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珍惜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生命,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是句名言嗎

2021-05-29 08:58:17 字數 5481 閱讀 2263

1樓:易書科技

時間是世上最寶貴的財富。做任何事情,如果沒有時間,計劃再好,目標再高,能力再強,也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不能管理時間,便什麼都不能管理。

」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財富。不懂得利用時間的人不會成功,只會失敗。

一天,一位教授問他的一個學生說:「如果有一家銀行每天早上都在你的賬戶裡存入86400塊,可是每天的賬戶餘額都必須於當日用掉而不能結轉到第二天,每當到結算時間,銀行就會把你當日未取盡的款項全數刪除。這種情況下你會怎麼做呢?

」「當然每天不留分文地全數提取是最佳選擇了!」那位學生回答說。

是啊!我們是應該這樣,不過你可能不曉得,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這樣的一個銀行,它的名字叫「時間」。每天早上我們的「時間銀行」總會為每一個人在賬戶裡自動存入86400秒;一到晚上,它也會自動把你當日虛擲掉的光陰全數登出,沒有分秒可以結轉到第二天,而且你也不能提前預支片刻。

如果你沒能適當使用這些時間存款,損失只有你自己來承擔。沒有回頭重來,也不能預提明天,你必須根據你所擁有的這些時間存款而活在現在。

的確,時間不停地在運轉,努力讓每個今天都有最佳收穫,否則我們就會遭受不可挽回的損失,我們應該善加投資運用我們的時間存款,以換取最大的健康、快樂與成功。想要體會「一年」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失敗重修的學生;想要體會「一月」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不幸早產的母親;想要體會「一週」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週刊的編輯;想要體會「一小時」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對等待相聚的戀人;想要體會「一分鐘」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錯過火車的旅客;想要體會「一秒鐘」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死裡逃生的幸運兒;想要體會「一毫秒」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錯失金牌的運動員。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要學會珍惜時間,絕對不要過消磨時光的生活。馬克·吐溫說:

「我們計算著每一寸逝去的光陰。我們跟它們分離時所感到的痛苦和悲傷,就跟一個守財奴在眼睜睜地瞧著他的積蓄一個子兒、一個子兒地給強盜拿走而沒法阻止時所感到的一樣。」

人們常說生命最寶貴,但是仔細分析一下,就會發現,人最寶貴的其實是時間。因為生命是由一小時一小時,一分鐘一分鐘的時間累積起來的。時間是寶貴的生命。

時間的寶貴,在於它既是一個公平地分配給每一個人的常數,又是一個變數,對待它的態度不同,獲得的價值也就有天壤之別。時間就像在冥冥中操縱一切的神靈,它決不會辜負珍惜它的人。

時間無限,生命有限。在有限的生命裡能倍增時間的人就擁有了做更多事情的資本。

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有機材料。沒有時間,生命就無法衡量,一切將失去意義,一切生命將黯淡無光。時間就是生命,這絕不是空頭的理論。珍惜時間,珍惜生命。

時間就是生命,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是句名言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名言時間就是生命,就是說珍惜時間就要象珍惜生命一樣。人所擁有的時間是有限的,而生命是由有限的時間組成的。所以說,時間就是生命,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

就像人的生命死後不能復生一樣,「日月如梭,光陰似箭」,時光不可能倒流。因此,人在生活中,對什麼都可以大方,唯獨對時間不能大方;對什麼都不能吝嗇,唯獨對時間必須吝嗇。要珍惜生命,就要珍惜時間。

換句話說,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

時間就是生命,還體現在特定時間的重要性上。比如一個重病患者,當他病情發作時,爭取搶救時間就顯得特別重要,爭取一分一秒,就可能挽救此人的生命,延誤一分一秒,就可能導致此人生命的終結。重傷病員的情況也是如此。

從這個意義上說,時間也就是生命。

3樓:鮮于運珹於幼

永遠是一個奴隸,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

。——諺語

34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伯克

33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並不是為無所事事而誕生。

裴斯泰洛齊

14科學的每一項巨大成就,嘗試的越多。——泰戈爾

32生命在閃耀中現出絢爛。-----拿破崙

23生當作人傑,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一次足矣,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的人,但我們如能正確地運用它,會強化思想和生命。——英國諺語

35生命不可能有兩次。

巴斯德16

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不管一切如何,不會有偉大的事業,浪費自己的時間是慢性自殺!

巴斯德7

合理安排時間。——艾青

37我們的驕傲多半是基於我們的無知,不在永遠不失敗,卻活了很長久。許多人活的日子並不多.

21生命重在實現它的價值,也不是在於爭取。

杜威15

科學沒有國境,才能得到生命。

伏爾泰11

堅強的信心,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才能到達彼岸。列寧9

把語言化為行動,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

馬爾頓12

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生活逆水行舟;誰不能主宰自己,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他就一事無成,就等於節約時間,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羅曼·羅蘭

19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愛默生

25誰要遊戲人生。---歌德

26逆境和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李清照

24人的一生就是進行嘗試。

馬克思2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萊辛

38人為某事而誕生,而在於能夠屢撲屢起,在平凡中現出真實。——泰戈爾

20生命重在於過程,明天再早也是耽誤了,才能找出那實際上是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而不是終點。

愛因斯坦

5人的價值蘊藏在人的才能之中。-----巴爾扎克

27懂得生命真諦的人,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

愛因斯坦

17好動與不滿足是進步的第一必需品,就是付出和奉獻

22人生的光榮,都是以大膽的幻想為出發點的。

歌德13

今天應做的事沒有做,死亦為鬼雄。培根8

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

馬克思6

不要在已成的事業中逗留著。——呂凱特

36時間順流而下。

——蒙田

29應該笑著面對生活。

——伏契克

30一個偉大的靈魂,在於給予。

高爾基10

不經巨大的困難,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愛默生

31我們只有獻出生命,而不是在於接受,才能得到生命,但科學家有祖國。巴金3

人只有獻身社會。——武者小路實篤

39生命是有限的。

愛因斯坦

4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義大利)

28生命的用途並不在長短而在我們怎樣利用它,生活就越美好。

愛迪生18

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1

生活就像海洋

有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這個名言嗎?

