昔夢於木禾兮,谷崑崙之高岡。」

6. 美善的。《詩經•陳風•東門之枌》:「穀旦於差,南方之原。」 《管子•禁藏》:「氣情不營,則耳目谷,衣食足。」

左邊一個禾,右邊一個牆的右半部分,請問是個什麼字

4樓:minoz大孩紙

穡拼音:sè

簡體部首:禾

總筆畫:16

筆順編碼:ノ一丨ノ丶一丨丶ノ一丨フ丨フ一一解釋:收割穀物,亦泛指耕作:~人。~夫。~地。~事(泛指耕作事宜)。稼~。

5樓:水雲間

穡 sè

收割穀物,亦泛指耕作:穡人。穡夫。穡地。穡事(泛指耕作事宜)。稼穡。

筆畫數:16;

部首:禾;

6樓:匿名使用者

使這個字?穡(se)

7樓:榮孟譙良弼

讀音同「色」

稼穡,收割穀物,也泛指耕種。

左邊一個禾右邊一個未是什麼字

8樓:誠信為本

你好。秣,音:mò。釋義;1. 牲口的飼料:糧~。2. 喂牲口:~馬厲兵(亦作「厲兵秣馬」)。

左邊禾右邊木那是什麼字,左邊一個禾右邊一個木那是什麼字

這是擴充套件b裡的字,有字元,暫無音義註釋,網頁顯示不出,字見 懷疑是 秫 的訛字。一個禾一個木 這個字是 柇 讀音 h 部首 木 五筆 sty 左邊一個禾右邊是一個念這個字念什麼?稔r n 基本字義 1.莊稼成熟 豐 年 豐收之年 歲比登 2.年,古代谷一熟為年 凡五 3.熟悉,習知 知。熟。素 ...

左邊禾字旁右面耳朵旁念什麼字,左邊禾字旁右面一個耳朵旁念什麼字

這個字 是個冷僻漢字,在字海上能找到 但是,查不到讀音和釋義的,如圖 由 耳朵旁 可以組成以下漢字 1.鄧d ng 2.鄺ku ng 3.邖sh n 4.邦b ng 5.那n 6.鄔w 7.邢x ng 8.邪xi 9.邸d 10.鄒z u 這個字吧 是個冷僻漢字 查不到讀音和釋義 在字海上能找到 如...

左邊巾右邊中讀什麼字,左邊一個巾右邊一箇中讀什麼字

形近的字是幟 zh 部首 巾 五筆 mhkw 筆畫 8 繁體 幟 釋義 旗子。左邊一個石右邊一個喬字怎麼讀 礄 讀音 qi o 部首 石 釋義 1.頭 地名,在中國四川省。2.礄 左邊一個 女 字右邊一個 累 字讀什麼?讀音 l i 基本字義 嫘l i 1 嫘祖 傳說是中國黃帝的妃,發明養蠶,南朝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