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化學問題,求此過程的QWUHS

2021-03-19 18:19:56 字數 851 閱讀 4589

1樓:小杏思思

δu=∫cv,mdt w=∫p外dv q=u-w δh=∫cp,mdt δs=ncp,mln(t2/t1)+nrln(p1/p2)沒有計算器你自己算哈

求解答:物理化學:熱力學函式q、w、δu、δh、δs、δa和δg的影響因素以及所代表的含義,謝謝!

2樓:暖冰你好

q:體系與外界的熱量交換;w:體系與外界的功;deltau:

熱力學能變化;deltas:熵變;deltaa:亥姆霍茲自由能變化;deltag:

吉布斯自由能變化。

在物理化學中,如何判斷δh δg δs w δu等值大於、小於、等於零?

3樓:枯藤老樹也芬芳

等容過程,dv=0,所以w=0。因為溫度是冷卻過程 所以u小於0.因為恆容過程,內能變化等於熱量,u=q,q小於0,放熱。

s等於nrln(t2/t1)因為放熱過程t2大於t1 那麼s肯定是大於0的就是不可逆過程。

絕熱過程,你沒有說清楚是不是恆容,按恆容考慮,絕熱q=0,恆容w=0.熱力學第一定律u=0.

h=u+pv. u=0 p增大,v不便 h大於0.

如果是恆壓,q=0,w小於0系統對外作用。u=w,u小於0。系統內能變小。恆壓過程恆壓熱等於焓變。q=0 h也等於0.

4樓:匿名使用者

q的是熱量,必然是正的

w是做功,做負功是負,正功是正

h是變化的量,放熱是負,吸熱是正

5樓:匿名使用者

pv=nrt常量,推斷壓強p,體積v,溫度t三者之間的關係,

大學化學問題,大學化學問題(物理化學?)

c h c nh4 c na c oh 這個是電荷轉移守恆。大學理念是大學的 精氣神 反映大學的歷史傳統 精神底蘊和價值追求。柏林洪堡大學憲章 認為其大學理念是 堅持研究與教學的統。一 學生與學者的共同體 學術自我負責和自主管理的原則。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大學化...

大學物理化學符號問題,大學物理化學HUWQ都代表什麼有什麼聯絡

這是偏微分bai記號。當分母和分子都有 du的時候,表示 zhi偏導數。估計是dao一個由內a2和t影響的變數,因容此第二個括號裡的表示 對a2的導數 t看作常量 其他括號一次類推。括號外的t就表示t不變。雖然和微積分裡面的記號略有區別 微積分沒有括號外的t 但是意思是一樣的。這是物理化學裡面偏導數...

物理化學可逆過程如何判斷

可逆過程指一個過程 過程a 發生後,如果能找到一個讓體系恢復原狀的同時,環境也能恢復原狀的過程,則過程a為可逆過程。建立該概念的目的是尋求理論效率,理論最大能量或最高效率的計算問題,為實際的過程給一個方向性的指導。例如可逆熱機效率的效率為最高,其它任意熱機的效率都不可能超過可逆熱機的效率。第一個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