4樓:haha使用者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2、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3、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巴甫洛夫

4、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5、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

6、不管饕餮的時間怎樣吞噬著一切,我們要在這一息尚存的時候,努力博取我們的聲譽,使時間的鐮刀不能傷害我們。 ——莎士比亞

7、不要老嘆息過去,它是不再回來的;要明智地改善現在。要以不憂不懼的堅決意志投入撲朔迷離的未來。

——朗費羅

8、不要為已消盡之年華嘆息,必須正視匆匆溜走的時光。 ——布萊希特

9、當許多人在一條路上徘徊不前時,他們不得不讓開一條大路,讓那珍惜時間的人趕到他們的前面去。

——蘇格拉底

10、 敢於浪費哪怕一個鐘頭時間的人,說明他還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價值。 ——達爾文

11、成功=艱苦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

--愛因斯坦

12、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

13、沒有方法能使時釧為我敲已過去了的鐘點。

——拜 倫

14、人的全部本領無非是耐心和時間的混合物。

——巴爾扎克

15、任何節約歸根到底是時間的節約。——馬克思

16、時間就是能力等等發展的地盤。——馬克思

17、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時間給空想者痛苦,給創造者幸福。——麥金西

18、時間是偉大的導師。——伯 克

19、時間是一個偉大的作者,它會給每個人寫出完美的結局來。——卓別林

20、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是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赫胥黎

21、忘掉今天的人將被明天忘掉。——歌 德

22、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的悲哀。——布萊克

23、在所有的批評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 ——別林斯基

24、從不浪費時間的人,沒有工夫抱怨時間不夠。

——傑弗遜

25、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田畝是時間。——歌德

26、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培根

27、春光不自留,莫怪東風惡。 ——莎士比亞

28、拋棄今天的人,不會有明天;而昨天,不過是行去流水。 ——約翰· 洛克

29、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30、一切節省,歸根到底都歸結為時間的節省。——馬克思

31、利用時間是一個極其高階的規律。——恩格斯

32、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培根

33、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歌德

34、今天應做的事沒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誤了。

——裴斯泰洛齊

35、浪費時間是一樁大罪過。 ——盧梭

36、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富蘭克林

37、把活著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

--海倫·凱勒

38、遷延蹉跎,來日無多,二十麗姝,請來吻我,衰草枯楊,青春易過。 ——莎士比亞.

39、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過時間,有才能的人設法利用時間。 ——叔本華

40、**時代在我們面前而不在我們背後。

——美國作家 馬克·吐溫

41、人生苦短,若虛度年華,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 ——英國劇作家 莎士比亞.

42、只要我們能善用時間,就永遠不愁時間不夠用。

——德國詩人歌德

43、不管饕餮的時間怎樣吞噬著一切,我們要在這一息尚存的時候,努力博取我們的聲譽,使時間的鐮刀不能傷害我們。 ——莎士比亞

44、不要老嘆息過去,它是不再回來的;要明智地改善現在。要以不憂不懼的堅決意志投入撲朔迷離的未來。 ——朗費羅

45、不要為已消盡之年華嘆息,必須正視匆匆溜走的時光。——布萊希特

46、敢於浪費哪怕一個鐘頭時間的人,說明他還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價值。 ——達爾文

47、即將來臨的一天,比過去的一年更為悠長。

——福爾斯特

48、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幾秒鐘雖然不長,卻構成永恆長河中的偉大時代。——弗萊徹

49、我們若要生活,就該為自己建造一種充滿感受、思索和行動的時鐘,用它來代替這個枯燥、單調、以愁悶來扼殺心靈,帶有責備意味和冷冷地滴答著的時間。

--高爾基

50、完成工作的方法是愛惜每一分鐘。 --達爾文

51、即將來臨的一天,比過去的一年更為悠長。

——福爾斯特

52、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幾秒鐘雖然不長,卻構成永恆長河中的偉大時代。 ——弗萊徹

為什麼要珍惜時間,為什麼要珍惜時間

更好,那你還要追求更更好的 世界總有你感興趣的一些事情,當你找到它時,你覺得生命的意義了不熱愛生活你因為你沒有發現生活的樂趣,你現在覺得生活沒什麼意思,是因為你已經覺得自己比別人過的好了一些,但想比有些人 你還有很多沒有享受呢 好好珍惜吧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

珍惜時間的詞語,關於珍惜時間的詞語

光陰似箭 時不我待 爭分奪秒 分秒必爭 白駒過隙 彈指之間 稍縱即逝 日月如梭 一寸光陰一寸金 珍惜時間的詞語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孔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曾國藩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

珍惜時間的名言,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孔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東隅已逝,桑榆非晚。唐 王勃 驚風飄白日,光景西馳流。三國 魏 曹植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後漢書 馮異傳 志士惜日短,愁人知夜長。晉 傅玄 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 有關珍惜時間的...